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10
晚饭过后,火烧云上来了。霞光照得小孩子的脸红红的。白山羊变成红的了。红月季变成金的了。小黑狗变成紫檀色的了。赶羊的老人家在树根旁靠着,笑盈盈地看着他的十来只小白羊变成小金羊了。他刚想说:“你们也变了”,旁边走来个爬山的人对他说:“您老人家必要高寿,您老是金胡子了。”
天上的白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东边,红彤彤的,好像天空着火了。
这地方的火烧云变化极多,一会儿黄澄澄的,一会儿绿油油的,一会儿半红半紫,一会儿半黑半灰色。鸭梨黄,柿子红,葡萄紫……这些颜色天空都有,还有些说也说不出来、见也没见过的颜色。
一会儿,天空上出现一只小山羊,羊头向南,羊尾向西。羊在草地上站着,像在低着头吃草。过了两三秒,羊不见了。
忽然来了一只老虎。那老虎十分凶猛,在向前跑,后边似乎还跟着好几只小老虎。跑着跑着,小老虎不见了,一会儿,大老虎也不见了。
接着又来了一头高大的大象,很可爱,旁边有一个水池,它用鼻子吸水来洗澡。可是,一转眼大象不见了。
一时恍恍惚惚的,天空里又像这个又像那个,其实什么也不像,什么也看不清了。必须低下头,揉一揉眼睛。可是天空偏偏不爱等这个时间,一会儿,火烧云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