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一路收获多550字
从刚跨进初一的门槛到现在,一个多学期,可谓风风雨雨,一路走来,却收获颇多。
收获自信
第一学期的第一次大考,以堪称凄惨的成绩被打得体无完肤。自此收起了那微不足道的小得意,也灭掉了来自小学的最后一丝余晖。第二次大考,败绩更胜前次,惨得不能再惨。毕竟两次大考连番轰炸下,我的自信变自尊最后变为自卑,一时间怨声载道,唉声叹气,低声下气。遂痛下决心,两度拜师学艺,现在回想起来实是一大壮举。
拜师期间偶闻大师傅——“学尊”齐大真人一句霸气横生的话:“这世界需要一个英雄,而这个英雄——就是我!”乍一想,茅塞顿开,我身边“群魔乱舞”,一个个学霸骄阳似火,烈日当空,我更相信自己是一个八九点的太阳,虽然仍有种“萤火之光也敢与日月争辉”的感觉,不过总算在期末考了个能让家里那位脸色好点儿的成绩,不禁让自信回来了一些哈,反正我跟学神比起来就算个渣渣,呵呵,一松手就放走了……只要知道一点:不断努力!“人生须知努力的苦处,才能知道努力后的乐趣”是哪个家伙说得来着?
收获情谊与帮助
自这个学期开始,我的人际关系便复杂起来:两个师弟,四大师尊,一位师伯,一位师姑,两位师太,三位师娘,一位师叔祖,一位师祖……还有几个不知该叫啥的,虽然辈分降了一些,却收获了不少师门情谊,连带着心情、生活都舒畅了不少。平常前辈高人有心情不错的,便指点一下我,恰如醍醐灌顶,获益匪浅。只是较为可惜的是,“有状元师傅没有状元徒弟”。
如果认为我这样拜师学艺对境界大有所益的话,呵呵,我师傅向来来者不拒。
初一是新的开始,虽然多有坎坷,却有于心灵、于思想的新收获。趁这段时间,赶快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