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灾难来临高中作文
如果灾难来临(高中作文)
首先,我想以一幕悲剧性的历史作为这篇文章的开头。
如果灾难来临(高中作文)
在历史上,有这样一个小城市,它叫庞贝。
在神秘的南欧,在充斥着金色的辉煌与伟大的庄严的罗马帝国的邻界,有一个曾经奢华繁荣到极致的古城。这座城市在发生惨剧前可以说是一个行乐的人间天堂,人人脸上洋溢着小地方独有的活泼生机与宁静怡然。
但也许应了那句话,暴风雨前的宁静。当人们都沉浸在这宁静怡然中时,一阵剧烈的地壳运动将这里的一切化作沉寂……
像凭空消失般的诡异,一切事物都表明人们刚刚离开,甚至令外来者感觉庞贝的时间仍在继续,自己只是慕名而来的游客。可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如今都化作一座座被石灰侵蚀的雕塑,这是铁铮铮的事实,也是记录人类在大难当头时渺小与脆弱的强有力的证据。
怜悯与同情显然不是我们此刻应该仅有的情绪,我想,更多的,应该是思考,站在人类角度上的深刻的思考。
如果灾难来临,我们应以一种什么样的姿态来迎接死亡?是昂首挺胸,还是抱头蹲下?
当然,动作在那时已不由我们的思想控制,此刻,我只是想要探讨一种精神立场。
想必2009年的火热大片《2012》大家一定都看过吧!当人们得知将有灭顶之灾来临时,所表现出来的在理性头脑控制之外的最最真实的人性之美,是最令人难以忘怀的。当然,主人公在如此危急的情况下能快速作出判断和决策,也绝不是仅仅依靠本能,我想,勇气、尝试与团结是绝不能少的吧!
如果灾难来临,请拿出你平日不曾有的勇气。
记得古希腊哲学家柏拉图说过:“勇气是一种拯救的力量。”是呀,当我们面对天灾人祸时,勇气就像支持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无畏而坚强。伊索寓言中狼和小羊的故事就是最好的体现。当瘦弱的小羊在面对威胁自己生命的狼时,它没有退缩,而是拿出智谋与勇气,最终战胜了强大的天敌。在故事的最后,作者伊索也总结出一句精辟的哲理:“在远离危险时表现出勇气是不难的,唯有在危险面前的勇气,才是真正无畏的,唯有它才使生命之身具有鲜红的光彩!”
大胆增加勇气,迟疑增加恐惧。当灾难来临时,战胜人性中的弱点,敢于反抗,敢于拼搏,这是最宝贵的品性!
如果灾难来临,请尝试,请再一次尝试。
英国著名的戏剧家莎士比亚说过:“本来无望的事,大胆尝试,往往能成功。”也许你听说过这样一个实验:将几只蜜蜂放在一个透明璃瓶中,瓶底向着有光亮的一方,瓶口敞开。但见几只蜜蜂只向着光亮处飞动,不断撞在瓶壁上,最后奄奄一息,不愿再追寻光亮。这便是美国康奈尔大学的威克教授所做的实验。从这个实验中可以明显看出,蜜蜂只是在尝试自己心中“出口”的方向,殊不知真正的生命之光在另一边。这就应了那一句谚语:尝试等于成功了一半!
尝试是为了寻找更多的出路与机会。当灾难来临时,只要我们懂得尝试,敢于尝试,胜利就在向你挥手!
如果灾难来临,请伸手拉住他人的手。
德国的叔本华曾说:“单个的人是软弱无力的,就像漂流的鲁滨逊一样,只有同别人在一起,才能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事情。”在漫长的中国历史中,团结给予了我们民族多少希望,为我国任何时期的统一大业都立下了汗马功劳。在唐朝中期,著名的安史之乱把整个繁荣奢华全部毁灭。那时,有两个爱国之将联手统兵抵御,将帅协力,在平息这场叛乱中战功卓著。他们便是郭子仪与李光弼。也许你会认为他们在叛乱之前就是志同道合,互为知己吧,其实不然,在唐玄宗时,他们二人同是朔方节度使安思顺的部下,两人之间有矛盾,平时都不说话。后来,因为叛乱,二人不计前嫌,同心协力,为国家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我想,这便是团结的力量吧!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当灾难来临时,无论你们之间有什么样的矛盾,执起你们的手,因强大的凝聚力与坚定的信心,你们将无可阻挡!
当灾难来临时,只要你有非凡的勇气,只要你学会不断地尝试,只要你学会与别人团结在一起,那么,生命的烛光将一直为你点燃。相信吧,其实,灾难并不可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