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叙事5
在远处的高山上,站着一位身着华贵的妇女,你们问她是谁?告诉你们吧,她就是我——二十年后的我!
当我(服装设计师)功成名就后再一次回到故乡时,故乡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到那时全改用了高科技:空气特别的舒畅,马路上铺了五颜六色的水泥地板,天哪!人们竟然赤着脚在上面走。原来啊,这是科学家精心研制的“吸尘空调水泥地板”,地板里层藏着一个微型空调,天冷时发热,天热时变凉爽。(但温度适中)在地板底层还有一个废品利用厂,若是人们把某些果皮纸屑丢下去,它们一碰到地面,便用0.000000001秒的速度掉到了下面废品利用厂。
“咕噜噜”肚子早在唱空城计了,我快步走向超市。“咦?超市里怎么什么东西也没有?”旁边的一位大婶听见了我的话语,忙向我解释:“这个超市里有无数个分类按钮,按钮下方有一个放钱孔,你只有先把钱放到孔里,再按“确定”按钮,东西才会出来。如果你付的钱过多,就会从另一个孔里找给你钱。”(有商品名称的牌子和价钱的)“这样还可以防止小偷偷东西,真是两全其美哎!”我应答道。
紧接着,我又来到了我儿时的乐园——小河。没想到,这儿竟然改成水上公园了!我刚想进去玩,手机就来电了,叫我赶快飞往纽约参加“服装设计大赛”。“啊”我大叫一声,原来我忘了。
二十年后的我真忙啊,二十年后的家乡真美啊!下次我还要来。
“一定要关机”我后悔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