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很遥远的一个城市旁边,有一个很大很大的森林,那里是动物的天地。
每天清晨,太阳刚刚升起来,就泛出金黄的阳光,黄得像金子,非常耀眼。只要公鸡一叫,动物们就都起来忙碌着,有的在肥沃的土地上捏着铲子种地,有的在健身房扭着胯跳健身舞,还有的开着小汽车去逛街……。
有一天,动物们照常忙碌着。突然一只在姓刘家族里年龄最小的松鼠看见了猎人的足迹,知道猎人已经进入森林了,便对着大家喊:“猎人进村了,猎人进村了!”大家听了这话,就匆匆忙忙地丢下手中的东西,冲回家里,赶紧锁上门,拨打110报警。过了一会儿,猎人果真来了,他们像土匪一样用枪东捅捅西捅捅……。没过多久,有一大群蜜蜂急速地飞了过来,把猎人们团团围住,然后在他们的身体里实施麻醉剂,其中有一个猎人最怕麻醉剂,便想拒绝它们的“麻醉剂”,但还是把他们蜇得满头包,他哼哼了几下就晕倒过去。猎人们不堪承受,勉强地站起来,落荒而逃,动物们都哈哈大笑。
一天,动物学校的校长给小动物们出了一道难题,就是在森林范围内找到一百个金松果。小动物们都很高兴,以为很容易就办到的。谁知一到那,连一个松果的影子都没有,小动物们就开始动手找,它们东看看,西望望,可惜还是一个都没有,小动物们可伤脑筋了。刹那间,一道耀眼的光芒从远处射过来。小松鼠灰灰想搞清楚缘由,便跑了过去。哦~~!原来是一棵古老的树上镶满了金光闪闪的大松果,灰灰可高兴了,对着大家喊:“这里有一百多个金松果!”大伙听了,急忙跑过来,祝贺灰灰,这时校长也赶到了,并发给它一个奖杯。
又一天,北极熊一家收到了一个包裹,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个镀金的邀请信,上面说请北极熊一家早晨11:00在白天鹅宾馆见。北极熊一家可高兴了,熊妈妈赶紧把自己的头发润滑了一下,熊宝宝把自己的杰作也带去了,熊爸爸整理好领带也就出发了。在途中,它们遇到了一条水流很急的河,河水一泻千里。熊爸爸扔了一块石头下去,石头马上就被冲走了,突然熊爸爸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它马上找来一把斧头,想把一棵树截掉,当作独木桥,但是砍了半天也没砍下来。熊爸爸不灰心,则拿起锯子来锯树,但过了一会儿,树就燃烧起来。熊爸爸见状,带着自己的老婆和儿子一溜烟地跑走了。
正巧有一只灰熊背着货物走着有节奏的步子路过这里,看到着火了,便扔掉货物,赶紧去灭火。走到了独木桥上,结果身子不平衡,哗地一声,摔下了沟里。它在沟里哇哇地叫,后来找了一根棍子当拐杖拄,边走边诵读着白居易的诗《暮江吟》:
一道残阳铺水中,
半江瑟瑟半江红。
可怜九月初三夜,
露似真珠月似弓。
正在这时,迎面碰上了一个超人,超人的肌肉很健壮。灰熊毫不拘束地同他打招呼,但是超人摆摆手粗暴地说:“让开,别耽误了我的行程!”灰熊摇摇头继续往前走。又碰上了一位哲人,哲人仪表堂堂,郑重其事在忙碌着,他的前面放着一套餐具,餐具里有几颗红枣,他的嘴里念念有词,不停地跪拜,灰熊好奇问他:“你在干什么呢?”哲人答道:“我正在悼念刚刚逝世的爷爷。”灰熊说:“你搞什么名堂?悼念应放苹果,你为什么放红枣?”哲人嫌灰熊打断了他,便骂道:“你这个冒失鬼,你给我走的远远的!”说着抬手要打他,灰熊这才醒悟过来,吓得狼狈逃跑,拐棍掉了,帽子也歪了,终于听不到后面有脚步声,他才停下来,瘫坐在槐树下面,不停地咳嗽。
正在这时,迎面走来一群小动物,他们看到衣冠不整的灰熊,热情地说:“灰熊大哥,要不要参加我们的趣味奥运会?”灰熊奇怪地问:“什么是趣味奥运会?”小动物耐心地给他解释。听完,灰熊兴奋地喊道:“去,去!”小动物们挽起狼狈不堪的灰熊,整理好他身上的饰物,帮他把腮边的口水擦去,带着他一起去参加运动会。
