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14
在乡下,傍晚的火烧云极多,而且极其的漂亮。我奶奶的家就在乡下,那里非常美丽。一个傍晚,我在奶奶家吃晚饭,就手里拿着装满饭菜的碗和筷子,坐在奶奶家的后院里吃。这时侯,正好是夕阳西下了,火烧云马上就要出来了,于是我坐在后院的竹椅上,一边吃着饭,一边等着火烧云的出现。
首先,第一批出来的是成千上万的马。它们一匹一匹地向东跑去,真是万马奔腾。它们,踏过小溪、跑过山丘。慢慢地,他们停住了,停在了一片辽阔的草原上。现在,大概它们开始自由活动了吧,各个分散出去。有的在草地上找嫩的草,有的在给它们的孩子喂奶,有的在湖边饮水,还有的正在草原上悠闲的散步。
接着,又从西边那里飞出两条龙来了。有一条龙头上长了两对角,有一条龙头上长了一对角。这个时候,从西边又飞出一个白色的,发着光的珠子,忽上忽下,忽左忽右,两条龙各用头顶着珠子,一会儿飞这一会儿飞那,最后,那颗珠子被那条大一点儿的龙叼去了,然后就不见了。
最后,从西边出来一个小和尚。他手里拿着一本书,在寺庙里边走边读,在寺庙里徘徊着。这时,他的师父走了过来,小和尚就和他的师父认认真真地读书,然后就消失了。
渐渐地太阳已经完全落下去了,火烧云也退去了,天空还是原来的那样,我期待着下次火烧云给我们带来新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