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天承运,皇帝诏曰:我罗曼王朝自今日起覆灭,昔日子民一律恢复自由身份。愿我朝子民日后幸福生活,山水有相逢,日后再相会。
Dear我的亲亲臣民
我朝自公元贰零壹贰年拾月建立,皇上登基大统,天下太平繁华,政治一片清明,百姓安居乐业,朝中无一不赞颂这繁华盛世,山野无人不感激皇恩浩荡,国富民强,以致西北蛮夷莫敢仰视,东南海寇闻风丧胆,邻邦无一不俯首称臣,辇来奉拜,此得意之时也。
竟不料,建国方三个月,四方蛮夷入侵,铁骑踏乱我繁华江山,对我中原虎视眈眈,中原诸将乘机叛乱,纷纷称王立储,各占一方,我罗曼王朝烽火连三月,山河皆破碎。内忧外患,纵使吾皇与本宫呕心沥血,也只是回天乏术,只得任这大好江山飘零风血之中。
想当年,商因妲己而亡,周因褒姒覆灭,此红颜祸国也;秦以赵高而乱,清以魏贼而衰,此宦官当政也;省视三国,后主皆孱弱,致使三国终归晋,此上主无能而亡国也。复观吾朝,似妲己、褒姒之妖女不下百,如赵高、魏贼之乱臣又不下百,又遇后主孱弱,文不能治国,武无法安邦。此灭国之因也。
当年群臣辅佐,使吾朝得以安邦兴国,此天下之大功也。而今贤臣隐退,或白发苍颜,或寿终正寝,使天下乱贼欺吾皇年少无知,对我朝虎视眈眈,祸乱四起,以致天下白骨万里,白发哭幼儿,此诚吾皇与本宫之过也。
非吾等愿将这大好河山拱手让人,奈何我朝兵衰马弱,不能与敌贼死战,况吾朝儿女千万,吾皇与本宫实在不愿看到妻离子散,颠沛流离之伤景。那苟延残喘如何?吾皇与本宫皆为有骨气之人,怎可学南宋偏安江左,一晌贪欢?要么辉煌,要么灭亡,曾经为皇为后,哪能到头来在别人手中讨些残羹冷炙!败了这江山,有负我罗氏列祖列宗。委身求和,负甚!
故吾皇与本宫联名诏告天下,大伙散了吧!
至此,罗曼王朝覆灭,一代女政繁华也就此落下帷幕了!再观前朝,罗曼王朝之一干人马皆书于下
皇上罗弦:打娘胎中便已登基,生下来一看是个女的,顿时气死了当年皇后,也就是皇上的母亲,便木已成舟,诏书也早下了,太皇太后只好勉强扶持她为皇上。无奈皇上孱弱,只知寻花问柳,而不问政事,实使太皇太后遗恨黄泉。此外,皇上性取向失常,偏好女色。致使我罗曼后宫,女子成群,险些后继无人。
皇后罗婷:原将军与其爱妻之女,奈何将军已有柒子,此女为超生的,只好送给了膝下仅有贰子而又甚爱女儿的丞相夫妇。当年自此女将小皇帝从茅坑打捞出来后,皇上便对这个小表妹一见倾心,并发誓非她不娶。故太皇太后在此女一岁时将她嫁给了皇上为后。不料皇后野心勃勃,先独掌了政治、经济、军事大权,又将后宫三千灭得所剩无几,让皇上一身轻松,故吾皇总说“贤妻如此,夫复何求”
皇贵妃郑豪:皇上两岁出游时在外拣回来的大阿哥,吾皇见其生的俊美,本着肥水不流外人田的宗旨,收为己有了。此事还使天下无数想当太子妃的姑娘哭死。后因触犯我朝禁令,经全国公民大会决定,将其剥夺罗曼王朝自由公民身份,驱逐出境。
美人饶勋杰:三岁时把皇上另一个皇后,一传言是皇上今生的最爱推到了荷花池淹死了。故皇后才保她至今。前段时间听说美人怀了,皇后便赐了她一杯宫廷密制鹤顶红,白绫叁尺,竟没有弄死她,皇后越发觉得她值得留下了。于是封她做了贵人,但美人傲气,誓不接受,只愿当美人,大家说这是为什么呢?
