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中国作文
月朗星稀的夜晚,我带着老师布置的作业《我的中国梦》甜甜的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微风像母亲的手轻抚过我的面颊,带来阵阵花香唤醒了沉睡的我,我轻轻睁开朦朦胧胧的眼,看到了惊人的事物:一辆类似于飞碟的交通工具正在待命,机头的荧屏一行字格外温馨:“欢迎乘坐水陆空未来穿越机。”我惊喜地踏上穿越机,眼前豁然一亮,优雅的环境,宽敞的座位,我赶紧坐了下来,发现座位上有一个小小的电视屏幕,仔细一看,它不但能收看节目,还有一个功能,那就是多媒体“电子地图”,上面有中国每个地区的资料,你只要用手在地图上轻轻一点,它便能详细地告诉你想要了解的情况,并能在介绍结束时将客人送到指定地点。
我们昨天刚学过课文《罗布泊,消逝的仙湖》,由于植被的减少和人口的激增,人间的仙境——罗布泊消逝殆尽,我心里感到的特别惋惜,想去看看那里的近况。手指轻轻按下“塔克拉玛干——罗布泊”,电视屏幕传来甜甜的女声:“欢迎到新疆仙湖旅游,介绍时间五分钟,行程十分钟。”我关闭了电子解说,希望能利用这几分钟梳理一下从地理书上了解的情况:罗布泊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旁边,塔克拉玛干沙漠荒无人烟,是中国西北的不毛之地,而罗布泊也早已被沙土覆盖40年。
我正唏嘘叹息着,突然,一声清脆的提示音打断了我,原来这一会儿的功夫,穿越机已经带我来到了目的地。我走出穿越机,却发现自己置身于浓密的果林中,树上是累累果实,树下是各种盛开的鲜花,五彩缤纷,耳畔传来鸟儿阵阵婉转的鸣唱。一条林荫小道将果林一分为二,我正满腹疑惑时,看见道旁的指示牌上的的确确写着:塔克拉玛干——罗布泊。我顺着这条小道前行,愉快地呼吸着清爽的空气,还不时有可爱的山羊、麋鹿和我赛跑。我又惊又喜,随手从旁边的树上摘下一个苹果,放到嘴边,一股清香传来,我咬了一口,又脆又甜。
前方传来一阵阵的欢声笑语,还听到了水波荡漾的声音,我紧走几步,眼前豁然开朗,只见蔚蓝色晶莹剔透的湖水,湖面波光粼粼,鸳鸯在湖中央戏水,鱼儿争先跃出水面。湖边,三五群游人在嬉戏,湖中则有人在玩帆船。饱览了仙湖风光后,我返回穿越机,这次,我想去国际大都市上海看看。同样的时间——十分钟,我便来到了上海。只见-座座大厦鳞次栉比,大厦与大厦之间是美丽的大花园,各种各样的植物和动物在这里安家,人与自然构成了童话般的世界。一条条街道风格迥异,两旁是各种各样的商铺,一个个高科技的现代化工厂如花园般美丽,一条条宽敞的马路上疾驰着太阳能代步车,没有讨厌的汽车尾气,没有烦人的噪音,没有恼人的拥堵。该吃午饭了,我走进一家餐厅,只见里面环境优雅,几个机器人服务员正在有条不紊地送餐,我在靠窗的餐桌旁坐下,一个服务员走过来彬彬有礼地示意我在餐桌上的电子屏幕上点菜,每道菜,屏幕上都有清晰的介绍,这里所有的原料都是无化肥农药,无激素的健康食材。
点菜结束,马上就有一个服务员送来烹饪好的食品请我享用。我美美地饱餐一顿后,突然有点想家,于是,我让穿越机带我返回汝城。十分钟后,我回到了家乡,既熟悉又陌生的味道让我激动不已。这是我的家乡?宽敞的马路被树荫遮盖,路上跑着的竟然全是太阳能汽车。街道两旁是一家家商店,琳琅满目的商品看得我目瞪口呆。我找到家的位置,看到的是一幢幢新型的住宅,家家户户都建有户外花园,如果不是恰巧看见妈妈在花园浇花,我真疑心自己走错了位置。走进房间,顿觉优雅舒适。
往窗外望去,见四周原来光秃秃的荒山,如今覆盖着茂密的茶林,一排古色古香的茶叶加工作坊坐落在山脚下。一丘丘水田已经成为了超级稻米的生产基地,妈妈告诉我,这种稻米产量高,一个小县城的产量已满足全省的需求,尤其是这种稻米天然、健康,具有各种营养功能,人们吃了这种稻米,身体会特别强壮。太美妙了,富强和谐,我的中国,美丽富饶,我的家乡!我相信这个美梦一定会在将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