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说孙悟空报唐僧到西天取经,到了一高山下,只见天上阴云密布。唐僧因为以前被妖怪吓怕了,问:“悟空,这山上阴气好重,莫非有妖怪出入?”孙悟空不以为然,还说师傅太唠叨,唐僧只好不言。
没想到这回还真让唐僧蒙对了,这山上有一个白骨洞,洞里有一个白骨精,白骨精听说唐僧要来了,高兴坏了,她早就对唐僧肉垂涎三尺了。
“开会啦!开会啦!”白骨精召集了小妖,继续说,“大家都听说过唐僧吧,他的肉不但味道鲜美,还有美容、去火、调养等功能,还可入药,有效治疗心脏病、三高、癌症等等,最重要的是,只要吃上一块肉,就可长生不老!现在唐僧已经到山下了!”小妖们高兴极了,七嘴八舌议论起来。白骨精清了清嗓子,又说“只是他手下有三个徒弟,武艺高超,请大家想个办法对付他们。”不一会儿,小妖们便想出了N条主意:劝降、诈降、偷袭、吓人……无一不是行不通的馊主意。白骨精叹了口气,自己回屋想办法去了。
白骨精也没想出什么好办法,只好去硬碰硬了。白骨精拿了兵器,冲下山去,想来个出其不意。孙悟空早就用火眼金睛发现了白骨精的阴谋,只一招就把白骨精打趴下了。白骨精气急败坏,张口就骂:“你个该死的猢狲!用的什么招数!真阴险!真卑鄙!竟然偷袭我!你真是……”孙悟空哈哈大笑,说:“我怎么听着不像骂我,倒像骂你自己。不过,我也不是存心要杀你。我已经考察过了,你这里树枯叶黄,乌鸦满天乱飞,不论地势、风景还是空气,都弥漫着一种恐怖的气息,这连我师父都感觉出来了。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探险,你不如和我联手办个‘白骨墓地探秘公园’,客流量一定很大。日后又有钞票,又有名誉,还有地位,你也不用整天过吃了上顿没下顿的生活了。你考虑考虑,决定了和我联系。”白骨精从金箍棒下捡回了一条命,来不及高兴,连滚带爬回了老窝,对孙悟空的建议一点也没有听进去。
白骨精越想越窝火,越想越不服气。她心想:上次从地上去被发现了,这回我用偱地术从地下迂回!看那猴头有什么招数!
白骨精在地下潜了好久,终于到了唐僧脚下。她掐指一算,瞅准时机,伸手用力向下一拉。没想到孙悟空又料到了,故意让白骨精把自己给拉下地。一到地下,又是一棒,白骨精稀里糊涂地又给打趴下了,气喘吁吁地哀号:“天啊!我的命好苦啊!我不就想吃口唐僧肉长生不老吗!竟然被K得这么狼狈!苦啊……”孙悟空蹲下来,说:“老白啊老白,我可是真心想帮你的啊。你都已经是妖怪了,就算不能长生不老,也能活个几百万年,还不知足吗?如果你长生不老了,那可才叫惨呢,那时候世界上都没什么东西好玩了,你一个人整天无所事事不说,别的人都Gameover了,就剩你一个长生不老的白骨,要是给别人发现了,指不定把你弄到动物园展览呢!”
白骨精听得胆战心惊,打算再也不要长生不老了。孙悟空又说:“长生不老的有神、仙、佛三个,你办个公园,不去吃人了,再好好修炼,等修炼成仙,不就长生不老了?”白骨精想想也有道理,回到白骨洞,本想同意孙悟空的办法,可是又怕别的妖怪笑话,就把此事按下不提。不过她已经打消了吃唐僧肉的念头了。
又过一天,洞外传来“咚咚咚”的敲门声。白骨精纳闷了:“谁呀?我这儿可是从来没有人来的呀?”白骨精疑惑不解地开了门,却见孙悟空从外面跳了进来,笑着说:“怎么样?同意不?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呀!”白骨精左思右想,又把小妖们召来讨论。经过N个小时,终于同意了。
白骨墓地探秘乐园终于落成了。开园第一天就有十万人来探秘,每个人都被吓了个半死不活,出园时赞不绝口:“真是名不虚传!”此后,游客每天络绎不绝。白骨精身价倍涨,造起了别墅,买了电脑、电视、可视电话……成了世界首富。别的妖怪听说了,也不甘落后,搞起了“八百里狮驼岭游乐园”、“盘丝洞丝绸庄”、“火焰山桑拿中心”……就连灵山都改名叫“灵山成佛历险园”。唐僧师徒一路走一路玩,玩到灵山又玩回长安。哇!长安城都变成“大唐宫廷体验园”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