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校园作文
学校是个书声琅琅、充满欢笑的地方,学校为我们这些祖国的花儿浇灌甘露,给予我们温暖的阳光。现在,科技已悄悄改变着我们的校园生活,科技无处不在。
看,我们学校虽然属于农村偏远地区,但是已经换上了新的电子白板,一个个生动活泼的影像就是从这儿跳出来的,它还可以手触,多方便啊!
学校里还装上了电脑,信息课时,我们还可以在电脑上看书,找资料,不仅获得了知识,还拓展了视野,足不出户也能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样的!
现在科技就给我们的学校带来了如此多的方便,那未来将是怎样的呢?我想着想着便睡熟了,进入了甜美的梦乡。突然,我的眼睛被一阵刺眼的白光照射地无法睁开,时间停止在空中,过了几秒,眼前又恢复了柔和的光线,接着,我就在梦中穿越到了这个奇妙而神秘地方:
学生上学再不用担心打不到车迟到了,空中校车会直接开到你家里,然后直抵学校门口,这样既省事,又可以保证效率。
学校门口种植着两颗向日葵,它们朝着太阳微笑,给人一种生机勃勃的感觉,让我们充满希望去面对全新的一天。门口还设有指纹认证和面部认证两种认证密码,不仅可以保护学生的自身安全,还可以全面了解全校学生的出勤情况。它们旁边有一个无线收取建议箱,学生们如果对学校有什么意见,可以随时通过自己的平板电脑发送无线数据到无线收取建议箱。
走进学校,只见金色的阳光洒在教学楼上,暖洋洋的,像镀上了一层金子。两侧的鱼塘和百花园格外耀眼。左侧是芬香扑鼻的百花园,百花园里花团锦簇,这些花有的浓,有的淡。粉色的,似婴儿的红脸蛋;天蓝色的,似蓝宝石一般清澈;淡紫色的,似蓝水晶在阳光的抚摸下一闪一闪的,还眨着眼睛。馥郁芳香弥漫在空气中十分的清新、甜美,鲜艳的颜色为学校增添上了别样的色彩!这么好的美景岂能浪费,于是细心的学校为我们在花园中铺下了一条石子路,上面用五颜六色的石子,围成一个太阳的形状,上面还安上了舒服并有按摩功能的座椅,同学们看书累了,也好休息休息,在这么安适而充满轻甜花香的地方怎么没有好心情来看书呢?右侧是鱼塘,鱼塘里散养着五颜六色的金鱼,同学们心情不好时可以来这儿喂喂小鱼,舒缓一下自己的情绪。
走进教学楼,一个个颜色各异的教室映入眼帘,颜色的不同是为了区别教室,避免走错教室门。教室的四周墙壁上有四块半透明玻璃,这些玻璃最上面一圈还有一些窗口,达到通风的效果,如果不需要可以随时关闭。这还运用了反光的原理,使阳光很好的透进教室,让我们感到温暖。
它们最主要的用处可不止这些,而是4D教学。同学们就像看电影一样享受着课堂,它会用立体的景象和生动的音频使我们能更深刻地理解课文。如果想认识航天飞机,就可以通过虚拟4D墙壁,近距离的了解我们自己国家的科技文化。但是想知道它如何起飞,实地考察又不太实际,于是虚拟4D墙壁便起作用了,它甚至连起飞分秒数都十分精确,有时你都会怀疑我们是不是真在航天飞机旁亲眼观察起飞。
教学仪器改变了,那么教学模式也随之改变。同学们和老师们都已抛掉繁重的书包和试卷,改用轻捷方便的平板电脑。平板电脑上会定期出现练习作业,让同学们无论在哪都可以轻松学习,轻松做作业。它还可以查资料,上面有本校老师的教学视频,这样即使有时老师讲的知识点没掌握好,也可以观看教学视频加以巩固。同学和老师经常围在一起交流学习,融入其间的是融洽、和谐的师生关系。
学校的图书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学们只要在借书机器中,按下你的指印,然后再确定你要借的书,就可以了。即使你把书弄坏了,学校的探测仪也可以通过指纹找到你。图书馆里还拓展了一个“阅书吧”,我们可以在这里认真看书,还会有舒缓动听的轻音乐伴着我们一起读书。最令我们欣欣然的是我们在这里看书,如果看书时激发了自己创作的灵感,也可以通过图书馆的平台用无线网络发送出去让全国各地学生欣赏你的作文。
学校还建立了一个人性化的自助餐,在食堂吃午餐的同学可以根据自己喜好选菜,你可以先前就在自己的平板电脑上定好,如果事前没定好,也没关系,你可以在机器人服务员的手上选菜。就餐后,每位同学自觉地将吃得干干净净的餐盘摆放到自动清洗处,并对机器人说一声“谢谢”。
“叮铃铃,叮铃铃……”闹钟响了,原来我是在做梦啊!但这梦却做的很逼真、美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虽然现在看来这些还遥不可及、只是幻想,但我坚信只要我们努力学习,随着我们一代代人的努力和坚持,将科技不断发展,在不久的将来,我的美梦一定会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