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未来的我作文
曾经有人问过我,说我长大以后想学什么专业,我不假思索的回答他:工商管理。他听之后,略显吃惊,仿佛有些不相信,抑或是带着些嘲笑。我不再回答他所问的关于对这个专业的解以及未来的打算等等这些问题。这些关于未来的事,我不能预见,亦没有经历,只有梦想。有关梦想的事,何必要与他人言?
他又问,问我想去哪里读大学,我也没有多加思考,突出两个字:北京。他似乎在笑,笑的很猖狂,令人胆战心惊。
他开始“诱导”我,一句一句地列出他的观点。他说,我应该去学习IT技术,现在学这个专业很吃香,在深圳学这个专业一出来就有几千几万的月薪。再说学工商管理,出来不过只是个业务员,就是搞推销的,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得到发展。这么一比较,前者优势显然大于后者。且不说专业问题,在北京,要忍受冬天的寒冷以及夏天的炎热,要盯着沙尘暴,气候变化无常而且竞争激烈。有多少蚁族蜗居在北京边上的小城镇上,在北京要奋斗多少年才能买得起房子?而在深圳,气候温暖,一年四季如春,这样的条件还不好吗?而且就业机会较多,在那里会有很大的发展前途的!
对于他的言论,我没有更多的加以驳斥。或许自己已经动摇罢?还是内心的决定坚不可摧?
从小就向往北京,那是全国的行政中心,不怕像边远地区一样违法没人管,办事没人理。而且都说普通话,没有语言的沟通障碍。我还向往人民大学,向往那一望无际的操场,向往那层层矗立的建筑,而这些景色,仅仅从电视上有一面之缘。而这一幕,却深深地烙在心中,为人民大学而奋斗!
至于工商管理,则是自己的兴趣。我曾经说过:我不会对任何一件我不感兴趣的事物而白费心机苦苦追求,除非是迫不得已。例如现在的英语,我逼着自己去学习,实属不得已而为之。我敢这样说,我对商业金融是有一定的天赋的。以前在报刊杂志上看到一篇文章,说一个人将一把斧头推销给布什,后来,他获得布鲁金斯学会颁布的勋章。因为他又这种胆量,有这种魅力是他人信服他,尤其是将微不足道的斧头推销给一国总统。
我可以这样说,只要我想推销一样东西,只要我全身心投入,只要我愿意,我完全可以颠覆你们的社会商业贸易观念。而且,我确实也做到。
在班上推销东西的时候,有些同学说我很贪钱,说我是奸商。我只想承认,我不缺钱,我更不奸,我只是想通过这样一些行为来锻炼自己的能力。古语有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我有很多方法很多机会可以赚钱。校运会,元旦晚会都是我组织的,班费是我收取我来分配的,我完全有机会从中获利。班上买音响的夜市我,可我是借着跟那老板很熟的关系用比原来班费预计少将近一百元的价钱买下来的,而我,也是将这个价钱原原本本的上报给同学们的。可以说,这些事,我是可以赚很多钱的,何必大费口舌的去给你推销那些个耳机跟读卡器之类的,我可以拿更高的利润,只要我想做。可我没有,为什么?因为拿着同学们集来的班费去用,我的心难受啊!还有很多同学自己的生活都很拮据,我又怎么可以拿着他们父母的血汗钱来供自己玩乐呢?高二一期,当生活委员(现在我已经跟老师请辞)期间,共管理过班费七百余元,一分未取!
这些,都是我为未来积累的经验,现在舍去这些小利,而将来,这些收获可能是无价的!
当时我想去北京其实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因为那里是个思想非常开放的地方,有梦想,有活力,有创新的属于年轻人拼搏的地方。我不怕苦,不怕挫折,只怕自己不敢去试一试!这些,都是我想要追求的!
老师问我,排位子的时候我想跟谁坐?我回答他说:有心学习却不拘于学习的人。其实,这就是我给自己的一个定义。可像我这样孤傲的人毕竟太少,不然,我也不会感叹自己是“天地一沙鸥”!
说这么多,也该做个总结,所有的一切,我所说的所想的所做的,都只是为两个字——梦想!我所追求的只是自己的梦想,而不是金钱,不是其他什么因素!我希望,这就是,未来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