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学生作文:收获
正好趁着暑假生活的休闲,老公交给我一个很艰巨的任务就是把我们的新房子装修一下,而他却每天早上六点多就匆匆上班去,整个暑假我感到很累,但是也收获很多。
最让我感慨的是我们的女性们,这是我以前没有关注过的,我真的被他们的行为深深的感动了,同时也让我深刻的认识到我们的女性真的走出了家门和男人共同撑起了整个天空。
首先我接触到的第一批女性,是当我们从商丘运来地板砖的时候,面对这么重的地板砖怎么才能搬到楼上去呢?卖地板的老板说:“我帮你们找几个扛楼的工人,每层楼每件货5角钱。于是他打个电话就来了5个工人,但是在这些工人中竟然有两位女性,我很吃惊也很怀疑,瘦弱的女性能把这么笨重的地板砖扛到楼上去吗?但是他们的实际行动让我很惊讶,他们和男人一样很麻利的上楼下楼,汗水沁透了衣服,老公相帮她们一下,但是她们却不让,她们说:“没事,我们习惯了,能扛得动。”看到她们真诚的笑脸,我真的很佩服她们,她们用实际行动告诉这个社会:男人能做的事情,我们女人照样可以完成。
第二个伟大的女性就是我们找的包工头的媳妇,当我们运来50张细木工板要扛楼的时候,工人已经下班了,只有他们夫妻两个了,50张很沉很大的木工板,要搬到楼上去,也是用肩膀一张张往上扛,由这个女性负责把木工板扛到一楼半,剩余的让她的丈夫负责扛上去,当我们看到他们一滴滴汗水滴下来,洒在楼梯上,就像下了小雨一样,酷暑天气本来就热,即使我们什么也不做也是汗水直冒。更何况他们还付出这么大的体力劳动呢?后来这个老板直接就脱了上衣,光着脊梁往上扛,老公在下面把板子送到他媳妇的背上,我想帮助他们,但是他媳妇说:“你们没有扛过。不知道什么地方用力,板子也不能直来直去的扛,要上楼还不能碰坏墙壁,所以要有一定的倾斜度才行呀,你们不用帮忙了。我能行!”真的很感慨,看来干什么都是有窍门的,不是我们想象中的蛮干的。
第二天这个包工头向我们诉苦说:“昨天扛楼,把我的后背弄掉皮了,当时也没有感觉什么,回到家都把我疼哭了,一夜都没有睡好。”我们看到他身上真的有脱皮磨蹭的痕迹,真的挺感动的。但是一想那么他的媳妇呢?他们干的是一样的体力活,50张板子,她也不少扛一张呀,难道她就没有感到累吗?看到她谈笑风生的模样。在看到她丈夫痛苦的表情,真的很佩服这位新时代的女性。
我见到的第三位女性是在我们去姐姐家的路上,姐姐家在农村,我们沿着小路走,临近一个庄上碰到一个开着一辆农用三轮车,拉了满满一车西瓜在叫卖。我想:“难道只有她自己吗?”以前我也见过下乡卖西瓜的,都是夫妻两个人,男人开着车。女人负责收钱算账,男人给别人称西瓜。但是这个西瓜车只有这个女人自己,真的令我感到很意外,自己开车,自己负责卖,而且是满满一大三轮车,真的很了不起。我发出由衷的感慨,新时代的女性真的令我们刮目相看哪。
跟随着时代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走出了家门,迈上了工作岗位,并不是单单只有精细灵巧的工作适合女性做。就连以前男性独断专行的行业也有女性在进军,不信你看笨重的吊车有女性在开,庞大的压路机也有女司机的身影,出租车女司机更是数不胜数,还有工厂里的技术工也有很多的女子。我们的时代在发展,我们女性的觉悟在提高,凡是男人能做得来的工作,我们女性照样可以完成。真的很敬佩她们,从她们身上我看到了一种精神,一种昂扬向上,不屈不饶、积极向上的精神。我们是无所不能的新时代女性,什么困难也别想击垮我们。这就是我在这个盛夏最大的收获,这种收获让我热血沸腾,让我有很多的感动,带给我很大的震撼,我一定向他们学习,不怕困难勇往直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不要在无病呻吟,不要感慨工作很累,和他们相比,我们还能说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