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喜欢举办的PK赛活动,给我的课余生活带了很多快乐。对我的作文成绩也帮助了很多,我现在一点都不害怕写作文,而且老师还经常表扬我。我会继续参加和支持的PK赛活动。我想对的老师说,您们辛苦啦!
人们常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今,在学习上,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收获。
前一段时间,我从学习上的顶峰坠到了谷底,这已经是我第三次考七十几分了。我站在我家的楼下,我的脚仿佛被强力胶粘在了地面,五脏六腑也好像挪动了位置,手里拿着满是红叉叉的试卷。这时,妈妈下来找我,看见我站在楼下,便把我拉了上去,问:“考了多少分?”我不由得低下了头,嘴里嘟囔着:“七……七十八。”妈妈的脸立刻由晴转多云,我看得出妈妈非常生气,她什么都没说,只让我到房间里好好反思。我自觉地走进了自己的小房间,我坐在床上,泪水不争气地流了下来。这不是在生妈妈的气,而是在生自己的气。我为什么就不能考好了呢?这样妈妈就不会生气了。“都怪我不好,惹妈妈生气。”我一直自责自己,我越来越绝望了。这时,我看见墙角有一个蜘蛛正在结网,可是它每次刚刚结好,网就断了,它一直不停地重头结。这时,我明白了,连一个小虫子都这么坚持,我为什么要自暴自弃呢?我又重新鼓起勇气,认真学习。于是,这座小城市里又多了一盏开到深夜的灯。
自从上回那个小蜘蛛给了我启示,我的学习态度也越来越好了,分数也越来越高了。这次,我拿着满是红勾勾的试卷,欢天喜地地跑回家,大喊道:“妈妈!妈妈!我考了一百分!”妈妈立刻从厨房了跑出来,看着我那打着红红的一百分的试卷,不禁开心地笑了,我也跟着妈妈笑。
付出的越多,收获的也就越多;如果你不付出,你将一点儿收获都没有!
阳光洒在脸上,温暖来自心中。
——题记
古人云,积善成德,而神明自得,圣心备焉。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有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我就有一次这样的经历,让我感受到给予不仅是一种高贵的品德,更是一种来自心灵深处的快乐。
三年前的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决定参加“一帮一”活动——去帮助四川地震中受灾的儿童。其实我一开始并不想参加,可后来在老师的号召下,想到一个个受灾儿童哭着嗓子喊妈妈的场景,想到一栋栋的教学楼轰然倒塌,孩子们是的露天学习的场景,我心动了,我买了一个崭新的书包,找到了平时我最喜爱看的几本书,通过活动方寄到了青海玉树受灾儿童的手中。
就在那年寒假,一封沉甸甸的来信到了我的手中。
他来自青海玉树一个小镇,一个名叫王义芳的小朋友,信上歪曲的、模糊的字迹,看起来却写得十分认真——“洪尧哥哥一家你们好,我终于有了新的书包了,你们寄来的书真好看,我看了很多遍,谢谢你们,请你们放心,我现在生活的很好,将来我一定报答你们,报答社会。”
读着这封充满感激之情的来信,我不由得感慨万分,同样是小孩,我得到的爱就像空气般,漫步四周,几乎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依然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我感到眼眶一阵湿润。
又是开学之际,我便寄去了一些文具,没想到几个月后又一封信寄到我的手中,当我得知他将书与文具分给受灾的弟弟妹妹时,我仿佛看到他与弟弟妹妹那开心的笑容。这是多么快乐的一件事啊,这时我头顶的天仿佛更蓝了,窗外的花儿仿佛更艳了,阳光更灿烂了。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吧,给予是一种智慧,能使我们结交朋友,得到永不褪色的友谊;给予是一种情操,能使我们的心灵纯洁无瑕;给予是一种情感的陶冶,能让精神得到升华;给予是一抹阳光,能让你虽身处寒冬却感受到春天的气息;给予是一种快乐!
请你捧出一片善心,与我一起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