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帮妈妈做家务作文
暑假难忘的一天,吃完中午饭,只见妈妈和爸爸都无精打采。我就想,爸妈工作累,我反正闲着已是着,还不如帮妈妈洗一次碗。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学洗碗。妈妈同意了。
开始洗碗了,我找呀找,我找呀找,终于在最后一上柜子发现了洗洁净,我把盘子一个一个泡在水池里,接着在用力搓下筷子,这时水池里出现了许多五颜六色的泡泡,显得是晶莹剔透。洗完筷子后,我再洗碗,把碗里里外外洗了一遍,最后只要用清水冲一下就行了。忽然我脚下一滑,就跌倒了,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在洗碗时不小心掉了一些洗洁净,我真是太毛手毛脚了,以后真是要好好改下这个坏习惯。我把碗筷全部都冲洗了干净后,就沾沾自喜得拿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来向妈妈炫耀,妈妈看了看说:你看,这个盘子根本就没洗干净,上面还粘着油。唉,真是扫兴,没有得到妈妈的大加赞赏。
我想:以前我以为洗碗是件多么容易的事,可现在我知道认真地做每一件事情,原来都是要付出辛劳的。俗语说:看花容易,绣花难。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些家务活,在平凡的小事中学会独立生活的能力。
早晨,妈妈、爸爸出去跑步了,我爬起床,感觉饿极了,拉开冰箱看看有没有吃的,除了生鸡蛋空荡荡的,倒是灶台上有一锅粥,菜篮里有一把青菜,唉!要是等妈妈他们回来才吃,非把我饿扁了。忽然我心里一动,何不自己动手?平时常看妈妈炒菜、煎蛋,很容易的呀!(看似“容易”,为下文自己动手埋下伏笔)我想:就试试吧!我先把青菜放进水盆里洗,一叶叶的冲洗干净,放进干净的篮子里,然后先炒蛋,把炉火打开,放点油进去,把鸡蛋放进锅里,炒啊炒放点盐,试了一下味道,刚刚好,不咸不淡,真好吃。到炒青菜了,我把油放了下去,再把菜放下锅,那些油跳来跳去,跳到我的脸上,很痛,奇怪的是原来菜一大锅的,炒了几下,便变少了许多,(观察的很仔细)菜炒完了,我把菜放在饭桌上,妈妈、爸爸刚回来,肚子也饿了,开门一看,香味扑鼻,见饭桌上有菜,很奇怪:谁煮的?我很高兴地说:当然是你的宝贝女儿——我了,妈妈很吃惊:“你会炒菜了?”尝着自己亲手炒的菜,听着妈妈、爸爸的赞扬声,我心里特别高兴。味道感觉也特别好我们吃完饭,我吃得最慢,我趁妈妈不在便去学洗碗,我把沙龙头打开,把洗洁精倒一些在碗里,洗啊洗,我洗了很久,终于把碗洗得干干净净的,妈妈一出来就看见桌子上的碗已经被我洗好了,很高兴,直夸我能干懂事。今天,学炒菜、洗碗并不是平时看的那么容易,而且挺累的,不过我很开心,我终于学会做一些家务活了。
爸爸上次生病还没好,就传染给了妈妈,可是也奇怪,妈妈没有传染给我。
因为总是躲着他们俩,我天天把自己关在房间里不出门,除了吃饭的时候,虽然我很幸运,但我也很背,爸爸妈妈都生病了,就都懒得动,自然家务就变成了我的事了。
我首先要拖地,我去卫生间拿拖把,拖把好重,我根本拿不动,尤其是粘了水的拖把,我拖不动,就把拖把放在我后面,用手拿着,然后我再来回走动,一个地方拖好了,我是借助我走动的力量来拖地的,然后是擦地灰这个不难,把灰擦擦不就行嘛,我先喷了一点清洗剂,然后开始用海绵擦,全部擦好以后就用干净的干毛巾把茶几擦干,就擦灰工作就完成了。
接下来晾衣服和毛巾,衣服一件衣服一个衣架就可以了,但是浴巾太宽了衣架又没有那么大,唉,真伤脑筋,哦对了,家里还有一个宽一米的大衣架,轻轻松松一下子就晾好了,这个还想难倒我,哼,这世上能难倒我的东西科学家还没发明出来呢,我又要去打蛋、切西红柿、等妈妈来打西红柿蛋汤,我还要煮饭,我清洗了有五次米,总算可以放到电饭锅里了,我按了一下煮饭那个按钮就开始煮饭,之后我还有倒一杯热水然后端给妈妈喝。
累了一上午,我骨头都快散架了,再我知道做家务有多么辛苦了,我宁愿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