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倒流作文
时间是最不会给人面子的,在一瞬间你就有可能被调皮的时间打败。假如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一定不会那样做……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的话,我最想改变两样东西,因为它们占据我的生活使我非常后悔,那就是游戏和零食。手机游戏是当今世上最受欢迎,也是最害人的娱乐活动。学生们一回家拿到手机就开始打游戏,甚至有些大人也非常沉迷,其中就包括了爱玩手机游戏的我。上了初中以后,咱们班讨论最热烈的话题就是不交作业,至于我不交作业的原因就是想玩手机游戏。虽然爸爸总是提防着我玩手机游戏,但是我还是开始玩了起来。每一次放假时,爸爸都会先问我:“有没有作业?”尽管我总是说有,但是我作业每次都是只做了一点点,就跑到同学家里去玩手机游戏。到了上学的时间,老师一问我作业做了没有,我总是支支吾吾,半天不吭声。由于我多次这样,老师对我的印象也逐渐变差,我就这样成为了一个不交作业的差生。看着班级群里催交作业的名单里,一次次出现我的名字;听着各科老师网课前通报作业情况时,语重心长的谆谆劝诫;耳畔又响起餐桌前爸爸那一声一声的叹息;这声声,这句句,这叹息,一起涌来重重地敲打着我的心房。这么多年来,又当爸来又做妈的他为了我,为了生计,白天在外奔波,再晚都会回家给我做饭,可是我做了什么呢?我不禁扪心自问:手机游戏真的会给我带来快乐吗?我玩手机游戏对得起我爸爸吗?我玩了那么多游戏,它教会了我什么?我有那么多时间玩游戏,为什么不把时间用来搞好学习呢?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再玩手机游戏,我会按时上交所有的作业。手机上卸载了游戏,零食就成了我的新宠。它品种多样,食用便捷,又易饱腹,最适合我这样的懒人。小学时,我最爱吃零食,吃饭就成了我的辅食了。现在我虽然没有长胖,但是我的身高已经在班上位居倒数了。在一次体检中,医生让我站在身高测试仪上面。结果测出我的身高不达标。同学们都笑话我说:“让你不好好吃饭,个长得矮不说,身高也不达标。”经过那一次后,后来每次体检我都不想去。每一次看到班上的大个子,我都非常羡慕嫉妒恨。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不会去吃零食,我要吃好每一顿饭,让自己的身高再高点。时间就像莎士比亚说的那样“在时间的大钟上,只有两个字现在。”时间它像地球围着太阳一样转,永远不会停。我知道,我现在只有努力,好好珍惜接下来的时光,才能不辜负美好的青春时光。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摒弃游戏,扔掉零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