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当学生真倒霉!学习不好了,还要上课外班补习!”我边走在从补习班回家的夜路上,边叹息到。
可能由于是8点半了,路上的行人依稀可见。
当我走到家楼下时,我发现有一个从来没见过的小孩,他翘着二郎腿,坐在楼前的石桌上并且穿着十分奇怪。
他头上有个金黄色的光圈,在闪闪发光,左耳朵上还戴了一个像海盗戴的那种耳环,上身穿着红色的长袖t-shirt,而且还是带帽子的那种,身后有两个雪白的羽毛般的翅膀,十分漂亮,下身穿着一条浅色的有点接近白色的牛仔裤。
由于我的好奇心很强,所以我走向了那个小孩。当我走到石桌前时,那个小孩也发现了我,同时,用他那双漂亮的大眼睛看着我。
我刚想问问他是谁,可他却先开了口。
“你好!我想,你一定很好奇我是谁吧?” 我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 “那好,告诉你吧!我是天使!”他很懒散的说到。
也许,“天使”这个词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所以,我便用一种带有怀疑的眼光看着他。
“别那么不相信好么?我虽说是个坏孩子,但我不喜欢撒谎。”他好象很不喜欢别人不信任他。
“要我相信你可以,你得拿出证据来啊!”我还是一副表示怀疑的样子。
“要证据是么?好啊!给,这是天堂的通行证。”他递给了我一个闪着银光的小卡片。
我接过了卡片,发现这个卡片是用一种我没见过的材料制成的,上面用一种来回变换颜色的字体写着“天堂天使专用通行证”,看来他还真是个天使。
“给,就算你是天使,你又为什么来地球呢?”我把小卡片还给了他。
他收好了小卡片,并指着他旁边桌子剩下的位置对我说:“这个说起来可就话长了,你先坐这,然后我在慢慢跟你说。”
我毫不犹豫的坐在了他的旁边,因为从他那漂亮的大眼睛中我看到了诚实。
“我是在今天下午5点左右来到地球的,原因很多。我感觉你值得信任,所以就简单给你讲讲吧!按你们的时间计算,自我到天堂那天起,到现在以有16年了。开始时,我还是个小孩子,所以什么也不懂,可以整天的玩。慢慢的,我长大了一些,上帝就让我去念天堂里的学校,每天都过着枯伐无味的生活,学着一些那些大一点的天使做的事情。我开始认为好玩,所以学的很认真,学习成绩总拿前几名,上帝自然很关注我,可后来,学的东西越来越难了,上帝对我的要求也越来越严了,每天都叫我做这做那的,而且一做就没个时间,有时候甚至能做上一天,连假都不放,我慢慢开始厌倦这样的生活了。于是,以我自己的方式开始反抗。每天不穿白色长袍,上课嚼泡泡糖,见老师不问好,走路没正形这些坏习惯几乎成了我的家常便饭,而且,我还扎了耳眼,喏,你看!”他边说这句话,还边把耳朵上的耳眼指给我看。
“哦!但我还是不太清楚你来地球的原因。”我坦然的说到。
“你能不能先听我说完?我这个样子,上帝当然看不惯了,所以天天罚我多干一些事情,还总找我训话,几乎是天天如此。当然,我的忍耐是有限的,于是,在今天下午他训我时,我顶撞了他,他似乎很生气,我们就吵了起来,最后,我一激动,对他说了句‘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之后,就跑了下来。好了就这些了,你还想听什么么?”
“他今天都说你什么了?”我由于好奇心继续问到。
“他说:‘就你这样还天使呢!简直比狗屎还臭!无药可救,我看你将来也不会有所作为了!干脆把你打入十八层地狱得了!哼!不可理喻!’你听,说谁谁不生气!”
他在说这句话的时候情绪十分的激动。
“那你是怎么回他的?”我继续问到。
“我,当然狠狠的回了他,我说‘你不喜欢我,就说不喜欢我,别老找茬训我,我无药可救?你才是呢!我比那些所谓的聪明天使们聪明一百倍,只是你要求太严,我不想学罢了!既然你现在都说不想要我了,那我就走好了!我再也不想见到你了!’就这些。”
他的情绪好象还是很激动 “咳!我本以为天上的人会比地上的人好过一些呢?原来也不过如此!”我叹了一口气说到。
“当然,天上地上都一样!”他似乎平静了一些。
但在这时,楼上传来了妈妈的声音“楠楠,你在和谁说话?怎么还不上楼?你作业做完啦?明天不想上课啦?还不快上楼!”
“你也很忙嘛!好了,快上楼吧!以后我们还会有机会再见面的!”说完这句话后,他的身体就开始慢慢变模糊了,冲我微笑着,一点一点的消失在这星星闪烁的夜空中。
我带着一番无奈上了楼,咳!真希望还会见到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