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四季的作文
简单介绍一下我的家乡吧,我的家乡是一个美丽的乡村;它有美丽的,花的海洋和清澈的小溪;道路两旁的白杨笔直笔直的,具有防风沙作用,可谓;阻挡风沙的战士,如果你站在一个高土坡上,远远望去会有一番不同的的景色,高梁在向你招手,玉米在向你吆喝,多么惬意啊!走进乡村的小巷,家家门前挂满了诱人的红辣椒,小狗也会对不速之客‘旺旺’叫几声。
春姑娘悄悄的来了,给村子下了一场雨,俗话说‘春雨贵如油’,这大概就是老天爷给我们的第一个礼物吧,小草发出了嫩嫩的翠芽钻出了地面,给了我们一片生意盎然的景象。我在老家花园里栽了一些水果树他们大概都开了吧?家乡的树林是非常绿的,好像是特别多的大伞,暮春季节,正是满树的花吐蕊飘香的时候,那四溢的清香,的确令人陶醉。春风在我们家乡掠过,他好像是一只温暖的手。湖光如镜,风景如画,我在家乡春的世界里徘徊,感受着迷人的春的景致,我爱你春天!让我们唱起春游这首歌…
不知不觉,早晨醒来看见的雾霭缠绵在空气中,朦朦胧胧;像一层薄纱。早晨刚开始会有一丝丝凉气;但是渐渐的你会发现不远处太阳会射出万道金光,铺满大地。顿时,一股热风向你袭来,那么这就是夏天将要来临了,夏天一到我们家乡又变了一个样,几天的骤雨浇淋,直至雨过天晴,你会发现那草儿会长的特别挺拔,变得葱茏清翠了…在夏天我们村子里可热闹啦,小蛐蛐每天都在给我们唱着动听的歌,知了也在唱歌。在芳草如因的夏季,鲜艳耀眼的花儿这儿一丛,那一簇,开的遍地都是;就像天上的星星洒落在泥土中,一群蜜蜂悠闲的,快乐的在上面跳舞,继而丛一簇花上飞过另一簇花上,小朋友在乡村开满野花的地上打滚,嬉戏。到了大暑更是热了起来,在家乡,每个人早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把西瓜放在刚舀出的冰水里泡一泡,那样中午吃西瓜,有冰凉的感觉,炽热的火伞笼罩在空中,热的连小河里的鱼儿也沉入了水底,鸟儿在密密的树上停留,村里的小狗热的把舌头伸出喘个不停,在大暑,家乡很容易看见一群小孩在小河里游泳展示泳姿,他们实在太热了。哎呀!我的喉咙快要冒烟了,我急忙跑回了家喝水去了。老家夏夜的晚,是非常美丽的,坐在门前的门坎儿,了望天空,天上好像是一望无垠的仙境,我仿佛看到了嫦娥在跳舞,看到天蓬元帅在舞剑…天上的星星好像在朝我眨眼,不时;飘来一阵清风。萤火虫在草丛,花丛中跳舞徘徊,渐渐地人们悄悄的入睡啦…
微微的秋风来了,秋天的脚步踏进我们的乡村,带来了他那朴实无华的一面,秋季的天使穿着薄纱来了将我们的乡村装饰得极为美丽,他挥动神笔,将‘赤,橙,黄,绿,青,蓝,紫,融为一体。随后一往情深撒在我们家乡的土地上,当雾退云消的时候,你赫然发现大地竟是一片金黄,虽然我们见不到春天的小草了,只能看见枯草,但,我们会有更丰盛的礼物,秋天果实累累,秋天既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又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天上一群“红蝴蝶”在空中飘舞。啊!多么美丽。剥下来玉米粒好像许多金色的小石头,高粱举起火把,好像自己很威武,柿子好像一个个小灯笼,苹果树上一个个苹果绽放优美的笑脸,远方,稻子好像金色的海洋,又像跳动的音符。家里的葡萄好像紫色的玛瑙,在闪耀着光芒,秋夜,秋天演奏家又在登台表演了,它们在秋天的原野的任何角落演奏。
渐渐的天气开始转凉了,一场瑞雪飘忽而到,纷纷扬扬。清晨家乡,遍地皆白,千树万树开满了梨花。整个世界好像披上了银装,好华丽。在家乡滴水成冰的季节,小朋友经常在外边搭起调皮可爱的雪人,经常在一旁快乐的打雪仗,还有的在滑冰,还有的在制作冰屋,一片欢笑声萦绕在人群里。
大年三十,家家在外面放鞭炮,多么热闹啊!
我爱这富满生气的春天,也爱这热情炽热的盛夏,也爱这硕果累累的秋天,也爱这白皑皑的隆冬,但,我更爱我的家乡,也更爱这世间万物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