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母亲给孩子人类的一封信
孩子们:
我是你们的母亲_地球。多年来,我目睹了你们的成长,你们用自己的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创造出了美好、舒适的生活。对这一点,我感到莫大的欣慰。因为你们在拼搏中,渐渐地独立、不断地成长,作为你们的母亲,我感到无比的自豪。
你们就像苍天中的雄鹰,高傲地,自由自在地飞翔。你们不再躲在我的翅膀底下,而是乘着火箭、飞船到宇宙这个大空间中去闯荡。我不禁一次次地落下高兴的泪水。
但是,你们的有些作为也着实令我失望。你们忘却了母子情深,剥去了我美丽、碧绿的衣裳;你们忘却了我的含辛茹苦,吸光了我丰富的血液;你们忘却了对我的赡养,拆去了我的骨架,使我瘫痪不起;你们忘却了对我的承诺,没有为我重披衣衫。我的心碎了,可是,你们连句安慰的话都没有,只顾自己纵横驰骋,只顾自己逍遥快乐。
由于你们这些无理的行为,我的父亲(就是你们的外公)大发雷霆,我又一次遍体鳞伤_在我体内的印度洋附近,发生了巨大的海啸,使你们死伤无数。我的身体受着痛苦的煎熬,我的心也在滴着血。我为你们的死感到伤心,对你们外公的愤怒感到恐慌。
你们的外公曾经非常疼你们,给予你们无限的关怀。可是,你们的行为着实使他伤心。停止你们的行为吧,否则,他不会善罢甘休,一定会使你们尝到更难受的痛苦。
我已经年纪老迈,子孙满堂,但是,你们与其它生物的战争又让我操心不已。由于你们的蛮横,我的许多别的儿女也濒临灭绝,他们一次次地来向我控诉你们的罪状。无奈,俗话说得好:“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实在不愿伤害你们任何一方。我希望你们和睦相处。而我,并不只是你们人类的母亲,也是千千万万生物的母亲,我实在不希望你们互相残杀把情伤。
多少年来,我只是默默地把你们望,看着你们健康快乐地成长。但我今天不得不写封信给你,跟你们谈话分清是非。
希望通过这次沟通,你们不要再做错事而伤我的心,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你们的母亲_地球
20xx年10月21日
篇四;写给灾区小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灾区小朋友:
你们好!
我是来自贵州省兴仁县城关五小四年级的桂飞翔。这将近一个多月来,我和身边的小朋友无时无刻不在挂念着你们。“六一”节刚过,你们的“六一”节过得好吗?我寄给你们的礼物不知道你们收到没有,喜不喜欢?还有那个小小的许愿盒,是我的好朋友送我的生日礼物,据说在小纸条上写下心愿,放到许愿盒里,愿望就会实现!所以你们的愿望就可以写下来放到许愿盒里,很快就会实现的。
你们知道吗?当老师含着眼泪将你们的不幸告诉我们时,我们的心很痛很痛。这是一场大自然强加的战争,此时此刻,你们要知道,我们的手是和你们的手拉在一起、我们的心是和你们的心连在一起的。我们相信,我们一定能够团结起来互相鼓励,一起前进,战胜这场灾难!
我们知道,在这场灾难中,你们中很多人没有了爸爸妈妈、没有了温暖的家,或许,此时此刻,你们还沉浸在对父母的思念中,我们了解你们心里的伤痛,是的,你们有权利哭泣,这是告慰爸爸妈妈的声音,是为爸爸妈妈天堂之路的送行,但是,我也想告诉灾区的小朋友,其实我们幸运的活下来,在这个世界上好好的生活,是爸爸妈妈最想要的。你们看,一位年轻妈妈在灾难来临的那一刻用自己的身体挡住掉下来的天花板护住自己仅仅三四个月大的小婴孩,在襁褓里给孩子留下一句话:“亲爱的宝贝,如果你还活着,请一定记住我爱你。”这不就是父母无私的爱的最好的证明吗?所以,当为父母送行之后,我们就要擦干眼泪,好好的生活下去,我们都生活在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你们可以来我们这里,我的爸爸妈妈就是你们的爸爸妈妈,他们一样在关心关注关怀着你们,我的家同样就是你们的家,我们,永远都是在一起的。
在那个揪心的日子过后,我们天天都在看电视,那些画面不断地在我们眼前重现,灾难是可怕的,但是,我们的中华大家庭是温暖的。温总理爷爷在地震发生后几小时就到达了灾区,当他艰难的爬上一栋坍塌的楼房,当他在一片废墟上捡起孩子的球鞋和课本,当他鼓励被营救的小朋友要坚强时,我想你们和我们一样,得到了力量,看到了大爱无边。这些爱,温暖着我们每一个人,鼓舞着我们每一个人。
我们的学校里的孩子大都来自不富裕的家庭,可是,当学校号召我们献爱心时,同学们都省下自己的早餐钱投入了捐款箱,一毛两毛五毛……虽然少,却也是我们对你们的牵挂,希望这些微不足道的钱能够帮助到你们。
在这场灾难中,其实你们的事迹也感染着、鼓舞着我们。“妈妈,你别哭,你的眼泪照亮不了我们前行的路,天堂的路我们会慢慢走,记住爸爸妈妈的模样,我们来生一起走”,听着妈妈给我念的这段话,我泪流满面,希望失去生命的小朋友一路走好。在废墟下,小朋友用手电筒看书、支撑着生命的意志;在救援过程中,小朋友们将生的希望让给了别人……你们,是最棒的,是我们的榜样,是我们同龄人中骄傲!
我们相信,我们手拉手,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灾难。地震虽然可怕,可它不会打倒坚强的中国人民,也不能使我们重建家园的意志有丝毫动摇!我期待看到你们灿烂的笑脸!
加油!不要害怕、不要放弃,我们和你们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