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 星期一 天气 雨
今天,我开始了暑假的第一次羽毛球训练,暑假球场里来了很多我不认识的新朋友,大家一起训练,虽然累得满身大汗,但我们依然很快乐。一进球场,我就碰到了老朋友——余世鑫、李陈玉、球球……他们可都是我通过打球交来的。我也看到了不少新面孔,希望我们能成为好伙伴。
这时,教练叫我们集合了,我们快步走向球场的一端列好队,教练把我安排在十圈的那一组,把我的好朋友安排在十五圈那一组,我有些不屑:我又不是不会跑十五圈,干嘛只让我跑十圈?开始跑步了,我以匀速不快也不慢地跑了起来,在适当的时候稍稍加速,轻而易举地超过了球球,然后在超过一段距离后恢复匀速,把球球甩在了后头,然后我用比匀速快一点点的速度跑了起来,很快超过了一个落后的小男孩,不想这个男孩耍起了痞,在转弯的时候从两张网中钻了出来,而我则是沿着球场边缘跑,小男孩就这样轻松地超过了我,我有些气愤,不免加快了速度,飞快地跑了起来,又超过了小男孩。就这样我连续超过了小男孩两圈,我满意极了,很快结束了十圈的距离。
后来我才发现,我超了不少人的圈子,我真开心啊!跑完了步,接下来的训练就比较简单了。当结束了一天的训练后,我发现我又认识了不少朋友,我多么欣慰啊 !
7月13日 星期二 天气 大雨
我的第一个QQ好友,是通过一个叫“弹弹堂”的游戏认识的。
这个好友比我少很多级,金钱也比我还少,却无忌地拿着“大喇叭”大喊我很厉害,谁来向我挑战?我觉得要好好教训教训这个“胆大妄为”的“同志”,结果当然是我把他打得“口水直流,满地找牙”他却不像别人一样灰溜溜地溜走,而是大胆地向我发出“添加好友”的申请,我察觉到了他的与众不同,便“豁达”地同意了他的申请。他问我:“你有QQ号吧?”“当然有,没有就‘OUT’啦!”“你多少?”“307……”“那我加你。”“哦…”我就这样迷迷糊糊地交上了第一个QQ好友。
在后来的交往中,我知道了他是一个初中生,我也感觉到了他的热情、快乐与悲伤。有的时候我们聊得很快乐,有时候却很难过,半天也不愿意打一个字……上QQ看到对方的头像灰着,心中就会有些失落。现在,我跟他却不那么要好了,不是我们意见有分歧,而是我怕QQ上有坏蛋打小孩主意,我不敢跟任何人交往的太多原因就是我怕上了坏人得当,但我从没有怀疑任何一个人,他当然也很理解我的心情。
这就是我的第一个QQ好友,他非常热情,非常无忧无虑,有时候还很幼稚,希望我所有的QQ好友每一个都能成为我要好的朋友!
7月14日 星期三 天气 大雨
今天下午,我闲着没事打开了电视看少儿频道,正好看见关于水果的介绍,介绍的水果是草莓,电视上说草莓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可以治疗口腔溃疡。还教了我们制作“草莓奶昔”的方法,虽然不需要草莓,但是草莓酱是一定要有的。
我一时兴起:反正做法这么简单,我就和妈妈共同做一次水果奶昔吧!打开了冰箱,我发现冰箱里有一小罐蓝莓果酱,心中便有了主意:就做一次“蓝莓奶昔”吧!这时,我发现冰箱里缺少了冰激凌和酸奶,妈妈就提议说,用我们家的“阳光小奶酪”吧!我高兴地同意了,因为奶酪不但是刚从冰箱拿出来的,而且酸酸甜甜,不仅拥有了冰激凌的凉爽,还拥有了酸奶的酸甜味,真是一举两得!
开始做奶昔了,妈妈准备好了搅拌机,我把两杯“阳光小奶酪”、一勺蓝莓果酱依次倒进了搅拌机,按动开关,随着“轰轰”的声响,美味的“蓝莓奶昔”就做好了,我尝了一口——“嗯,太好吃了!啧啧!”蓝莓果酱里的蓝莓果肉在香浓酸甜的米白色奶酪里散发着诱人的香味,喝起来虽然香浓但是很清爽,我一高兴,把剩下的全喝了,一抬头,看见妈妈正流着口水恨恨地看着我…….蓝莓奶昔太好喝了,如果你也想尝尝看,就来我家喝吧!我随时恭候,我一定会好好招待你的!
7月15日 星期四 天气 大雨
最近,天上不知为啥,天天在茅厕里一把鼻涕一把泪的放声大哭,使呆在茅厕下的中国连连下暴雨,还不时传来天公公的搓鼻涕声音——雷声,不仅如此,天公公还把他的荧光鼻涕搓下了人间——闪电。弄得我们的祖国——中国,洪水泛滥。
我盯着窗外水流不断的大路,拿起了手中的报纸:近来大雨不断,九江气象局局长声称不排除发生“98”式大水的可能;四码头杂货店的居民用木板挡住街道上的雨水;灾区受困群众已成功转移到安全地带……全部都与大水密不可分,电视上,武警叔叔把大水中的车辆推回了车主人的车库;把在大水中无法回家的居民用皮艇送到家,那些得到帮助的孩子来到了家门口,都不禁向武警叔叔们招手,用悦耳的童音叫道:“武警叔叔再见!”“警察叔叔再见!”“谢谢武警叔叔!”“祝武警叔叔们工作顺利!”……武警叔叔则以微笑回报这些如歌声般的告别,让皮艇慢慢驶向在远处的另一群需要帮助的人。
我看着这些,有点感动,灾难无情,人间有情,即使是素不相识的武警叔叔们,也能得到素不相识的群众的赞美,因为他们帮助了别人,让别人度过了难关,以自己无微不至的关怀感动了那些群众,他们的付出是值得的,曾经受到灾难威胁的群众也不会忘记他们。
让我们一起携手抗击灾难吧,因为有武警叔叔们的关怀;因为只有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因为——人间有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