美人邹琴英:一个皇上从未见过的美人,前段时间被皇后弄去与阿拉山口口长和亲了,只因她无意嗷了一句要升为贵妃。皇后觉得受到了威胁,皇上也很赞成,因为美人曾失言说要嫁给大阿哥,皇上表示压力很大。除却阿拉山口口长是以口臭闻名这些不足外。此次“美人出塞”大家还是很满意的,但美人不老实,不仅逃婚了,还变成了敌国香妃。
常在许坤芳:因总与皇上同桌而得“常在”封号,正常的时候是个贤淑大方的良家妇女,但疯癫病一犯就摇身变成了街头泼妇了。但总的来说,还是个很让人满意的姑娘。
王爷唐红针:皇上的弟弟,但其实早就被人调包了,不过这件事皇上与皇后都不知道(唯一的知情人氏马氏也已过世)。王爷自称针爷,最爱寻花问柳,总是霸气测漏。
长公主满凌逸:皇上亲姐,但基本上没她什么事,她就顶多诈诈尸,偶尔出来打打酱油。
二公主黄思源:本来是皇上在人间一见钟情的小乞丐,皇上把她带回宫封为答应后才发现是自己与皇后失散多年的亲闺女,真是懊悔莫及,只得封她为公主,嫁给了我朝饶美人的小蜜迥迥大人,迥迥原名吕宵汉。迥迥现为还珠王朝蒙尔丹,而公主那厮为了追回驸马,改名换姓知画到还珠王朝竟阴差阳错嫁给了永琪。
叁阿哥小胡子:饶美人在外的私生子,美人至今不肯透露他姓什名谁,故封号小胡子,以便称呼。(不过美人一直坚持他是自己的干儿子)
御前带管制刀具侍卫长田章:其真实身份是被调包了的王爷,不过至今我们大家都不清楚。
御前带杀猪刀侍卫长兼辛者库库长白平:话说是皇后的老情人,不过皇后始终称自己与他是纯洁的同桌关系。
御前带裁纸刀刀侍卫长龙晓凤:后来带领裁纸刀刀一族兴起叛乱,争霸一方,自立为王,创立了还珠王朝。
御前带裁纸刀刀副侍卫长田英:后变为御前带菜刀侍卫长,现为敌国太后。
王妃张欣:曾与针爷孽海情深,现为敌国格格小燕子,正与身为阿哥的永琪在情海厮杀。
大将军张兴宇:皇后亲哥,曾统领全国一半兵马,现为敌国阿哥-永琪,娶了化名为知画的黄思源,也就是他的亲侄女。
侧王妃杨特:小名缳缳,曾叫嚣着要当皇后,被皇后嫁掉了。
冥间的小玲:本为民间的,但皇后觉得她与皇上不清不白,很不靠谱,所以被皇后弄为了阎王夫人。
巫师向蓉:比较神的一个人,偶尔说出几句很是惊世骇俗的话,听说与王爷关系不正常,所以王妃正在跟王爷闹离婚。
太监总管汪汪:原名不详,总管宫内所有太监事物。
嬷嬷杨红:饶美人的贴身陪嫁嬷嬷。
驸马吕霄汉:叛变后为故国蒙尔丹,与香妃缠绵纠葛。
御赐大丫鬟姚玲:皇后贴身女官,
另有一班跑龙套的,皇上与本宫就不一一列举了。愿众卿今日散后勿忘皇上旧恩,勿忘前朝。
天下之势,合久必分,分久比合,此自然之势也。故众卿家不必徒生感伤,乱臣贼子,其势不长久,而吾皇已认识到红颜乱国,宦臣衰国只缄言,决心潜心学习治国安邦之法,成为一个能文能武的全才,愿众卿家悉心等待,看吾皇与本宫如何卷土重来再创一代罗曼盛世,到时官复原职,加官进爵不在话下。
皇后懿旨:天下之势,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千年基业,虽葬送敌国,诚无复辟之日乎?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英雄聚日,且看本朝再辉煌。愿我朝臣民万众一心,以待复辟之日。
至此,罗曼朝挥别红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