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我作文
未来的我:
你好!
在童年的这一段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美好时光里,我有过数不胜数的梦想:有成为一个万人瞩目的发明家,有成为一名用心良苦的老师,有成为一个鼎鼎大名的作家……许多的梦想我已经忘却,但有四个梦想永远铭记我心:画家、教师、作家、发明家。未来的我,你一定会实现我的梦想的,如果遇见了它们,请不要感到意外,因为从小它们就在我的心中生根,发芽,只不过在未来,它们长成了参天大树!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它们生根、发芽的过程吧:
画家——从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超级喜欢画画,甚至到了走火入魔、废寝忘食的程度。或许是妈妈的遗传基因吧。妈妈也很喜欢画画,而且画得是栩栩如生。正因为如此,我有了成为画家的目标。也许这个目标很遥远,但我相信只要我坚持不懈,勇往直前,总有一天,我会成功的!你看看从小那些被我吓得心惊胆战的书啊本子的(因为我看见什么就喜欢在上面画画,一会儿功夫,它们就变成了小花猫),你就知道我是多么喜欢画画,你就知道我终有一天会实现我的目标。不过,有一个小问题“为什么妈妈如此喜欢画画,却要做一个语文教师呢”。我冥思苦想,一直没想明白,真是百思不解啊。不过呢,正因为妈妈是语文老师,才使我有了接下来的两个梦想。
教师——我告别了幼儿园,踏入了小学生活。这个时候,我开始羡慕老师了。他们像一本无所不能的移动百科全书,在学生们幼小的心灵上塑造了一个个神圣而伟大的形象。他们传授学生知识,提高学生能力,教会学生做人,这一切让我佩服得五体投地。为了表达对老师的尊重,国家还设立了专门的节日——教师节,在那一天,老师们会收到不计其数的礼物:有巧夺天工的音乐盒,有芳香四溢的鲜花,有美丽动人的水晶球,还有饱含深情的祝福卡……
因为生活在一个教师家庭,我对老师是了若指掌,一颗做教师的心愿在我的心底埋了下来。随着我的长大,我也逐步明白了教师不是表面上的威风八面、潇洒自在,相反,他们辛苦不堪、呕心沥血!换成其他人或许知道这一点时,就当机立断不做教师了!但在我却不同,在我心里“教师”这个词更显得金光闪闪了,我做教师的欲望更加强烈了。我深深的知道,“种瓜得瓜,种豆得豆”,只有辛勤的付出,才有丰厚的收获。现在还有一个问题,我是做语文老师呢,还是做数学老师呢?
作家——上文中的最后一个问题,我在三年级才做出回答,因为那个时候,我迷上了作文——读作文和写作文,我决定做一个语文老师。语文老师可以帮助写作,我可以边教书,边写作。这样,我又有了一个新的梦想,我立志要当一位流芳百世、鼎鼎大名的作家。我爱上了读书,心中有了几个写作的偶像:冰心、杨红樱、凡尔纳……我知道当作家不容易啊,这个职业不像教师那样easy啊!得起早贪黑的写作,还得找份工作养家糊口,而且写出的作品不一定发表,这样筋疲力尽的工作、生活,我能受得了吗?我有些迟疑……
发明家——从小到大,我对冒险故事,魔幻故事情有独钟。我一直有个梦想,就是希望自己能有排山倒海般的魔法。你会疑惑不解:魔法和魔术有点关系,和发明有什么关系呢?发明和魔法是牛头不对马嘴嘛,而且做发明家又苦又累。我做发明家的原因是:1。“魔术”是一种骗人的把戏,类似于撒谎,我要做一个对人诚信以待的人,所以我不做魔术师。2。其实我也没搞懂“魔法”怎么去实现,我冥思苦想后觉得可以用发明来代替。因为魔法无非是想变点什么,干点什么就能实现,发明同样能做到。举个例子:你想飞,就发明一个飞行器。这下你明白了我为什么要做一个发明家了吧,我要用科学去实现魔法才能做的事情。
我知道我所说的一切你都能一字不差的记住,不过最后我还有一个小小的愿望:如果未来会有时光机,你一定要回来告诉我答案!最好四个愿望都能一个不漏的实现!
祝:你能开心每一天!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