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叙事6
二十年了,我已经从一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孩童变成了一位稳重的数学教授,受到故乡同学会的邀请,我要立刻赶回故乡。
我坐上智能火车,看着风景一路回到了家。到了家,我大吃一惊,以前一下雨就非常泥泞的狭窄的小土路,已经被改成光滑,平坦又宽阔的高科技柏油马路。我要去高级别墅区找我的家人,那是父母给我的新地址。我坐着车去了哪里,发现那里非常繁华,一栋栋别墅有七楼呢,我不禁暗暗吃惊。我在门口看到了父母,父母带我参观了别墅区,现在别墅区增建了游泳馆、小公园等娱乐场所,我看到父母生活的这么幸福,高兴极了。
我听父母说九龙河变了,来不及向他们说再见,便匆匆赶去了九龙河。没想到九龙河的水变得那么清澈,这里鸟语花香、花红柳绿。小鱼、小虾、小螃蟹、小青蛙、小蝌蚪都有了家,荷叶、荷花把它们的家点缀的异常美丽,许多人都在九龙河旁玩耍,这里充满了欢声笑语。
我又回到了我的母校—————城内小学,高科技声控大门打开了,我走进去,发现这里的教学楼已有30层。操场也变成了塑胶的。这里再也不用书本,而是每人有一个笔记本电脑,学生用U盘存的东西,插到电脑上就可以显示出来。过了一会儿,老同学们都到了,我们老师抱着他们的孙子孙女也来了,白发掩盖不住他们的慈祥。同学们都有了自己理想的职业,我们一起谈笑风生,非常开心。
因为工作忙,所以同学会一结束,我便坐上了返程的火车,啊!我美丽的家乡,什么时候才能再见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