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天空作文
最能够承载我梦想的美丽天空,莫过于那雪白的画纸。而描绘梦想的,便是神奇的画笔。
一根根铅笔消逝,那是岁月的流逝;一张张白纸堆积;那是记忆的证明。从小爱画,爱把笔迹留下。也从小梦想,将来当个画家。可现实与梦想的差距就是这么大,因此,我从没学过画,种子就这样,不再萌发……可至少,我还可以把它作为爱好,只因爱画而画,没什么不好,虽然成长中,梦想的海洋在退潮。
但那片天空依旧晴朗,在这里,我幻化成鸟,一直守侯,不曾忘。寒来暑往,花落花开,庆幸这些年,有支画笔陪我度过。早已不再期望拥有那支画什么都成真的神笔,因为在我眼中,任何正在画画的笔都好神奇,因为一定会诞生出不同的东西:不屈的灵魂,绝丽的风景,俏皮的精灵,甚至搞笑的足迹……这些,就是我的神奇;这里,就是我的天地!
有人说,这个世界黑白分明,我说,这个世界色彩壮丽;有人说,黑白会混合为灰,我说,灰色也可以美丽无比。画的世界,什么都美丽也什么都离奇,推开凡高、毕加索、达芬奇不管,我更愿意品读自己的作品,毕竟那里平静、安逸、悠闲、惬意,岁月静好,庭院无惊,这里是我理想的天地。快乐时,便用阳光勾出美景;失落时,也用雨水添上希望;思考时,用知识涂抹翅膀;悲伤时,画个草屋养伤……画画时,什么都可以不想;画画时,心中总再燃起希望。为什么乐在其中,为什么充满幻想,是因它是我的爱好?不,因为它是我的梦想!!!
我的梦想我不曾遗忘,有种子才有发芽的希望,这里是我梦想的天空,我可以尽情翱翔。拿起画笔便有了力量,铺开画纸便有了希望,付出多少不会在乎,只在乎自己的成长。一切,只因为梦想……
那里,有我的世界,我的故事,我的梦想;那里,用笔在纸上无言地表达一切;那里,是我飞翔的地方,我的美丽天空!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爸爸妈妈都很疼我,只因为我在这个家里,太幸福,太美满,。所以有些不自在。我的衣、食住、行,全部都依赖于爸爸妈妈的怀抱里,每当我要洗衣服时,妈妈总说:“别洗别洗,很累的。”每当我要刷洗碗筷时,爸爸总说:“水凉水凉。”每当......,总而言之,一切的一切都掌管于爸爸妈妈的手里。自己连碰都没碰一点,正因为这些,我就有些不自在。 鸟儿在很小的时候,要鸟妈妈照顾,到长成大鸟时,要离开父母,飞向蓝蓝的天空,去学会生存。人也是一样,在很小的时候,要爸爸妈妈照顾,长大了,也要飞到一片天空中接受考验和磨练,锻炼一颗独立自主的心。我不想再像小时候那样,偎依在妈妈的怀里听着歌谣,渐渐入睡。我要摆托这种生活,这样我才能学会生存的本领。我渴望像鸟儿一样的生活,在自己的天空中自由自在的飞翔。 爸爸妈妈让我去飞吧!飞到一片属于我自己的天空中去!
鱼游大海,鹰击长空……动物们都有属于自己的天空,而作为人类的我,怎么没有属于自己的天空呢?
儿时的我是那么快乐,过这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无忧无虑的生活。整日和伙伴们一起去河边玩泥巴,全身弄得脏兮兮的,家里人也没人说什么。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从小学进入了初中,一切都发生了变化。
我如果晚一点回家,父母就要追问半天:干什么去了?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不能像童年一样让我自由地成长呢?
一天,突然发现枕头底下的那本小说不见了。我很着急,心想:它会像《战争与和平》一样被五马分尸了?会不会像《红楼梦》一样葬身火海了?谁知,父母回来教训了我一顿:“这么辛苦挣钱回来供你考重点高中,而你却用我们的血汗钱买这些闲书?上会才考了十几名,还不去学习去?”我回屋落泪了。我想考好呀,但我已尽了最大的努力,我多想有自己的天空。
那一天,我为集体出黑板报,回家很晚,但我心里很高兴。一踏进家门,父亲就吼着对我说:“是不是又出黑板报了?我不是让你此去这个职务,专心学习吗?……”听着父亲的声音,我再也受不了了,眼泪夺眶而出。
“我难道不能有自由吗?难道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吗?”曾经胆小的我向家人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是多么难得呀,我有一种被释放的感觉。父母都不保持了沉默,但我从他们的表情中好像读到了什么,或许会改变,我期待有属于自己的天空。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我很喜欢这句话。我想大声喊:“爸妈,让我有自己的天空吧,这样我才能更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