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2
吃过晚饭,火烧云上来了,霞光照得小孩子的脸红红的,一位老爷爷在墙根下看着他的两只小白狗变成小金狗了,他刚想说:“你们也变了……”旁边走来一个乘凉的人对他说:“你老人家必要高寿,你老是金胡子了。”
天上的云从西边一直烧到了东边,红彤彤,金灿灿的,像是着了火似的。
火烧云的颜色极多,一会儿玫红色,一会儿橘红色,一会儿半紫半红,一会儿半灰半百合色,还有些见也没见过,说也说不出来的颜色。
火烧云的形状变化多端。看,天空中出现了一只非常凶猛的大狮子,后面好像还跟着好几只小狮子,它们都在跑着,可跑着跑着,小狮子们和大狮子不见了。
过了一会儿,天空又出现了一只小狗,小狗是卧着的,好像有人来逗它玩,它才肯站起来似的。不知什么时候,小狗变大了,腿也伸开了,尾巴却不知哪去了,人们正在寻找尾巴,可找着找着,小狗不知那去了。
火烧云一会儿像狮子,一会儿像小狗,其实什么也不像了,必须低下头,揉一揉眼睛,沉静一会儿再看,可火烧云偏偏不等待那些爱好它的人们,火烧云下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