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即将逝去的童年作文600字
致我逝去的童年
花开花落,潮涨潮汐。
我渐渐习惯了没有了六一节的生活。离开小学的这两年,单词,公式,时事便成了我们茶余饭后的话题,没有了以往的童心,我的生活也变的黯淡失色。
今天是我们最后的一次六一节,打扫完考室后,我们决定前往母校度过这最后一个六一,走进母校,展现在我眼前的却是一片陌生的环境,以往那座小山腰已经被辗平,盖上了新教学楼,那棵我们曾经又爱又恨的白玉兰树也变了,我们的老师的脸上也多了些许皱纹。一年之间,什么都变了。我们也变了,变得拘谨了,变得懂事了,可是我并不需要这种改变以前,我们下课时在操场上嬉戏,玩耍,完全没有压力,可是现在,每天下课的时间也就够去趟洗手间。我们的真的就这样消失了吗?
小时候
我和好友间的友谊是那么的纯真,我们无话不谈,我们是闺蜜,一起去洗手间,一起跳绳,那时的我们根本不知道嫉妒的感觉。
现在啊
我们之间,嫉妒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我们之间产生了斗争,我们在竞争名次,职位,甚至于我们在学生会和共青团的职位,这时,我们之间的友谊却显得那么的虚伪,可笑。我不想这样,上帝啊,请把我的童年归还吧,让这些嫉妒,斗争消失吧,请给予我和平吧。
和学弟学妹一起度过的六一是无比快乐的,那时我们忘却了烦恼和成绩和名称,要是多一些这样的日子该多好,哎,这时无意间注意的那棵白玉兰的花还是开得那么灿烂,即使那残忍的刀口使它的枝叶与它分离,但它并不因此而垂头丧气,反而把花开得更灿烂,真可谓:“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啊,是啊,比起它,我的痛苦算得了什么,学习的压力克服克服就过了,更何况,如果我不经历挫折的话,又怎么会成长呢?
亲爱的童年,现在,我要正式的和你:saygoodbye了,你曾经带给我快乐,我感谢你,但是我现在不得不离开你了,我需要成长,我需要前进,你的给予我终身难忘,请为我加油吧,童年,逝去你是我的损失,但请让我们一起加油吧,让我们对未来说你好!
我亲爱的童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