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我已成为一名赫赫有名的发明家了。我坐着我发明的穿梭飞船YMZ号,说声“去建瓯”,不到十分钟我就从北京回到了我的故乡建瓯。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眼前的建瓯已今非昔比了。低矮破旧的房子和拥挤的马路不见了,取代而之的是一栋栋雄伟的现代高楼大厦,人们悠闲地坐着磁悬浮自动汽车上下班,空气里再也没有汽车尾气,处处弥漫着鸟语花香。我来到了昔日的芝城公园,那儿种满了珍稀树种,广场中间还有一座少年科技馆,很多孩子们正在里面探索未来的神秘世界。正当我望着出神的时候,眼前突然走过一个熟悉的身影。咦,这不是梁老师吗?我赶紧上前握住老师的手。梁老师高兴地告诉我,班上的同学们都在各行各业大显身手了,有的是科学家,有的是医生,有的是高级技师,有位同学还拿到了20xx年的诺贝尔奖。
告别梁教师后,我到了爸妈居住的小区。这里每户人家居住的都是三层的漂亮楼房,建筑材料都是太空金属,不仅天然环保、坚固耐用,而且冬暖夏凉、抗震防火。更神奇的屋子底座安装着飞行喷射装置,如果你想去哪里旅游,只需要按下开关就能让房子飞起来,人们可以带着“家”到处旅游,再也不需要找酒店住宿了。
到了家门口,我抬头一看,咦,这不是我刚发明不久的红外线人脸识别智能门吗?科技传播得可真快啊!可是我又犯愁了,因为记忆卡里没有扫描和存储我的脸呀。正当我束手无策准备敲门时,大门“咔嚓”一声缓缓打开了,妈妈在家里笑着说:“快进来呀,这个门从里面看外面是透明的,妈妈早就看见你啦”。进了家门,我发现妈妈正和爸爸通话商量给我买什么吃的东西,原来沙发对面就是高清通话墙,能清晰地看到爸爸在商店里,也能看到商店里的每件商品。只要爸爸打开设置在衣服纽扣里的控制器,我们随时随地可以看到他以及周边的场景。妈妈坐在家里,就能和他一起逛街、一起旅游
“起床啦,准备去上课啦!”正当我想着有什么美食时,妈妈叫醒了美梦中的我。我擦擦朦胧睡眼,暗暗下定决心,我一定要努力学习,探索更多的科学技术,相信总有一天,我能让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