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作文
我们这个班,是一个团结友爱,互帮互助的班级。在这个集体里,同学们都是大家庭中的一员,善良,是我们的口号;团结,是我们的力量;坚强,是我们的动力;快乐,友谊,健康,是我们的个性。那么,他见想知道在这个家庭里发生的事情吗?现在就跟我一起去看看吧!
烈日当空,太阳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新建的塑胶操场被晒得滚烫滚烫的,树上的知了都不满的叫了起来,可以想象,这是多么热的上午。可是,全校的学生一起站在这里,就是为了听校长宣布艺术节的开幕。天哪,太阳啊,你快点回家吧,不要再玩了,我们就快要被晒昏了。这不,刚一乞求就发生了“昏倒事件”,我们班上的一位女同学是在经受不住太阳的照射,在众多同学前,优雅的倒下。同学们一看,可着急了,连忙把那个同学扶进教室,还从教室里拿来拖把,走到目的地,开始了清洁大扫除。他们先用扫帚把残渣扫去,再用拖把使劲拖地。“嘿哟,嘿哟”三下两下就把地拖的干干净净。还反反复复拖了好几次。没有帮忙做清洁的同学,都走到那位晕了的同学旁边,不停的安慰她。事后,那位同学感激的不得了,连声说谢谢。
还有一次,我们学校开展“体育节”,同学们听到这个消息,都高兴的不得了,都想一展身手。到了比赛场上,那些要比赛的同学都在做热身运动,伸伸胳膊踢踢腿。这下进行的是200米比赛,我们班的同学都热血沸腾,不停的给比赛的同学加油。比赛接近尾声,加油声一阵高过一阵,冲啊,那位比赛的同学一鼓作气,像长了翅膀似的冲向终点。耶,赢了,第一名!同学们相互击掌,满脸的笑容。可是,不能忘了我们的功臣啊,同学们一个个的向他祝贺。此时,喜悦充满了整个班级。
看吧,这就是我们的班级,一个乐观向上的班级体,一个坚强的班级体,一个活泼开朗的班级体。在这班级里,有许许多多感人的事,也有许许多多悲伤的事,可是,快乐是我们的招牌,友谊在我们这个班级里变得重要万分!
不管一个人多么有才能,但是集体常常比他更聪明和更有力。这句话是一位外国伟大的作家——奥斯特洛夫斯基的名言。虽然只是那么短短的一句话,但它已经深深触动了我的心灵,不可动摇。
为什么这句短短的话能触动我的心灵呢?因为我,生活在一个并不算团结的班集体里,身为自己班里的一份子,谁能不热爱自己的班集体呢?哪位同学会希望自己的班集体比别人的差呢?当在校运会,一些比较拔尖的同学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谁能不为自己的班级感到自豪与高兴呢?当我们班的集体总分获得全校第三时,谁不为我们班取得的荣耀而感到骄傲呢?但有人问我,“你最希望看到的是什么?”时,我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最希望看到我们班能团结起来,继续加油,不再因为一点小矛盾而争吵,甚至打架,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我相信,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希望自己的班级体不团结的。但是,希望,不能当饭吃,我们班的同学们都为了什么而争吵?一口气!就因为某某同学不小心因为经常说的脏话出口伤人,而导致矛盾越闹越大。又或者在背地里,恨谁,看谁不爽就在背后说别人怎么怎么不好,有的甚至还夸大了事实,导致那位同学的声誉受损。事实上,我们感觉自己有理的时候,其实真的有理吗?想过自己有没有做错吗?为什么一出了事,总是把责任全推到别人的身上,难道自己就是清白的了吗?自己真正有理的时候,真的很需要把别人逼到一种很窘迫的境界吗?这口气,真的有这么难咽下去吗?
其实,如果我们气量可以再大一点的话,可以不必再为这些小事而争个面红耳赤,可以不必为一句脏话打个鼻青脸肿。一个班,只有团结起来,才是一个完整的班级体,才能够“众人齐心泰山移”,是不是?只有我们班有了团结精神,这个班才能拥有灵魂,拥有冲破一切无人可挡的气势!
同学们,来日方长啊!我们还要一起度过一年多的时光,这一年多过去后,从此便可能各奔东西,各找各妈了,难道真的要这样继续过下去,熬到初三毕业那天扬长而去吗?不,我不希望是这样的结果,我们要团结起来,把友谊建立起来,让这最后的时光,永远漂浮在我们那浩瀚无边的脑海中吧!
团结友爱对于一个集体,一个学校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团结就是力量,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
自从我们学校开展“团结友爱”的活动后,同学们的行为、举止有了巨大的改变。以前,课间总有同学因一点儿小事而吵架、闹别扭。还有的同学仗着自己强壮就欺负弱小的同学。自从开展这个活动后,这种现象没有了,而是十分团结的在一起做游戏。学习成绩好的同学还帮助学习较落后的同学,使他们在这次中考测试中取的了理想的成绩。
记得上一个学期我们班总是得不到纪律卫生流动红旗。都是因为同学们只想到自己的利益,而没有想到集体的荣誉,在活动中丢了许多分。现在同学们团结起来,共同为班级做贡献,使我们在纪律卫生方面有了很大的提高。
这些都归功于“团结友爱”这个活动,是它让同学们变的比以前更优秀了。让每一个集体变的更团结了。以后我们应该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