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去的童年作文
那一年我们都很年轻,什么都不懂,没有烦恼,有的只有开心,转眼就长大了,真的好快,都没有留下什么。或许我们已经不在年轻,少了份轻狂,多的份稳重,有喜有痛,在这样的生活中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春秋,人生过了三分之一了,我只想只想给青春个诠释,画上一个不知道是否圆满的句号,在这么多年里我们接触最多的是学习是感情,那一年的只有学校,家里的压力。转眼高考了。每个人都是那么紧张,每天除了读书还是读书,后面即使那些不喜欢读书的人也习惯了去上课了,不知道为什么。因总总原因他还是没有考试他理想的大学,但他并没有后悔,毕竟曾经努力过。本想着复读,但又少了份执着,最后还是来了现在这所天天嫌弃却又不让别人嫌弃的大学 。
那一年他懂得了什么是感情,那年还是只是初三,那一年的他什么都不懂,不懂得为什么那么多人喜欢一个企鹅的图标,不懂得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路上的男女为什么会牵手,不懂的更多是是感情,懂的只有傻傻的认为男女都是一样的,懂得是只有老师口里说的不要早恋,懂得的仅仅的只有这些。在那一年的不经意中,在那个特殊的环境下,他在电话的聊天中认识了他们学校的某个女生,那时候的他只懂得和她聊天挺开心的,但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开心,为什么会喜欢和她聊天,慢慢的后面竟然也习惯了,在不经意的某天他竟然发现了那个她竟然旁边多了一个人,那一年的他觉得很难受,但他不懂为什么会这样,带着一份淡淡的伤感他上了高中了,那一年的他在女生面前他会觉得害羞,他甚至不敢正视一个女孩子,那一年他真的很天真,也很懵懂。
缘分始终弄人, 终究在那一年里他遇到了一个女孩,她让他知道了什么叫喜欢,那时的他很傻,傻的以为他所想的,那女孩的都会知道,他懂的只有对那女孩子好,记得的只有她说过的话,但他却不知道有些事情是需要说出口的,他不知道喜欢不是他想着对方对方就能知道的,也不知道他在等什么,等什么....等到的结果只有一句对不起。那时的他懂了什么是感情,懂了心为什么会痛、他想忘记,想逃避。但始终忘不了,因为他不懂那句不是我忘不了你,而是我还想着你,想忘记又时常想起。时间总是会冲淡些东西的,感情也不例外,但留下的阴影却无法摘除。当你真的懂得如何舍弃的时候,或许那时候的你才会知道如何去寻找属于自己的路。那一年的他带着一份憧憬来到了大学。或许只有上了大学才知道什么是孤独与寂寞,那时候的却习惯了一个人,他怕,怕会想起他曾经不想想起的,但是又想找他所要寻找的,他有的只有一个寻找一个真正懂得他的人,好好的对她。他想要的也只有这样...只有这样,看着旁边成双成对的,知道旁边的有的只有花言与巧语,他不希望用那样的方式去换来的感情。那一年他还是一个人他不懂什么是需要勇气。造化也弄人,缘分亦如此,在他旁边竟然也多了一个人,他开心但他却不快乐,总是觉得自己做错了,爱上她其实是为了忘了你,或许从中能找的他想要的答案,但始终没有,满是愧疚。(其实他只是希望让小虾同学过的好点,既然不能一走携手走下后面的路,就让彼此都过的好点吧,对她只能是歉意。不懂为什么当时会在一起,或许只是找个不孤单的理由吧,更多的是为了寻找彼此共同的心声,假如小虾同学看到了这篇日志我想对你说的我希望能和你继续做朋友,其实做哥们蛮好的,对你我只有歉意,和你在一起那时候才知道我想的人不是你,但我始终不知道怎么对你说,说好了不陌生的,但还是走上了这路)。那一年真是只是那一年吗,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那一年他依旧在寻找着。伴随着那逝去的青春。
看尽繁华三千,终是花飞叶落随泥土,看樱花满天,却掩不住斑驳的流年。小桥还是那小桥。流水还是那流水,但伊却已为人妇人夫。望着眼前你含笑的容颜,我的泪还是落满了整个冬天,转身后,再也找不到丢失的诺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