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叙事4
二十年后,我刚为马来西亚制造好第179条地铁路线,准备回广州。
我坐了一个半小时的超音速飞机回到了广州机场,我打算坐汽车回家,车来了,咦!车怎么没轮子?原来,这是磁悬浮汽车,而路是磁铁做的,速度是普通汽车的5倍,还非常节能,很快我就到家了。来到家楼下,我发现电梯加上了海绵垫,我上去才知道电梯被换成了高速电梯,可以调节速度,我大胆地把速度调成最高,眨眼间就来到了12楼,可为什么没有感觉到难受呢?原来电梯里的气压已被机器降低了。
第二天,我回我的小学看了一下,我一进校门,走向原来的楼梯口,结果原来的楼梯口换成了六扇门,分别通往一至六年级的,每个班有五个门,一个去厕所,一个出校,一个去美术室,一个去音乐室,还有一个是去图书馆,没有走廊,同学们就不会在走廊里打闹了。我先去了图书馆,图书馆里有一面高大的墙,两个小口,一个显示屏,而这面墙后面是一个巨大的储书室,显示屏可以选书,两个小口,一个出书,一个吞书。我又进了美术室,里面有个机器人在打扫卫生,我刚坐下就有一阵凉风吹过,轻柔的音乐也同时打开了……。浏览了一个上午我就回家了,我在广州又待了五天就回马来西亚了。
在这七天的时间里,我去过公园、地铁站、博物馆、餐厅、商场……感受到高科技在改变我们的生活,此时,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感到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