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橡皮树的作文:有趣的橡皮树
的舅舅家有一棵小树,种在一个大花盆里。
那棵树的树干又细又长,只有我的大拇指那么粗;叶子碧绿碧绿的,又大又长,有点儿像芭蕉叶,而且长得还有规律:左边一片,右边一片,左边低,右边高,左右中间还有一片小叶子;叶子的茎和柄长得都十分奇特,一般叶子的茎都是嫩绿色的,而这棵树的茎却是土黄色的,到根部还带有一点红色。这棵树的叶柄和叶子的年龄也有很大关系,叶子“年轻”的时候,它的叶柄是绿色的,叶子“老”的时候,它的叶柄就是褐色的了。
后来,妈妈告诉我那棵树叫橡皮树。哈哈!原来它不仅长得奇怪,名字更奇怪。橡皮树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