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天空作文
“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美丽,领着一群小鸟飞来飞去;长大后,才知道那间教室放飞的是希望,守巢的总是你。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气,说上一句话也惊天动地;长大后,才知道那块黑板写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小时候,我以为你很神秘,让所有的难题都变成了乐趣;长大后,才知道那支粉笔画出的是彩虹,洒下的是泪滴······”——————————题记
漫步在空无一人的教室,望着讲台上那久久沉默着的粉笔盒;仿佛耳畔还在回响着您那真挚的声音,仿佛您就在我的身旁,我想紧紧拥入您的怀中,但转眼间,却发现眼泪已经浸湿枕巾。
老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播者。是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帮助我们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老师,您就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记得有一次,我因为好奇,拿了同桌的一支小熊形状的铅笔,同桌非常着急的寻找却没有结果,于是他告诉了您。您立刻在班里提及了这件事情,您说,那支铅笔是他最重要的物品,因为那支铅笔是远在他乡工作的爸爸送给他的生日礼物,那支铅笔是多么贵重啊!其中蕴藏的情感是无法补偿的。您说,只要那个拿了铅笔的人下课后还给他,您就不会再次追究那个人的责任。我很害怕我会被冠以一个“小偷”的称号。于是下课后我将那支铅笔放回了他的笔袋中。
我终究没有想到,您在门后看到了这一切,您走进来,摸着我的脑袋,用慈爱的语气表扬我,说我是一个诚实的好孩子。我望着你那动人的笑容,从此我下定决定要做一个诚实的人,虽然,我并不理解什么是诚实。
大了一点后,您因为怀了孩子与我们分开了一段时间,那段时间我非常舍不得您,因为是您将我带入了这个充满梦想的世界,是您带我走进了这个知识的海洋。您就是我生命的起航者,让我开始在自己的梦想道路上前行,谢谢您,王老师!
老师的工作不只是传授知识。只有人格才能影响人格,只有情感才能唤醒情感。老师的巨大力量在于做出榜样。
第二位新班主任是一位梳着短发,戴着一副眼镜,显得学识非常渊博的张老师。她的教学水平很高,时常上他的课我们都可以想象成那个作者本人,在她的讲述中与作者展开一次奇妙的对话。
也是您让我变得越来越优秀,您每一次对我们的谆谆教导让我受益匪浅,我始终想要做到你说的那个最棒,那个最好,我每天认真完成作业,认真听讲,认真做好每一件事情,因为我想得到您的表扬。
您的表扬来的就是那么突然,让我措手不及。因为我已全年级第二的语文成绩直接考进七年级,又有谁知道,这148分的背后有着您多少的心血啊!
您的头发似乎被时光点染成了白色,但时光总是能见证着一切。您在黑板上的每一笔,每一画,我都会铭记在心中,成为烙印。仿佛还在那间教室里,仿佛您还站在讲台上,仿佛眼前还是您给我们讲课的身影。谢谢您,张老师,是您让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就能改变;只有努力,才能改变!
学生的学习生涯掐指算算已经没有几年了,我想感谢的老师有很多很多,他们都在我成长的道路上给了我宝贵的指引,让我一路前行,不再迷路。
教育是人与人之间心灵的沟通,是人的精神的生长和充盈。老师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我现在的英语老师刘老师是一位非常善解人意的老师。我的家住在离学校8公里远的铁门关水电厂,几乎每周有两三次我要乘坐我们厂的班车回家,但是学校的放学时间有太晚了,于是我只有开请假条提前离校。
与刘老师在一起相处已经有两年的时光了,望着书桌前整整20张的请假条,我的眼泪不禁划过手指,滴落在泛蓝的请假条上,仿佛我拿着的并不是一张张普通的纸,而是一颗颗爱心。刘老师,谢谢您,是您点亮了我,让我不再自卑,犹豫,让我能迎着光明前行。
我爱老师,是因为老师有一颗金子般闪闪发光的心。在我失败的时候,老师鼓起我们前进的风帆;当我成功的时候,老师和我们分享成就和喜悦;在我犯错误的时候,老师细致地拨正我前进的航向;在我因取得了一点儿成绩而骄傲的时候,老师是我们的清醒剂。老师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我们最真挚的朋友,最亲的人!
感谢所有在我前进道路上给予我帮助的所有老师们,谢谢您们!您们就是天空中最美的太阳,用温暖的阳光照耀着我们,用无私的爱包围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