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学生作文:收获
每一次成功都会让我们更加快乐,更加团结,更加自信,更加相信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题记
《书香润品行》主题队会终于在大队辅导员老师:“同学们,你们让我欣喜,更让我震惊,六年三班同学今天的表现太棒了!让老师刮目相看……”的赞美声中结束了。那一刻我看到了你们眼里流露出的是激动、是感动、是温暖、是兴奋,是被认可后的自信。
这次队会成功举办是全体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更是我们的“小班长”高宁倾力付出的结果。老师在这里深深地感谢你!当你把一篇篇在电脑上查找的故事、诗歌、三句半等工工整整地抄写在本子上拿给我看时,我不由得佩服你,孩子,那四、五篇密密麻麻的内容你要抄多长时间呀!有你这样的学生,我们的队会还能不成功吗?
接下来,你便把自己查找的及高胤航、张倬鸣找到的资料分发给各个小组,落实到每个人。为了让队会内容更加丰富,你们四个班干部还排练了三句半。自编自导,从走台到动作设计到鼓点节奏都是那么让人赏心悦耳。
苏春阳、于沐石、陈伊博、李杰、毛艺洁、王升祺、高胤航,你们表演的小品《不读书的危害》经过一次次排练、删减、增加,甚至加上临场发挥,在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的同时,既让同学们明白了用心读书的重要性,也让我看到了你们的表演才能。
最精彩的要数快板表演了。清脆的声音,整齐的节奏,博得同学们阵阵掌声。回想起准备的过程至今我还挺激动的。虽然我精心挑选了《读书为了啥》这段台词,可对里面的一部分内容还不太满意。中午一放学,你们几个“大才子”就在一起边读边研究了。
既要合仄押韵,又要符合实际。只听高宁说:“《福尔摩斯》我喜欢,机智勇敢破奇案。”我不禁叫好,张倬鸣受到了启发,想了想激动地说:“《绝境狼王》启示我,经历风雨见彩虹。”
高宁又说:“《藏獒渡魂》真精彩,塑造灵魂母崖羊。”我反复读着……“再想想?”这时董明鑫、黄赫又你一句我一句地琢磨着,最后敲定:“《藏獒渡魂》真精彩,缠绵母爱塑灵魂。”我们合力准备好了台词,接下来就是练习了。
吃过午饭,你们兴致极高,都抢着想上这个节目,为了更多的同学能得到锻炼,七名同学入选,逐句分配台词,还没分完,我就临时被叫去开会,这个任务就落到了充满睿智的张倬鸣身上,你果断地进行了分配,并删减、改动了一些内容,就带领着你的队员们操练起来。尤其是吴佳霖同学,虽然语言表达是你的弱项,但第二天你就把台词流利地背了下来,我相信全班同学都会在心里为你竖起大拇指的。
负责队歌指挥的杜欣阳同学,工作一直尽心尽力。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经过一班孙一鸣的指点,动作更加规范、有力度,指挥得有模有样了。在这里,老师要向你致歉,翻看队会时的照片,竟没留下你指挥的身影,不免有些遗憾。未来一定会有的,你要加油啊!我一定给你拍一张最美的指挥照。
九名女生的小合唱《读书郎》,虽准备时间非常短暂,队形排练,动作编排还不到位,但你们的歌声足以为我们的队会增添了靓丽的色彩。
孙琪、毛艺洁、宋雪楹、渠博墉、董明鑫、谭超鸿,你们的故事虽然简短,但内容同样精彩,声情并茂地讲解总能博得同学们由衷地欣赏与赞叹。高境聪、田家熹、张博泳、张倬鸣、高宁同学的好书推荐同样让人眼前一亮。高境聪温文尔雅、田家熹落落大方,张博泳才气十足,高宁活泼自信,张倬鸣饱含激情,你们带我们走进了一个又一个感人的故事,一个又一个精彩的篇章。
再说说主持人吧,冯思宇、郑昊禹、张健桐、张家铭你们在短暂的时间里既要熟悉串联词,又要感情饱满,声音洪亮;既要面带微笑,又要动作得体,还真是挺不容易的。经过小董老师的突击培训,还真是大有进步!
最后,隆重推出默默付出的同学们。虽然你们没有站在讲台前为大家表演,但你们同样为我们的队会取得成功付出了努力,那一天你们的校服最整齐,你们的诗朗诵最动情,你们的坐姿最规范……我知道,你们生怕自己一点疏忽影响了我们这个大家庭的荣誉,谢谢你们——亲爱的孩子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