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学生作文:收获
教师是一幅魅力独特的风景画,被人们称作“春蚕”、“红烛”、“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我就带着这样的一份崇敬走进了教师的队伍。当我穿过了它面前的光环,也渐渐地理解了它的内涵,教师是平凡的、是普通的,犹如一颗小小的铺路石,没有惊人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但在教师的心中,却充满了爱,那是对孩子纯真的爱。播下爱也会收获爱,有一件事让我心中时时荡漾着母爱的温柔。
那天,我和往常一样,开始了语言课的教学活动:“孩子们,你们就要毕业了,今天,我们就来学习一首《毕业诗》:今天,是我最后一次站在这里,和老师小朋友在一起!我是多么欢喜。再过几天,我就要上小学……再见吧,老师!再见吧,阿姨!再见吧,幼儿园!以后我一定来看您,向您报告我的学习成绩!
我全身心投人地领着孩子们品读诗歌,突然听到单宇浩等几个小朋友朝我喊起来:“老师,赵泽阳哭了!”只见赵泽阳正独自坐在小椅子上默默地抹眼泪,看样子挺伤心。“刚才还好好的,是谁惹的?”教室里立刻静了下来,谁都不出声。赵泽阳是班里的乖乖小男生,文静得就像个小姑娘! “到底是谁惹哭的他?”“没有人碰他,他自己哭的,老师。”又是单宇浩,不过他的样子很认真,不像在说假话。“我们都没打他!……”其他人也跟着嘟囔起来。“阳阳,到老师这儿来!”我把委屈的他揽在怀里,只见他那俊俏的小脸上满是泪水,眼睛哭得通红,“谁欺负你啦?快告诉老师。”我温柔地说。他还是一言不发,抽泣着,很伤心!我把他抱在腿上,小声说:“阳阳,为什么这么伤心?告诉老师嘛,好孩子!”“老师,我不想离开你!你像我妈妈一样疼我!呜呜……”阳阳低着头似乎抽噎得更厉害了。多嘴的单宇浩生怕话落在地上:“老师,我知道了,他是读诗读哭的!”刹那间,控制不住的泪水涌了出来,我把泪流满面的小泽阳紧紧地搂在怀里:“好孩子,老师也舍不得你们走啊!想我们时就回来看看老师。”阳阳含着晶莹的泪珠重重地点了点头。“老师,邹旋也哭了!王领群,谢海鹏,陈雨童还有李自豪他们都哭了……”只见李自豪嘴巴张得好大,眼睛紧闭着,嚎啕大哭起来,像个三岁的孩子。调皮鬼王领群一改往日的姿态,在教室的角落里趴着偷偷抹眼泪,小光头谢海鹏也咧着大嘴嚎啕大哭,我把他们搂在怀里……是的,那节语言课孩子们全都哭了,我们拥抱在一起,哭成一片,感受着这份美好的师生情谊……
“老师,我想你!”“老师,我不想离开你!”“老师,我想永远跟你在一起!”孩子们的语言虽然显得有些单一,但都是最真最深的感情流露。听着孩子们纯真的告白,感受着他们深情的依恋,我的心为之震撼!我仿佛看到了孩子们的情感火花在激烈地碰撞着。此时此刻,要用言语表达内心的感触,似乎所有的文字都变得那么苍白!那是一种心灵与心灵的交汇……孩子们心中有爱,懂爱,会爱。原来以前的一些辛苦真的没有白费,那些过去的事情都已成为孩子们脑海中的美好回忆。作为老师,我欣慰,我骄傲,我自豪——孩子们长大了!压抑着内心的伤感,轻轻擦去孩子们脸上的泪水:“孩子们,你们长大了,要学会坚强!老师喜欢看你们笑!想老师时来看我,还可以打电话呀,我也会去看你们的!临别了,你们要送给我一份礼物——那就是你们优秀的学习成绩!”一双双哭得通红的眼睛认真地看着我,像是在向我暗暗地保证着什么……“再见吧,老师!再见吧,幼儿园!……我一定会争取早日戴上红领巾,向您汇报我的学习成绩!……”教室里传来了朗朗的诗歌声,优美而动听,久久地回响在幼儿园的上空!
教学活动结束了,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如果说,《毕业诗》是一首平凡、真实、激情的诗,那我,就是诗里一个个幸福的符号。是的,当鲜花绽放于阳光之下,是绿叶最快乐的日子。当果实成熟于金秋时节,是园丁最欣慰的时刻,我愿我的爱奉献在这片挚爱的土地上,我愿我的爱能感化每一个我教过的孩子。在我的人生中,不需要轰轰烈烈,只要将作为教师的美德继续下去,我愿做那一颗颗小小的铺路石,用生命铺出一条五彩之路,在默默无闻中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