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的作文
我自呱呱坠地,至现在正值花季,不知道流过多少泪水——从婴儿时肆无忌惮的号啕大哭,到少年时不知不觉的啜泣,到现在青年时候的默默流泪。我在哭泣中成长,在眼泪中成熟。我成长的天空充满七彩,眼泪在阳光的照耀下,架成美丽的彩虹桥,渡着我的理想,我的渴望。
婴儿时的天空是白色的,一片纯洁,如大雪飘飞后的银妆玉砌。那时的我不知道成长的滋味,也不懂生活的色彩,只有饥饿的感觉,整个天空铺满妈妈的爱。在妈妈的哺育下,我慢慢地,慢慢地长大。清澈的眼,看着妈妈的白皙的脸,只是一个劲地笑,跟着妈妈玩,和妈妈闹,手舞足蹈的,我的天空里是撒满了笑声。跟妈妈学说话,从咿咿呀呀,到叫一声妈妈和爸爸,我是那样的纯洁无暇。不知道什么是“人之初,性本善”,不知道什么是“虚伪,势利”,更不知道未来的天空是什么色彩。那时侯,我的每一天总是被爱的阳光普照,爸爸妈妈的疼爱灿烂无比。
少年时的天空是绿色的,充满幻想,我就在梦想的天空中畅游。童心是一株常青藤,攀援在生活的大树上,毫无顾忌地成长。童心未抿的我可以放纵自己,把自己的愿望做成一只风筝,飞翔在童年的绿色天空里,绵绵悠长;年幼无知的我可以迁就自己,把自己的失败敲成一片碎瓦,腾越在幼稚而深绿的心湖里,短暂漂亮。在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的日子里,每天都是绿色的,无忧无虑的,不会因为成绩不理想而烦恼,不会因为作业没有完成明天会被批评而忧伤。我无拘无束,自己仿佛就是一只飞在蓝天里的风筝,在无边无际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不怕断线,因为我知道无论我飞得多高多远,也飞不出爸爸妈妈的天空。我是风筝,爸爸妈妈的爱就是线。年少的我就像一棵小树,绿绿的叶枝,摇曳生命的时光。
青年时的天空是红色的。年轻的我是初升的太阳,耀眼的光芒,红红的。无论是雪后初霁时的红装素裹,还是雨后初晴时的当空红日,那都是我的色彩。我在孔子的“学而不思罔,思而不学则殆”的训语下努力学习,在孟子的“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教导下奋力成长。龟兔赛跑的故事离我远去,狼来了我也不必惊慌,我不再是井底之蛙,我也不做东郭先生,我有自己的红色理想。我要成为一颗红宝石,闪闪发光;我要成为一名红旗手,熠熠生辉。我一磕一碰地成长,哪怕像蜗牛一步一步的爬行,我也要向前,去追逐自己的红色梦想。青年的我渐渐成熟,不再为“同桌的你”忧伤,也不再为“20xx年的第一场雪”捧场,更不会为“酸酸甜甜就是我”疯狂,因为我已经长大,我不再少不更事,我已经知道我的太阳就在前方。“欲穷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站得更高,才能看得更远。我要用自己的勤奋编织灿烂的云霞,装饰自己的天空。
成长的天空绚丽多彩,成长的天空云诡波谲。里面有泪有笑,有酸有甜。无论怎样,都等我去为自己创造一片蓝天。我知道我的未来会更加辉煌,因为我用我的汗水编织自己的白色梦幻,用热情浇灌自己的绿色成长,用努力塑造自己的红色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