很快到了小动物们举办的奥运会场地,场地上热闹非凡,五洲四海的动物都参加了,连捣蛋鬼——小丑鱼“岛卵”也去了。你猜“岛卵”去干吗?当然是去捣乱啦!果真如此,他刚到场地,就把器材搞地乱七八糟,真是糟糕!害的负责人还要派人去收拾器材,嗨~!捣蛋鬼去了就是没有好下场。狮子大王也在其它动物的陪同下参加了运动会。
运动会开始了,首先是仪仗队检阅,他们迈着矫健的步伐走了进来,然后是运动员举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牌子入场,观众唱着歌谣,打着有节奏的拍子欢迎运动员。突然观众席上有人喊道“抓耗子呀!猫大嫂快来!”顿时观众席上吵吵闹闹,场面混乱极了!广播里喊道:“安静!安静! 下面公布比赛时间表
上午:8:30 50米跑步
10:30 赛马
11:00 小艇比赛
下午:1:45 枪战比赛
首先先给大家介绍一下现场工作人员。裁判:土拨鼠先生
颁奖人:狮子先生 主办人:老虎老人家”
“好,现在开始男子50米跑步。请各位选手各就各位,预备,跑。”土拨鼠先下了命令。命令完毕,运动员们都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
第二项赛马,一群骏马出场了,裁判要求选手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规定的项目。一声枪响之后,选手快马加鞭,马蹄急驰起来,争先恐后往前跑,1号马在越障比赛中绊了一跤,摔倒在奖杯旁边,4号马第一个奔过了终点。4号选手勒住马,非常兴奋,不停地向观众致意,并拉着好朋友去喝茶,礼貌地邀请裁判一起去。
第三项威尼斯小艇比赛,比赛开始了,由于比赛的船只太多了,开始小艇就象蜗牛一样慢慢地爬向终点,河道两边耸立着高大的古建筑,寂静幽雅,每隔一段都有一座又宽又长的桥梁,小艇划到了一个三叉路口,选手们不知往何处去,后来11号选手终于发现了路标,抢先“爬”到了终点……
第四项枪战比赛,比赛的两队甲队扮敌寇,乙队扮晋察冀队员,甲队挥舞着敌方的旗子,拿着,鬼鬼祟祟走了过来,但被乙队发现了,乙队便开始还击,甲队也不甘示弱,两队打的不可开交,发生了纠葛,突然甲队和乙队都各扔了一个手榴弹,两个手榴弹在空中爆炸了,两队都遍地“僵尸”,纷纷跌落悬崖,剩下的选手斩钉截铁地说:“我要和你们斗争到底。”说罢,两队便厮打起来,乙队搬起一块磨盘大的塑料,向甲队砸去,甲队落荒而逃,边逃边屈服,山谷中传出乙队壮烈豪迈的喊声:“胜利了!胜利了!”
接着,狮子先生给大家发了奖。趣味运动会开得真有趣,大家都很开心。比赛结束后,大家一起去庆祝,请来刺猬先生做厨师。晚上有一个窃贼来偷稻谷和牲畜,结果被小动物们发现了,他们缚住窃贼的勃颈和四肢,把他放在水里“过滤”了一下,然后把他提出来,他就像鲸一样从鼻孔里喷出水来。小动物们一致判决:让他吃3吨米饭,他吃着吃着,肚子就像轮胎一样鼓了起来,他不停得求饶:“我受不了,放了我吧!”小动物们哈哈大笑。
听说刺猬先生的住处非常有趣,全体记者都去采访刺猬先生。刺猬先生的住宅很隐蔽,是在一个废弃的洞里,因为刺猬先生很谨慎,但是,它有时也会把自己的住址告诉陌生人。它最喜欢看人家挖掘东西了,说不定它也可以搜到些东西呢!每当骤雨的时候,刺猬虽然淋不着雨,但是它的洞却变得粗糙无比,它的洞很简朴,有时会很干燥,它就用虎头钳子去搞几个洞,然后笑嘻嘻地舀点水喷进来湿润一下洞。住宅的墙壁是用稻草掺着泥巴建成的,洞的旁边有一个萝卜地,里面用几根棍子撑着,没事它就种萝卜、逮野鸡,但是萝卜地总是被糟蹋。刺猬经常会把小动物们逗笑,比如:吃饭的时候,拿筷子不对劲……。他经常会托人送一批药材给朋友,偶尔会打电话给朋友,它老是放肆地吃东西。它有个不好的习惯,就是随地吐痰,使很多动物染上肺结核,许多动物在医院呻吟着,它还不知道呢!刺猬先生啊!你该研究一下事物之间的联系吧。
森林里每天都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小动物们都很热爱自己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