橡皮树的作文
这天,爸爸告诉我他买了几盆盆栽植物,并一一告诉我那些盆栽植物的名字。别的名字我没记住,就那个叫“橡皮树”的植物,我牢牢记住了。橡皮树?我产生了许多的疑问。不过我自己也想到了许多答案,会不会是因为橡皮就是用它做的,会不会因为它的韧性和橡皮一样好……
怀着疑问我赶快回到了家,我问爸爸哪个是橡皮树,爸爸给我指了一下。什么嘛,墨绿墨绿的叶子,有五六片,不粗为细的枝干上有些自然的条纹。跟我想的一点也不一样。我问爸爸那种树为什么叫橡皮树,爸爸说他也不知道,但是和橡皮没关系。
说实话,一开始我真的对橡皮树一点兴趣也没有,但有一次我在家里玩,不小心把橡皮树碰掉了一片叶子,我把它捡起来准备扔时,觉得手里湿湿的,再一看那片橡皮树叶的叶柄,从里面冒出了白白的像乳胶一样的东西,我觉得挺有意思的,于是就开始细心观察橡皮树。
我对橡皮树里的白液体特别感兴趣,于是我就用小刀把橡皮树厚厚的叶片分成了两片,里面果然又冒出像乳胶一样的东西。摸了一下,比乳胶要稀得多。可能刚才摸完后忘擦干净手了,我不小心一舔,“苦死了”!我大叫起来。这白白的液体原理是这么苦啊!
橡皮树刚长出来的小叶子呈桃心形,一般5~6厘米,长大后的叶子呈枣核形,一般长13~17厘米。橡皮树虽然不像仙人掌六年不浇水都没问题,但比起其它的盆栽植物,橡皮树的生命力还是很强的,一两个月不浇水没问题。
虽然橡皮树是一种不起眼的植物,它虽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各种花那么鲜艳、靓丽,没有仙人掌那么多优点,但它仍是一种值得人们赞美的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