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拖着沉重的书包走进教室,边叹气边坐在座位上,上课铃那欢快的声音穿过城市混浊的空气在水的耳边缓缓流淌,已终止了好一会,那已无数次迟到的同桌冰在已端坐好的同学们刺眼的目光中羞愧地走进教室,教室里一片寂静,只剩下书包落在桌边地上的声响。
冰的尚未在椅子上坐稳之时,水急促的声音在冰耳边响起:“借你的书呢?”“呀—,又忘带了!”,冰说出了和以前无数次说过的相同的话,没有一点不好意思地露出了僵直的笑容,水长叹一声,对冰的话语无可奈何,扭头望向窗外,天微微发阴,似艺人在那雪白的云层下轻轻勾勒几笔淡淡的墨痕,渐渐天空上出现了几层灰黑色的,使水的心里只剩下了。水悲哀的发现了自己与冰相伴的微妙关系,界无情的安排下,自己为什么就会碰到这样的同桌。老师在台上千篇一律地讲述着大家早已弄懂的数学公式,冰又在桌下看着他那无趣的小说,脸上的表情好似忧愁,又好似快乐,那一缕轻纱般的雾气带着寒意飘进喧嚣的教室,使水不自觉地放下了笔,茫然的环顾四周,思索着茫茫人海中,哪一个是朋友,哪一个是知音。
那无可替代的笔尖摩擦着纸张的声音回响在水的耳边,就像一曲哀伤委婉的曲子,使人悲伤,而传到水耳中的细小的说话声似有似无,像苍蝇,你打它就跑,永远打不完,水想自己的同桌真是一个奇怪的人,为什么上课就是不呢?那熟悉的再度响起,水按照毫无例外的下课流程图:上洗手间—喝水—画画—业。冰的手机却像一块巨大的磁石,将教室里爱玩的同学吸引过来,那结实的课桌也开始承受不住围来学生的重量,开始向一边倾斜,水无奈地拖着沉重的步子走出教室。水望向灰黑色的天空,那布满可拍的,不一会闪电天际,随即倾盆大雨接踵而至,使水的心海翻腾,恼火地望着教室里的冰,想将冰治好,却无计可施,只好倚栏自叹息。下午到了,睡眼朦胧的水撑着雨伞缓缓走进学校,看见冰那布满雀斑的脸上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猛然想起了一件事,对冰说:“英语作业!”“没写完”“补上!”在水一遍一遍的催促下,冰仍没有完成作业,老师也对冰无可奈何,难道水与冰永远也合不到一起去?这节课,水与冰又闹翻了。那下雨的天气带着寒意,冰开始打起了手机,那低头俯身的样子显然是老师的存在,水拿起笔在那光滑的桌面上修补已破碎不堪的三八线。
一阵风刮进吵闹的教室中,水听到四周纸张飞起又纷纷扬扬落下,禁不住打了个冷颤,回过头来,发现冰竟然若无其事地把口水抹在桌子的三八线上,在那一瞬间,水无可,拳头如流星般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正中目标,顿时教室里响起连续的声音,如一枚枚导弹在空中飞过,砸落下来,在水和冰的身上炸开花,顿时火光了整间教室,那导弹尖利的叫声格外刺耳,那重磅以飞速旋转的身躯和完美的弹道正中目标。最后两人均伤痕累累,老师出面调解,水和冰才勉强答应和好。然而,冷战在水和冰之间爆发了,先是无语,后是冷漠,就连课桌上也散发出悲凉的气息,一连几天都诉说着水那无言的苦衷,这对本来就不友好的同桌更是散发着层层毒气—冷漠之毒。但是冷漠也使他们感到,那心灵的空旷处回荡着寂静之声,原来寂静也是有声音的,水想那寂静之声就是我们心底里的沟通,那沟通来自他们天生的,水终于意识到了的安排原来是如此的巧妙,如此的精确,水后悔自己和冰打架,水想也许我和同桌是可以做一对好朋友的一连几天的大雨已把天上的冲洗得干干净净,毫无杂质,天空一片湛蓝。
水和冰互相真诚的道了歉。冰把他多日未还的书还给了水,他不再迟到,而当他上课拿出小说和手机时,水总会轻轻地碰碰他。他们两人之间的话语中多了关爱,脸上多了欢笑。两人一起把桌子擦得干干净净。金色的阳光照进来映在桌面上,反射出暖暖的光。也照到水和冰的身上,温暖他们的。水在成长,冰也在成长,他们相互融合,共同进步,成为形影不离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