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们即将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不经意间,马上就要上六年级了,回味小时候的点点滴滴,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次经历,每一声感动,都使我难以忘怀,眷念之情油然而生:原来,童年的一切才是最为美好的回忆,逝去的时间再也回不来了。
尽管世界很大很大,时光很快很快,在我心灵的一角始终有着不变的故乡梦:童年的苦,童年的乐,童年的脚步,还有那红日朝气蓬勃露出的笑脸、不为人知的童年小秘密在飞沙走石,在成长的道路上,童年的游戏是一道永驻心田的风景。
回忆着,再回忆着,仿佛走在迷迷蒙蒙的雨雾里,一切往事都好像在面前,模模糊糊地浮现在眼前,想去抓,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感到班级的重要性,对于我来说,班级只是一个学习的地方而已。最早感到班级的重要性,是在三年级的时候:得知有几名同学要转学了,虽然她们并不是我要好的朋友,但是毕竟待在一起久了,难免会感到失落。从那以后开始,我才发现,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少了。
恍然间,我明白了时间的残酷:它不会等你,更不会给你改过的机会。一次考试,一个玩笑,一句话……那一个个“一”虽然很小,但是你找不到弥补的机会。冥冥中,有一个神秘而可怕的机器,它像沙漏,把属于你的那一份时间一点点儿漏掉;它像筛子,把属于你的时间像冰淇淋粉一样,一点一点筛出去;它像海绵,吸走你的时间,像吸水一样快速。
我开始后悔了!我不该浪费五年的时间!五年里,虽然我收获了许多课内课外的知识,却忽略了与同学们的交往:我从未到一个同学家里做客;从未请同学到家里玩;甚至不知道同学的生日,没对他们说过一声“生日快乐”!这本是几秒钟就可以完成的事情,我一次都没有做到!我总是说,没事,反正以后有的是机会。如今,我才恍然大悟,原来,属于我们的时间实在是太少太少了!
童年即将逝去,追逐梦想的脚步还在继续前进,扬起信心的风帆,向梦想的美丽小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