什么是王者的生存之道,自杀的人很多,每年都有27万,触目惊心。这是为什么,我觉得的王者之道就是从小就做的选择,规律就是一个魔方,矛盾和互相影响。荷花还需要绿叶衬吗。荷花是美的,却需要淤泥的养分吗。这就是矛盾。
人是什么,人都是充斥着为我独尊的欲望。因为人会死,所以人都会追求智慧到疯狂吗,西游记里说,人整天沉迷与酒色欲望当中,普通人想有钱,有钱想当官,当官想做大官,做大官想封侯,封侯想出名,所以人是大多不幸福的。我觉得只有童真的人是幸福的。
上帝造了人出来,一定会给人一条生路,这条路就是王者的生存之道,只要你的真诚感天动地,让佛祖也流泪,你就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与肯定与支持,就像西游记里的唐僧,唐僧有很多磨难,一方面是因为自己的欲望。但是唐僧所有磨难是妖精造成的,神仙佛也无视唐僧的磨难。只是唐僧心灵纯洁时才帮助他,这是为什么,我们都喜欢善良纯洁的人,纯洁善良是人的一种选择,是的,我们不能说,一做过很多好事善良的人就是一定不会干坏事,不过我们都喜欢好人。
人的精神境界有4种,第一种是自然的普通的社会人,不仇视他人,第二种是走火入魔的人,功利,但是不一定是不道德的人,也有个别几个善良的。第三种就是一种积极的人。逆流而上,奋斗自强不息。绝对的好人,第四种是一种欲望很淡的的人,天真纯洁,一直是一个小孩子似地,喜欢玩,喜欢人,乡下人,在乎感情,爱情亲情,绝对的好人,里面有个标准就是善良,善良对每个人的要求是不一样的,我们以为捐款之类的就是好人,其实错了完全错了,看淡欲望和在乎感情的人才算是真的好人,一种美,一种艺术,像一朵雪莲花,一个小孩子,最具有人的感觉,就像唐僧那种。
为什么会有第3种人和第四种人的存在,有很多原因,一是人是群居动物,人需要朋友,和朋友在一起只要是真感情就会感觉幸福,所以为了这个人愿意放弃欲望,二就是爱情,爱过一个人就会明白为什么爱一个人,不是因为他聪明,是因为他具有佛家的博爱精神,不仅爱自己的亲戚,和自己地位平等的朋友或者有恩与自己的人,爱所有的人,包括动物,第三是因为我们的人性,我们喜欢童真善良的人,为什么,因为他的善良的选择,看淡欲望,在乎感情,他的善良征服了我们,我们愿意帮住他,就像唐僧,虽然傻,但是却能得到所有神佛的心,第四就是因为曾经的自己,大多数名人出生都是草根,曾经自己多么努力,多么单纯,多么善良,多么渴望得到尊重,得到关心,得到公平对待,所以如果为了欲望迷失双眼的话就违背了自己的最初,也违背了自己的价值观,第五就是会失去自己赖以生存的志同道合的朋友的信任支持。
我说的王者之道是什么,就是人的本质,人的善良童真的一面,就如小孩,看淡欲望,重视感情,具有这种精神是幸福的,做人是很难的,老师说只有第一没有第二,为什么因为第二有可能是千千万万的。
老师说学校像一棵树,每个学生就是一片树叶,只有在学校才能得到营养才能得到阳光,少走弯路,我觉得很对,条件很重要,语文吗就是看自己喜欢的小说,因为自己喜欢所以对自己好,还有听课吗,小说好因为它没有图像,还有很有文采,英语吗就是多看自己喜欢英语文章看自己喜欢的英语文章。人最怕的是谁,其实就是自己,因为自己在怎么努力也无法超越自己,所以人成不了佛成不了仙,所以人生是悲哀的,但是我觉得人生还是有人的精神的,火影里的火的意志,海贼王里的D的意志。就是这种精神,就是以人为本,人性化吗,也就是和机器的区别,有感情在乎感情有自己的喜欢与震怒也就是有志同道合的朋友有恩人有仇人。
我们应该树立自己的价值观,就是所有人都有默契一样的价值观,也就是有才的人名人,首先应该有道德标准,是一个高道德的人,能得到所有人的心,法律亲情爱情友情是靠不住的,每次磨难都是对人人性的考验。做好选择就会幸福的。
人有很多欲望,虚荣心和性欲,我个人的观念人和禽兽是不同的,我们愿意帮助好人不是聪明的人,我们爱童真的人不是爱聪明的人,我觉得只要你真诚纯洁使佛主流泪,那么你会成功的,千万不要加如邪恶的人群,去毁灭美好的东西,那么你离成功会越来越远那么你离成功会越来越远应该帮助美好的东西展现他的美,给他帮助给他阳光。
天才得到的不是肯定与支持,有时候更多的是嫉妒与孤独,没有朋友,与人相处很痛苦,渴望有朋友。
我不相信天才论,做好人做坏人都是自己的选择,人的精神境界不一样,做出善良的选择就能得到天才的肯定,我不相信天才论和蠢材论,只是人的心态不一样,如果真有天才,那么他会幸福吗,不会,为什么因为如果他生个儿子企不要气死自己,没有天才,天才是什么,你的善良的选择得到别人的肯定你就是天才。因为选择很难,所以别人才佩服你。
-一定有些人最具有王者之道,最具有王者之道的人就是很天真吃了很多苦,最知道人生的心酸的人,最渴望得到别人关心的人,孩子气的人。也就是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等等。有种人离王者之道很远,那就是更年期和老年痴呆,还有活着就渴望别人不好者,等等,离王者之道越来越远。也就是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不喜欢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但是我喜欢佛教的博爱精神。我喜欢看淡欲望的人。
我一点也不喜欢马克思主义哲学,还没儒家的好呢,佛教的是哲学之母,孙中山说的,我喜欢佛教的博爱精神,也就是说人之间的关系是建立在道德修养之上的。我喜欢。
这是一个矛盾的世界,人是什么人有性欲,虚荣心,还有唯我独尊永存,这不光是欲望还充斥着人性。这就让人希望美丽和聪明。上帝是最聪明的,有些事情上帝最明白,我们却始终无法明白困惑,王者之道就是以人为本吗,就是解决矛盾很多矛盾,第一要道德素质很高,得到成功的人的肯定,当然正常人大多你越成功他越不会肯定你。如果你道德素质不高,很多成功的人记恨你那么一刀捅死你。谁会说呢,就像唐僧和孙悟空,孙悟空肯定很喜欢佩服唐僧。第二一定要很相对比正常人好看,因为爱情就是一种欲望。等等。
必须注意一个问题,我们中有愤青阶级吗,这就是绿叶淤泥吗,衬托了第四种人荷花吗?
不过人之初性本善,只是欲望迷失了自己的双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