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年后回故乡作文(叙事10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今日是元宵节,我坐上飞机回到了已离别二十的年故乡茂名。
我走在故乡的路上,看,故乡的树、故乡的水,一切都那么温馨、亲切。
我走到村口停了下来,我远远的看见了我二十年没见的姐姐,我像孩子一样奔跑过去握住姐姐的手,久久不能忘怀。
姐姐对我说:“我明白你今日回来,特地来村头接应你,怕你找不着家门。”
进了村头,我不觉怔住了,这是我记忆中的故乡吗?那破破旧旧的楼房,已经变成一栋栋别致的洋楼,在公路上到处都是汽车,污染多大啊!姐姐突然对我说:“你明白么?我们这条村在这二十多年来变化多大啊!虽然,我们这条村到处都是汽车,可是,却比起二十年前的污染下降了90%,因为我们村那里,装起了一个机器,能够把汽车的污染吸收起来,然后把它们化成新鲜的空气。所以故乡的空气指数才会那么好。
不知不觉,来到了一栋小楼前姐姐说:“到家了。”噢,我这时才从这美丽的地方醒过神来,要不是姐姐来接我,我真怕找不到家门了。
二十年过去了,家乡的变化可真大啊!到处都是五彩缤纷的,丰富多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