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叙事)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二十年过去了,我很怀念我的故乡。于是,我乘坐飞机,抵达了我的故乡常德。
一下飞机,眼前的景色使我震惊了。街上的行人身边都有机器人,有的是卫生机器人,为我们整洁衣务,让我们时时刻刻保持干净;有的是食物机器人,为我们提供一日三餐,饥饿时为我们提供零食,让我们不再担心饿肚子。
忽然,天说变就变,下起了大雨,人们接二连三地拿出雨伞,我也拿出雨伞,和其他人相比,我的雨伞太落后了。你看,有人在用雨伞看电视;有人在用雨伞听音乐;还有人在用雨伞打游戏二十年后的雨伞功能太多了。
雨停了,我在故乡的大街上散步,大街上的一切都变了,路上的行人不再乱扔垃圾,街道干干净净的。走着走着,看见街边盛开的桃花十分漂亮,我突然想起了我的母校桃花小学。于是,我又乘坐飞机,到达了母校。
走进大门,我便看见以前只有2层楼的教学楼,现在都有20多层楼了。此时的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这时,我碰见了我的小学同学谭佳敏,我飞快地跑了过去,热情地向她问好:“嗨!谭佳敏。”谭佳敏也向我打招呼:“嗨!吴静怡。”我俩叽叽喳喳地说了许多。她跟我说:“走,我们去看看图书馆吧!”“好。”我应声回道。走进电梯,只看见一台机器人,这时,机器人说了话:“你们有通行证吗?”我愣住了,“我们以前是这儿的学生。”谭佳敏说。“那是贵客,贵客啊!”机器人一边说一边给我们提供了通行证,有了这个通行证,我们想去哪一层,电梯便到哪一层。最后,我们想去是10层,到了图书馆,我发现每人身边都有一台机器人,只要告诉机器人你要书叫什么名字,机器便会帮你去拿。不知不觉中,月亮已经出来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对方,离开了母校。
我爱我的故乡,也爱我的母校,我希望故乡和母校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