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温暖作文
在记忆的最深处,曾给我留下深深的伤痛。故事结束了,但伤疤却还在。此后的我,不再残留一丝温暖,用虚伪的笑,敷衍着过去的遗憾。当阳光洒向窗内,显出脸庞的轮廓,却始终不见--嘴角上扬的弧度,投下的阴影,却清晰可见。——题记
我是一个冰冷的人,没有人可以从我身上感觉到温暖,更没有人会给予我温暖。我就这么被人忽略,就连三番两次的扫地逃跑,也被人遗忘。因为没有人了解我,我开始喜欢写日记,喜欢把自己的心情记录下来,而且要把它们隐藏起来,不被人发现。这一切,并不是因为我的孤僻的性格,的是因为过去破碎的记忆,划伤的弧线。我还留恋着,我还眷念着,我还固执的坚持着,因为我对她的感情太深,忘不了过去,舍不得忘记。我永远都走不出过去的回忆,我的心情永远徘徊在过去的故事与模糊的梦境之中,走到了边缘,却挣脱不出来。走到友情的极致,我画下了一个圆圈,把自己封闭在里面。
她的出现,是很平常的,毕竟很早就认识了她。刚开始,我对她的态度是很一般的,同学而已,没必要那么用心。她对我,也不是很关心。但后来,不知怎么的,就和她相处得不错,我们的关系也渐渐成了一般的朋友。后来的相处使我们彼此了解了一些,虽然她对我的内心是很难看透的,毕竟她不知道我的一些往事。我去过她的奶奶家,那是一个我所喜欢的世外桃源。那里宁静,那里和谐,那里有很多最纯真的事物。比如说斜着冲下的瀑布,深深的水库,静谧的竹林,可爱的小狗,还有散发着果香的果树。我喜欢那个地方,喜欢和她一起摘金银花、摘树莓,吃着最新鲜的橘子,晒着最暖和的阳光。和她在那个美丽的地方的经历,是我最珍贵、最美好的记忆。
我和她渐渐地越来越熟悉对方,她对我的了解也不只是表面那么肤浅。她知道了我那段沉痛的回忆,那段让我想忘而又不敢忘记的回忆。虽然我一直没把她当成我的朋友,但她却不介意,她用她最真诚的行为,一点一点的打动我。我也早已不把她当作我生活以外的人,但她也不可能会成为我心目中的朋友。我清楚地知道——我的一切的想法她都了解,但这样一直快乐的在一起,感觉很舒服,很自然的美好。我们都不想它过去,都想保持着这一种最自然的美丽。她没有骗过我,但是我却骗过她;她把她所知道的东西告诉我,而我去吝啬的不肯告诉她我所知道的一切。
我过生日的时候,她送给我我最喜欢的林俊杰抱枕和专辑,而我一直留恋的她,却忘记了我的生日。我只知道接过她的礼物,然后和别人开心地离去,连一句再见或谢谢都没对她说,甚至把她一个人丢在了原地。我没有考虑她的心情,没有顾及她的感受,对不起!
妈妈没在家的那一天,我考虑到中午吃饭没处可去,平时我很在意的朋友找着借口推辞,她却很开心地答应了我。而且还给我吃了山东带来的大冬枣,还有我最爱的雪碧,我知道--她自己都没有我吃得多。
运动会的时候,她陪着我练习,给我吃了她家的煎饺。很冷的晚上,她还骑着自行车送我回家,自己独自一人消失在苍茫的夜色中。我知道,她也怕冷,她也会害怕,而且她家离我家很远。为了帮我锻炼,她陪着我早早地出发去运动场,在太阳底下练习。下午,等人走了以后,她又陪我练习不足的地方。为了更好地练习,她把我带到她家吃中午饭;为了更好地跑步,她把她的衣服借给我穿。而且,每一个晚上,她一如既往地骑自行车送我回家。比赛两百米的时候,我紧张了,她给我鼓励;我脚痛了,她帮我按摩;我渴了,她帮我拿水。而且,她陪着我一路跑完这艰辛的两百米路程。路上,只听见她给我加油鼓劲。
我开始感动,我感觉到了温暖,我感觉到了友情。是她开启了我封闭的心灵之窗,带给了我温暖和力量。我看到的,不再是一个没有温度的灰色世界,因为她--帮我找回了遗失的温度。谢谢!谢谢你陪我一路走来,谢谢你对我不离不弃,谢谢你这份不求回报的友情。但是,我并不能完全遗忘从前的我,完全从那个孤寂的世界中走出来,但在你面前,我会绽放最真实的微笑,我会给你我所能给的所有力量。我也会拥抱你,安抚你,体谅你,为你心疼着。只因为你给了我最真实的美好。
尾声:你让真挚的友情绽放,让温暖洒进我的心房,让时间掩埋过去,让友谊溶化冰冷,让我转变成一个真实的自己。窗内窗外,阳光依然,窗帘随着微风吹动,阳光照到的地方,很温暖。阴影投射的地方,却也绽放了最真挚的微笑。嘴角始终定格在一个绝美的温柔弧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