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在时光里的爱作文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
我的每一天的工作几乎如一,就是早上六点起床,然后中午十二点儿子送饭给我,晚上深夜才赶回家躺上几个小时又循规蹈矩的工作,虽然这样的千篇一律,我却不厌其烦,不过我觉得,我每天都很快乐,每天都被爱包围着,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可是,由于工作繁忙了起来,我照顾儿子的时间也变得少了,儿子变得不跟我说什么话了,只是有时实在憋得慌,才会跟我倾诉几句,见儿子的机会也少了,只有中午那送饭的短短时间,所以他只能跟着他的母亲生活。
妻子在一家国营企业上班,有时也难不了要加加班,这样,就只留下儿子一个人了,儿子那时才8岁啊,我真不知道我们不在家时那些夜晚他是怎样度过的,偌大的家里只剩下一个8岁的小孩儿,内心的恐惧肯定是无法能让人形容的。
不过这样,也锻炼了儿子勇敢的性格,但是虽然性格变得勇敢,脾气也同时变得很犟,只要他决定好了的,无论别人怎样的劝说,都会失败而归,每次有什么探险活动夏令营,儿子肯定是全班第一个说要参加的,但是,儿子身上的伤痛更让我惊心触目。
由于上海的一批警官被调往了灾区,我被调到了上海,并且荣升大队长,儿子有妻子照顾着,我现在还记得我走上警车前的一幕。
儿子和妻子竟然赶到了警局,为我送行,儿子突然跑上来说,爸爸,你要小心,我们等着你凯旋归来!几句话虽然是轻轻的在我耳边淌过,却在我心中留下了千斤重的分量,说完这番话,他们和我招招手,我也朝他们会挥了挥手,此时我本来还想说些什么,但是饱含热泪的我怎么也无法说出口啊!
乘上警车,我朝后背望了,他们竟然还站在那里,站在那里跟我挥手,在我心中,这一刻,早已化为永恒。
到了上海,我们没日没夜的工作着,每天休息时间也就只有几十分钟,有时连十分钟都不到。有时,没日没夜工作的我完全感觉不到自己到底是睡着还是醒着,似乎整个身体都麻木了。身处在他方的人是怎样也不知道一个这么繁华的都市,竟然案子一个接着一个,个个都是那么的悬疑,
不过令我欣慰的是,每天妻子都会从远方给我舶来一个电话,鼓励着我,儿子那声声稚嫩的声音也在激励着我,每每讲完电话,一股的暖流融入心中,然后浑身干劲十足。
上海那边在我调过去一个月后,人手也充足了,从警校刚毕业的一批警察投入了工作。
重新回到自己所在的城市,感觉得到这里葱茏的一草一木都在张开双臂,欢呼我的归来,赶回警局,已经是午夜了,我想妻子他们都睡了吧,边想着自己回到家炒点东西吃吃,谁知道,我回到家时,家里仍然是灯火通明,妻子和儿子都在沙发上睡了,都是那么安详,我从房间里找来棉被,给他们盖上,谁知我还没将棉被完全放下,他们就醒过来了,儿子揉着双眼,懒洋洋的说,啊,老爸你回来啦?字字句句里都代表着他日夜思念的感情。
等我确认了后,儿子立即欢呼起来,然后赶紧把灯全部关掉,拉着妈妈的手来到了厨房,并且嘱咐我千万不能进去,并跟我打了勾勾。
我睡在沙发上看了会儿电视,突然,走道里摇曳的烛光温馨的闪着,一首生日歌正在演奏,我被这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我绕着脑门半天也没有反应过来,是庆祝我凯旋归来,还是庆祝我荣升大队长?
等蛋糕抬近了,我才看见上面写着:祝爸爸生日快乐!上面还有一个个搞怪的小娃娃,我拍脑门,噢,我怎么忘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啊,我怎么连自己都忘了,但是他们没有忘记,这更使我感觉自己被暖暖的爱包围着了。
“happybirthday!老爸,生日快乐。”
“哈哈,老公,生日快乐,这是儿子专门为你生日,跟我学着做的哦!”
我高兴的抚摸着儿子的头,然后看着那蛋糕,这一刻,又成了永恒……
夜色微凉,寒月入窗,我们在桌前兴奋的过着这个我一生中难以忘却的生日。
爱,深藏在人的心中。
爱,深藏在时光深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