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现代社会思考的作文
环保——现代社会中璀璨的明珠。
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个社会公民的义务,我们要自觉的行动,并坚持在随时随地保护我们周围的环境,保护环境,就是在保护人类生存的最宝贵的地方。
人类不仅来自于自然,也受之与自然。自然环境是使人们赖以生存和发展的必要物质条件。当今社会,环境污染,生态破坏严重,生态平衡现象日趋严重。我国近几年来,由于人们的环境意识薄弱,生态破坏严重,环境问题更为严峻。全球变暖会引起世界各地区降水与干湿状况的变化,进而导致世界各国经济结构的变化。由于人类活动的影响,尤其是人类对森林的乱砍滥伐、滥垦草原,以及环境污染,造成了野生动植物栖息地的丧失和生活环境的恶化,再加上人们对野生动物的肆意捕杀,使世界上许多种野生动植物已经灭绝或濒临灭绝。世界现存4500种哺乳动物中,面临绝种的已占24%,而现存约9500种鸟类中,有12%即将灭绝。在已知的大约1万种木本植物中,也有6%濒临绝种,球上物种灭绝的速度比形成的速度快100万倍!随着世界人口的急剧增长,用水量不断增加,加上水污染日益严重,使许多本来可以利用的淡水资源遭到破坏,使许多地区受到了水资源的威胁。强烈的噪声会引起听觉器官的损伤,如果长期受到噪声的干扰,其听力往往不及一般人,所以说噪声严重影响到人的生活及健康……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人类自己一手造成的,这一系列的后果是在向人类重锤敲击保护环境的警钟,人类只有一个地球,自毁地球就是毁灭了人类赖以生存的家园。树立环保意识已成为全世界各人民的共同要求。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叫《今非昔比圆明园》,作者两次参观圆明园,景色截然不同。对圆明园环保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也反映了环保在如今生活条件好的情况下的重要性。
所谓环保,就是国家为保护和改善生活环境,防治污染和其他公害,主要是保障人体健康,促进国家建设发展所建立的一项措施。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不断改善,道德修养的不断提高,对环保也是越来越重视了。“绿色奥运”是北京奥组委的一大承诺。从中不难发现世界环保的普遍性。而环保在现代社会中是以怎样的面貌来展现的呢?
当今社会,旅游业是热门工作之一,不少国家和地区把旅游列作为经济发展支柱。而旅游业中一个重要项目就是环保——除了有自然资源,还要有配以人文资源。这一点欧洲西部结合较好:幽阴深邃,阳光妩媚,惊险刺激,古典浓厚,自然景观多种多样;经典在保其原本的前提下,适量增添旅游设备,更重要的是保持环境原始化,再配以传统的旅游源人文风光丰富多彩游客在此环境下,心中怎能不生出心旷神怡之感?怎能不歌颂大自然的多姿多彩?
上面提到的“绿色奥运”,顾名思义,环保占据相当重要的分量,我们从电视新闻中也了解了一些“绿色”,像被未知离北京的环境大气和交通,实行《单双行车制》,鼓励人们坐公共汽车,北京市实行的《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维护施工秩序减少施工噪声扰民的通知》、《关于机动车防盗报警器噪声扰民的通知》等等,都充分体现了人们对环保的认识。如今的白色污染已得到了较好控制,人们也逐渐体会到环保带给我们的舒心。
当然,环保与旅游相结合很不错。反正,不管是清风鸣蝉,还是枫叶荻花秋瑟瑟;不管是高山流水,还是万里无云;不管是袅袅绕指柔,还是仅仅几弦间;甚至是全球型首脑会议,奥运会……环保都是必不可少的。
青岛就是这样一个标准的城市,青岛的山、大海、广场、公园,所到之处定会给你朝气蓬勃之感。尤其是海边那些参差不齐洁白的颗粒状岩石,相依相偎,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海浪冲击,阳光照耀,给人以气势磅礴,顽强不息之感。
为了宣传环保知识,每个月我都利用网络、报纸,查找一些最新的不同的专题和板块“环保资讯”来告诉大家;还定期制作一些宣传板来宣传环保知识和生活中的环保常识。提高了大家的环保意识;号召同学们从不同的方面来关爱自己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周围的环境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
觉醒吧,夕日破坏大自然环境的人们,保护环境的艰巨任务刻不容缓,现在亡羊补牢,还为时未晚。每个人向前迈出一小步,那么我们大家迈出的将是一大步!每个人都行动起来吧,每个人都加入到我们的环保行列中来吧,这样一个美丽温馨的自然环境将会离我们不远了,人们的生活也定能逐渐丰富多彩起来!
随着环保的普及,定能增加无数个沁人心脾的璀璨的明珠!让我们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为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