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烧云3
老舍先生曾写过一篇文章——《草原》。那里描写了小丘、牛羊群、河等白天常见的景色。或许老舍先生在天黑之前就回家了吧,他并没有写晚上的景色,可是,我,作为一个24小时都待在草原地 区的我,却能发现傍晚草原的秘密。
忙碌了一天,吃过晚饭,我独自坐在院里乘凉。此时正直傍晚,我不禁有些困意。正要回屋时,天边的一片火红火红的东西吸引了我的目光,我定眼一看,疑惑起来:这是什么东西?红红的,难不成 天边起了一场大火?但我只知道有森林大火,但从没听说过“天边大火”啊!我进屋把爸爸拉出来,问他“天那边发生了什么?”边说我边只给他看。爸爸笑着说:“天边什么事都没发生,那火红火红 的只不过是火烧云罢了。”说完,便去刷碗了。我独自仰着头望着火烧云。忽然觉得它好美,火红火红的云彩想太阳一样挂在天边,周围还有一圈渐变的橙色,那颜色足以烧热我的心。那火烧云变化无 穷,这会儿还是条凶猛的大蟒蛇,转眼见竟成了只河马在云中悠闲自得地洗澡呢,河马脸上尤其红,我猜想,那只河马可能是喝醉了,可能它因为淘气误吃了一辫子“朝天椒”,正辣的不亦乐乎呢!
随着天色渐渐暗下去,火烧云也变成一缕红烟,跟着太阳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