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班有一位牛人。她闲话超多,特别爱买有关飒漫画的东西(书包、卡贴、衣服——都买)。但她回回考试,都能进入班上前三甲。她——就是我班的杨珂。
瞧,杨珂又在课堂上开小差了,“哎哎哎,你听说了吗?飒漫画出新书包了,超好看!”,“你知道不,今天飒漫画出新了!”——左叽叽、右喳喳的说的热火朝天,不亦乐乎。
下课,她会与“飒迷”(我们将喜爱飒漫画的人称为飒迷)一同谈论有关飒漫画的东西或事情。你听她又叨叨了:“你听说了吗?小小作文出新作品了”,并向他人炫耀自己有哪部作品的单行本,有那部作品的绝版图册!
一天到晚,杨珂总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但她为什么考试成绩总那么好呢?使我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天,我得到了结论。
因为一天放学,老师让我顺便将杨珂的《资源》带回去,那天晚上到了她家,杨珂正在聚精会神的学习,在预习第二天要上的课程。就一个预习,她就已经在书上勾勾画画的没有一点空位置了!并且还将老师要求背诵的课文和段落一字不差的背诵下来。后来我还知道,她每天早晨都起来的很早,在家中复习并背诵。原来杨珂在学校看着吊儿郎当,却一直在家里认真学习。那是在偷着学呢,我们都不知道啊!
杨珂的考试成绩总是让人羡慕,大家都认为是她的运气好,复习时总能抓住考试的重点,但我知道,她其实并不是什么运气好,而是比我们付出了更多别人看不见的努力,才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