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级兔子作文4
爸爸给我买了一只小白兔,因为我养的花免死了,所以这次爸爸要求我好好喂养。小白兔很可爱!它三瓣嘴,红眼睛,长耳朵,短尾巴,一蹦一跳的,远远望去,真像跳动的大绒球,谁见了都夸长得好。
听邻居说,她现在也在养兔子,兔子可长得好哩!听她这么一说,我也想把兔子养得白白胖胖的。于是,我每天一大早起来割草喂兔子,见它津津有味地吃着鲜嫩的青草,我真高兴。
可是没想到,过了三、四天,当我把兔子捧在手心中玩时,突然感觉到兔子变轻了,我不明白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是小白兔生病了?还是我喂的食物有问题? 再看看邻居家的兔子,长得更大更肥了。于是我带着不解的心情偷偷来到邻居家观察她是怎样喂养兔子的。邻居正在摘萝卜叶喂着兔子,食盘里 还 放有毛豆荚、西瓜、锅巴等食物。哦!“兔子不能光吃草”,我似乎明白了。于是我兴奋地把这个发现告诉了爸爸,爸爸说“我也不太清楚兔子是怎么养的,你最好去问问邻居。” 果然,邻居听了我的问题后,笑着说:“对,兔子不能光吃草,还得吃些粮食,比如新鲜玉米、胡萝卜、锅巴等食物,单一地给兔子吃草,兔子就会缺少营养,当然 不长胖啦!”
后来,我就给小兔子加强营养,除了喂它鲜嫩的青草,还喂它锅巴、玉米、萝卜之类的食物,有时还省下点鸡蛋给它吃呢!嘿,真灵!慢慢的,小白兔长胖 了,一身的绒衣也光亮了。我看着又白又胖、动作灵敏的小白兔,高兴极了,但更值得高兴的是我的发现,一个属于我的小秘密:“兔子不能光吃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