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炎夏,凉秋寒冬,瞬息万变。蓦然回首,一切已变,母爱却自始至终。——题记
时光犹如白驹过隙,总在不经意间已带走你十二年光阴。在这十二年里,我身边的事物日新月异,身边的朋友来来去去,我也与往日形同陌路。然而母亲的爱,却从未停止,从未改变。
如果说,四季就是春夏秋冬,不可端倪。那么,母亲的爱就是:四季轮回,亘古不变。
暖春·母爱
我喜欢春天,喜欢春草被春风吹拂的感觉,喜欢雨点淅淅沥沥的歌声,喜欢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的暖意,喜欢那种万物复苏的生机。因此,我每一年都要在窗前摆上一盆亲手种植的花儿。
有一年,我由于忙碌,那盆花儿我几乎未曾给它浇过水,看着眼前将近枯死的它,我十分伤心,心想:以后都没有机会再照料它了。可是,几个星期后,我抬眼向窗台望去,奇迹发生了!花儿竟恢复了初次见面的生机!我高兴地一蹦三尺高,连忙扑进在不远处看着这一切的妈妈的怀里,只见她露出一个很温馨的笑,连嘴角的弧度,都那么完美到位,让人无法移开,笑萦绕在心头,无法抹去。可就在这时,我发现妈妈淡青色的眼白上布满血丝,好像很久没有睡觉似的。昔日里那双白皙的小手已被枝条划出了几条鲜红的伤痕。我顿时明白了:花儿,是妈妈不辞辛苦,不眠不休重新栽培才恢复生机的。原因只是不希望我难过而已。想到这里,我不禁别过脸去,泪水夺眶而出……
顿时,我明白了这如春暖般的母爱,它像温柔的春风,吹拂着我的脸颊;它像绵绵的细雨,滋润着我的心田,它像明媚的阳光,照耀着我的人生。
炎夏·母爱
我喜欢夏天,喜欢夏天的炙热,喜欢夏天突来的暴雨,但我更喜欢夏天星星点点的夜。但是,夏夜总是来的那么快,这使我不得不早早地便上床睡觉。
在炎夏的夜里,妈妈担心我吹风扇入睡会感冒,为此我还总是抱怨。可是,多少个夏夜,我都是伴着一股清风入睡;有多少次夏夜,是在无数次地盖被子中入睡;又有多少次夏夜,是在拍蚊声中渡过的。你们以为一定是在做梦吧?不!我可以斩钉截铁地告诉你,那是妈妈!是妈妈在拿着小扇子在替我轻轻地赶走炎热,直至我安然入睡;是妈妈一次又一次蹑手蹑脚地帮我盖着被子,生怕我着凉了;是妈妈在那东张西望地为我驱赶蚊子,生怕它叮到我。
顿时,我明白了这如炎夏般的母爱,它似夏晨般清凉,它似夏日般火热,它又似夏夜般无言。
凉秋·母爱
我喜欢秋天,喜欢秋天硕果累累的丰收,喜欢秋天那萧条金黄的景色,喜欢秋天那微凉的秋风,但我更喜欢那年秋天的那条充满温暖的围巾。
那一年秋天,天气转凉的特别快,秋风瑟瑟,窗外不时传来树枝的“沙沙”声。见风已起,妈妈因担心我受凉而连夜赶工织围巾给我。那年秋夜,不知迷糊中我多少次看见妈妈在夜灯下熬夜赶工;不知迷糊中多少次听到妈妈在小声地数着围巾的针数;不知迷糊中多少次感受到妈妈那满怀爱意的微笑。不知过了多少个寒风呼呼的夜晚,我的围巾在妈妈的努力下织好了。在我为得到新围巾而欣喜不已之余,我发现:妈妈的黑发里又添了几根银丝,眼角的皱纹更深了,两个黑眼圈让那原本就不亮的眼睛更加突兀。
顿时,我明白了这如凉秋般温暖的母爱,它无关深夜,它无关寒风,它无关秋凉。
寒冬·母爱
我喜欢冬天,喜欢冬天的漫天飞雪,喜欢冬天的粉妆玉砌,但我更喜欢冬天被窝里及时出现的热水袋。每一个寒风瑟瑟的冬夜,妈妈总是拖着她那久病的身躯给我准备热水袋,并提前放入我的被窝,替我捂热床铺。而她自己却每天缓慢地缩进冰冷的被子,枕着被病魔折磨的遍体鳞伤的身心入眠……
顿时,我明白了这如寒冬般雪中送炭的母爱,它是那么及时,它是那么踏实,它又是那么温暖。
时光如梭,四季轮回,悄无声息,来去匆匆。它带走了母亲的青春,用四季的白颜料染白了母亲的发丝,用岁月的沧桑在母亲脸上留下时光走时的痕迹……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发愁看泪眼枯。母亲在时光中不知不觉中老去,仍四季更替,唯爱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