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和后羿就这样来到了人间。
看着嫦娥渐渐消失的倩影,章离子又一次流泪了,他的心也和嫦娥一起走了,他要看着自己心爱的女人幸福。
嫦娥和后羿到了人间以后,嫦娥每天教女人学习绣花描红,后羿则教男人练习武功耕种打猎,整个人间在他们的带领下,一片太平的景象。
许多个夜晚,嫦娥就仰望着天上的月亮,她想起了章离子,不知道他现在是否还记得那个美丽的嫦娥呢!
章离子自从嫦娥和后羿下凡以后,一直牵挂着嫦娥,他总在寻找机会,能到人间去看看他们,哪怕他变成一只小小的兔子,哪怕他永远也不能说话,只要能看见美丽的嫦娥,看着她幸福地生活着。
那一天机会终于来了,章离子趁着太上老君不注意的时候,偷偷吃了一颗丹药,于是他真的变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白兔,来到了人间。
章离子化做一只小白兔,就住在嫦娥家不远处的山上,他每天等待着和嫦娥相见的那一天,因为思念嫦娥,他竟然哭红了眼睛,从此后兔子的眼睛就成了红色的。
那一天后羿要去山上打猎,不知道为什么,一向很少出门的嫦娥,也嚷着要去,很少见到嫦娥有这样好的兴致,于是后羿答应了。
却说章离子终于等到了嫦娥的出现,他默默地站在草丛中,眼望着自己心爱的女神,就站在那里,却不能和他说话,嫦娥已经是个凡人了,尽管她穿着粗布衣裙,却难以掩饰她天生的丽质,此时的章离子啊!真恨不得一下子扑进嫦娥的怀里,一诉相思之苦。
来到了那座山上以后,嫦娥总感觉有一种火辣辣的目光在注视着她,那目光就象以前章离子看她的目光一样
带着满载的猎物,后羿和嫦娥就要回家了,可是章离子怎么也舍不得离开美丽的嫦娥,他没有忘记嫦娥的丈夫后羿是一个有名的神箭手,可是他依然悄悄地跟在他们的身后,他只想多看嫦娥几眼。
忽然后羿一转身,他拿出了手中的弓箭,他已经感觉到了他们的身后有一只小兔子。
箭已上弦,就在这时,嫦娥忽然拉了后羿一下,不知道为什么,她忽然有一种心痛的感觉,她不想让后羿伤害那只可爱的小兔子。
箭飞了过来,多亏嫦娥一拉后羿,那箭有点偏了,正好射在了章离子的腿上,那只可怜的小兔子,倒在了草地上。
嫦娥走了过来,轻轻地抱起那只小兔子,她看见了小兔子那红红的眼睛,还有那已经受伤的流着血的腿,嫦娥竟然流泪了,她忽然很心疼这只可爱的小白兔,于是她把小白兔抱回了家中。
在嫦娥的细心照料照料下,小白兔的伤终于好了。
每天他就守在嫦娥的身边,看着美丽的嫦娥和那些女人一起快乐的织布绣花,虽然有时候他也能感觉到嫦娥眼里淡淡的忧郁,可是章离子感觉到自己是那样的幸福,因为他终于可以见到自己最爱的女人了。
章离子清楚地记得,太上老君曾经说过,如果吃了仙丹三日之内不回到天上,那就永远也回不来了,可是他舍不得离开嫦娥,于是他留了下来,为了嫦娥,他愿意永远做一只不能说话的兔子,他愿意就这样陪伴着她一直到老。
后羿做了大王以后,对嫦娥也不如以前了,他也和别的王者一样,娶了许多美女进宫。
记不得有多长时间后羿已经没有来看嫦娥了,他早就忘记了这里还有一个曾经他最喜欢的女人。
每一个夜晚,嫦娥就那样痴痴地望着天上的月亮,她想起了章离子,“你知道吗?如果我和他结婚了,他不会这样待我的,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可我真的很爱他,如果我们真的可以飞到月亮里,那该多好啊!”嫦娥轻轻地对着小白兔说着,她怎么能想到,这只可爱的小白兔,就是她最爱的章离子呢!
听着嫦娥的话,小白兔竟然流泪了,是啊!他看着自己最爱的女人过着寂寞痛苦的日子,他的心都要碎了。
“你怎么哭了?难道你能听懂我的话?你能明白我的心事?”嫦娥紧紧地抱着小白兔,她也在流泪呢!
小白兔点着头,他的眼睛红红的,他深情地望着嫦娥,那目光让嫦娥想起了章离子。
“你能告诉我你是谁吗?你难道知道我的一切,你难道就是他特意来看我的吗?”嫦娥忽然明白了,那天小白兔为什么紧紧地跟着她,他明明知道后羿是一个神箭手啊!
小白兔虽然不能说话,可他的眼睛已经告诉了嫦娥,他就是那个爱她的人。
嫦娥终于明白了,怪不得当她第一次看见小白兔的时候,就感觉那样的熟悉,那样的可爱,那样的舍不得离开他,原来他就是自己日夜思念的章离子。
“你曾经说过,如果有一天我们可以在一起,哪怕是住在寒冷的月亮里,只要有爱只要有我和你,我们就是最幸福的,你还记得吗?”嫦娥轻轻地抚摩着小兔子的毛,凝视着小兔子的眼睛。
她看见小兔子在点头,她看见小兔子在流泪。
“那我们就一起去月亮里好吗?只有我和你在一起,虽然我们不能做夫妻,但是,我一样可以爱你,爱你!”嫦娥想起了母亲曾经给她的那颗丹药。
她抱着小兔子,望着天上的月亮,她回了头看了一眼自己和后羿曾经住过的小屋,不远处,有一个屋子灯还在亮着,她知道那是后羿在那里,屋子里传出了后羿和一个女孩欢快的笑声,是啊!是该到了离去的时候了。
嫦娥把丹药放进了嘴里,她紧紧地抱着怀里的白兔,一朵祥云飞来了,嫦娥只感觉自己轻轻地飘了起来,身上的粗布衣服,已经变成了薄薄的霓裳,彩带飞舞,香气袭来,她听见了以前章离子曾经为他弹奏的那支乐曲,悠扬而来。
嫦娥回过了头,只看见人间越来越远,眼前是一个冰雪晶莹的月亮世界。
从此后月亮里就有了一个美丽的仙子嫦娥,而在她的身边那只可爱的玉兔,就是她最爱的章离子,虽然他们最终也没有成为夫妻,可是他们一样很幸福,因为他们可以时刻在一起。
月亮圆了,月亮缺了。
无论是月圆月缺,那个爱嫦娥的玉兔,永远陪伴着美丽的嫦娥。
许多人都知道月里的嫦娥是多么的寂寞,但是有谁知道在美丽的嫦娥身边,陪伴的竟然是爱她的章离子,让我们为他们而祝福吧!
但原人长久,千里共婵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