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童年的作文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当我读到这首诗时,就仿佛回到了烂漫的金色童年。今天,正好是“六一”儿童节,我约上几个好友去放风筝。糖糖拿着风筝开始跑,我们一边放线,一边看着风筝变小,变小……目光随着线望向了蓝天,可是“啪”的一声,风筝断线飞走了。我们沿着一条开满鲜花的小路想去找回那只风筝——
小路的尽头是一个新建的公园,秋千、滑梯、草坪与绿树……突然心中涌起一阵愉悦的冲动,让我们随着风筝线去追寻童年吧!
荡秋千
某个角落里传来了孩子的欢声笑语,我们沿着笑声去寻找,是秋千!大家兴奋地飞奔向秋千,大琪第一个冲上去,有点炫耀地坐到秋千上,撒娇地说:“帮我推推吧!”杰向我们使了个眼色,狡猾地走过去,用力一推,秋千在空中划了一条漂亮的弧线,把大琪高高地荡了上去。大家都扯着嗓子喊:“高点,高点,再高点!”
我坐在秋千上独自摇曳着,好久没有玩过了!我使劲地用双脚踢开了地面,小小的手心紧紧地握住了秋千,听着耳边呼呼的风声,仿佛听到了那首古老的歌,“摇啊摇,摇到了外婆桥……”。手轻轻地摇,心偷偷地笑,这秋千一直在我的心里,如今,荡起了我心底里最深处的童真,漾起了骨子里头的那份冲动,摇起了小时候的那一幕:爸爸摇着心肝宝贝,哥哥摇着调皮的我,婆婆摇着小丫头。
追寻童年,荡秋千找到了亲情的那种幸福,笑嘻嘻的……
滑滑梯
杰从滑梯上滑下来,“咔嚓”一声,我偷偷地帮他照了一张相。他有些生气地跑过来看,虽然高大的他与周围的滑梯很不协调,但脸上洋溢着满脸欢笑,就像一个天真烂漫的小孩。杰也笑了,他竟没有强烈要求删掉它,“让它留着吧!”
连我都有些诧异了,真的很出乎意料又在情理之中。要是平时他一定会删掉这张照片,给人看见了,那多羞呀!可是今天不同,我们正是要来追寻童年,留着就当作个纪念吧。
追寻童年,滑滑梯找到了遗失的童年,心美美的……
捉迷藏
不知是谁提议捉迷藏,而且全票通过!斌有点嚣张地说:“捉迷藏哪少得我,小时候我可是最棒的!”
阿宇今天穿了一件灰绿灰绿的衣服:“就是,怎能浪费这优越的条件,好久没尽兴了!”我们先用石头剪刀布定出谁来捉人,斌闭着眼睛,老老实实地数了二十下,大家便趁机赶紧各奔西东,找好地方严严实实地把自己藏好。二十下完了后,斌开始用猎物似的目光搜寻我们,“啊!我看见了,那棵树后的小白!呵呵!”我马上反应过来,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游戏的原始地,可是还是慢了一步,只好像被打败的士兵一样,乖乖地被揪了出来。
我们在公园里尽情地奔跑着,嬉闹着,欢笑着。大琪有点耍赖,但我们谁都没有计较得失,也不曾想过“幼稚”这两个字眼。
追寻童年,捉迷藏找到了友情的那种欢乐,心像藏着蜜一样,甜甜的……
花树下
一股熟悉的清香忽然扑鼻而来,抬眼望去,整片整片的花林,成簇成簇的鸡蛋花,布满山头。
我们都被这片花海吸引了,脚步不经意地走了进去,记得以前一放学,我们就直奔家门外的那棵鸡蛋花树,那里是我们最好的游乐场,仰着小脸蛋,数着花开朵朵,宛如进入一个世外桃源。小小的我们踩着那满地的落花,沐浴着香气四溢的花雨,还争先恐后地抢着拾鸡蛋花沏茶。可这一切又是如此陌生,被尘封在那本厚厚的纪念册中。
今天,当我们紧握着手走在这条曾经熟悉的花路时,都不禁大声呐喊:“这个童年,我们曾在一起!”是啊,鸡蛋花树留下了我们很多很多的记忆,保存了我们的欢乐,铸就了我们的友谊,似乎连昔日的气息也蕴藏在这一丝一缕中。
追寻童年,鸡蛋花树找到了友谊的验证,心也像开了花一样,香香的……童年走了,无情地走了,连同那种自由也走了,好怀念过去,心又不禁酸酸的。但今天真的好开心,寻找断线的风筝,使我意外地找回了很多回忆,很多快乐,很多幸福。走向青春,我携着这份纯真,无悔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