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四季作文
重温文字,也是在重温走过四季的美好!
【春】
二月二龙抬头,没想到天气相当不错。顺着湖堤溜达一圈,柳树的枝条已泛绿,芽苞大而饱满,看来用不了几天,春风吹绿树木喽。阳光温暖舒服,索性面向太阳晒晒。在好的冬阳也不及这初春的明媚。泥土松软,踏上去绵绵的,小草还未露头,真想成为第一个与之相遇的人。走在春光里,如此美好!
站在窗前,看春雨。柳枝,越摇越绿。空气,越涤越清新。好想打着雨伞,在雨中!
风裹挟着沙土扑面而来,带上口罩也能嗅到土腥味。长发在风中凌乱,变换着不同的造型,已习惯了,风的不请自来。每到四月都会有几天这样的日子。
走在路上,料峭的寒意一再让我裹紧风衣,人间最美四月天,姗姗来迟!
黄刺玫开了,大朵大朵的黄花在绿叶的陪衬下,艳丽的很。它是灌木,一开一树,有点像蔷薇。我喜欢我们的市花!这个季节是美好的,缤纷的花儿,静悄悄地开,空气中弥漫的香气总是让人沉醉。蓝天,碧绿,花香,微风,好心情不需要太多的元素。
雨后的清晨,漫步湖堤。空气中浓浓的草香,这味道让人清爽,舒服。放眼望去,满目深绿,已找寻不到百花争艳的景象。偶尔看到灌木玫瑰的花朵,但也不在旺盛。花开累了!看到了一处狗尾草,想起小时候用它编兔子的情景,情不自禁蹲下来细细瞧瞧它,和这位昔日的老朋友打个招呼。整洁的路面上有一些灰色的东西在动,近前一看,拇指度大小的蛤嗼,顿时头皮有些麻麻的感觉!我快速的逃走了!现在的湖堤两岸,干净,规整,树木有型,花朵有香,散步休闲的人很多,可我总觉得缺了点野性的美!(五月)
【夏】
拉开窗帘,哦,一束强光入眼来。好早啊,太阳!嗯,天可不够清澈,朦胧中能看到些许蓝。看来被说中了,今天是闷热那种。这般一想,心好像被困住一样。夏,有点恼人!
起的有点早,躺不住,被叽叽喳喳的鸟儿吸引到窗前。天空现着美丽的早霞。棉絮状的云,或成片,或条型,美感十足。眨眼间又四散,红晕褪去。静观其变,倒是挺享受这种捉摸不透的感觉。此时,蓝的天,白的云,日的光,绿的树……全是你的,从这方窗接收自然的变幻,你在散放情感的变幻,自在,满足。难怪鸟儿起的这么早!(六月)
伏天,开始了。真是应节气,第一天就38度的高温。天热还好,这个闷劲,着实让人不爽。就像对着个说话吞吞吐吐的人。天整日灰突突的,即使太阳高挂空中,看哪也不透亮,就像眼睛起了矇。整个人,心烦意躁,想集中做事很难。就是你静静地待着,汗也不停地出,黏糊糊,让你只想躲入水里。好不容易挨到晚上,也睡不着,辗转反侧,稀里糊涂的都不知啥时睡着的,大清早,还没起床,知了就开始没完没了的叫,新的一天开始了,可人昏昏沉沉的。
【秋】
立秋过后,天高远了,万里无云的日子多起来。天空蓝的纯粹,是一年中最美丽的时候。不过,太阳好毒辣,中午不打伞,皮肤像被炙烤一样。
刚过九月中旬,早晚温差这么大呢。今天差点穿风衣。哈哈,又是冷空气入侵。不过“一年好景君需记,最是橙黄橘绿时”喜欢这瓜果飘香的时节。
金黄的落叶散落在操场的一角,任由秋风的清扫。树上的叶子仍在下落。即使这样也不能阻挡我对金秋的迷恋。迷恋他的色彩,迷恋他的味道,迷恋他的暖阳。(十月)
【冬】
一睁眼,我已沐浴在暖阳中了。没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啦。阳光很足,透过薄薄的纱帘投射到卧室。起初半明半暗,不知不觉,越来越亮。不用捕捉它的身影,它早已俏皮的在你身上耍来耍去。(十一月)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之大雪。厚厚的云层,一直压着天空。到了中午太阳才露个头,范着并不刺眼的光芒。看见太阳公公,心温暖了许多。(十二月)
今天是大年初二。雪花,好似应了新春之约,款款而来。扬扬洒洒的雪精灵,随心所欲地飘落。此时,会有多少人和我一样看雪,听雪?当你心静的时候,一切如此美好!
一年又一年,景在变,心情也随着在变。人,总会不自觉的比较。也好。会让你懂得惜福,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