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年伙伴四
伙伴,是与你性格相投的人,更是在你困难时与你风雨同舟,有痛苦时与你分担的人。
她,扎着两条小辫子,头发总是有些蓬松。她那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她的眼睛常常闪烁着求知的微光。白嫩的脸上,镶嵌着一个小巧玲珑的鼻子,樱桃似的小嘴平时能说会道。她笑时,像一朵绽开的白兰花,笑声像一串串清脆的银铃声,令人陶醉其中。
她对待知识求饥似渴。每次上课,她总会拿起一支红笔,十分仔细认真地开始抄笔记,她的动作使人一眼看了便难以忘却:只见她目不转睛地盯着幻灯片。明媚的阳光射在脸上,使她的双颊更加圆润;她用手托着下巴,张大的眼眶里,晶亮的眼眸缓慢的游动着,丰满的下巴微微上翘,满脸都是获得知识的喜悦。我疑惑的问她:“你在写什么呢?”她优雅地转过身来,轻轻地说:“我在抄笔记啊。老师上课讲的那些人物特征,那些唯美的句子,不都可以充分地运用到写作上来吗?”我久久地凝望着她,她仍保持着那个动作,依然在笔记本上奋笔疾书。我心想:促使她能保持好成绩的秘诀,应该是因为她好学的缘故吧!
她不仅笃学不倦,而且待人还十分宽容。记得一天下午,我和她一起慧姐,正当我们聊得高兴时,突然,不知是哪个调皮的小孩向我们泼水。我被泼到了,衣服都湿了一大块,我气得火冒三丈。转眼一望,却看见她不急不慢地拿出纸巾,取出一张,默默地把水渍轻轻擦去,拿着纸走向垃圾桶并扔了进去,脸上看不到一丝愤怒,只有一点无奈,她似乎无奈着小孩为什么会这样做。我惊奇的问她:“你难道不生气吗?”她耸了耸肩,那双泉水般纯净的眼睛里,含满了柔和的光亮,她的嘴唇好像两片带露的花瓣,微凹的嘴角边,隐约挂着一丝笑意。她轻柔地说:“没关系啊,只是被泼了一下而已,有什么好生气的。”她在说时,脸上闪着五彩的光辉。她那双宝石般的眼睛,闪烁着美丽、善良的光芒,荡漾着一股清波,清波上荡漾着宽容。我从她的眼睛一点一点读出了她对任何人都能会心的宽容,读出了对所有的事物都能友善地对待。
她可真是一个笃学不倦、宽容的女孩子。我要像她一样,拥有一颗好学的心对待一切事物;用一颗宽容的心来笑对人生。我的这位童年伙伴,将永远烙印在我的记忆深处,成为我人生中最亮的一颗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