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最后一次春游既充满欢乐,又含着“苦辣酸甜”,这样的春游活动我怎能忘记呢?与以往不同,我们要在教育基地住一晚,真令人期待。
苦涩涩
才到营地,我们连休息机会都没有就被迫进行训练,虽说我们是在枝繁叶茂的大树下进行训练,虽说天气预报今天气温会降低,可我们还是感觉到了夏天的气息。
不容我多想,教官就使用了大多数老师惯用的招数:“罚”站十五分钟。平时我们觉得十五分钟实在是太短暂了,而此时却觉得时间是如此漫长。我们笔直的站着,浑身都在用力,除了听见心跳声和教官叽哩呱啦的“念经”声,我还听见了自己汗珠往外渗声音,我觉得《难忘的启蒙》中作者“嗅觉特长”还不及我 “听觉特长”哩!别笑我,我这可是苦中作乐呀!时间怎么这么漫长,一点也不像《匆匆》的作者说的那样短暂,在我不断的胡思乱想中,几个同学因体力不支而“倒”下,倒是我还在做“白日梦”,梦想时间过得更快些。
好不容易,夏姑娘带来风婆婆给我们送来一丝丝凉意,“罚站活动”也告一段落喽!
火辣辣
中午到了该吃饭的时候了,咱们班最先去饭厅打饭,我望着色泽鲜艳、香味四溢的饭菜已是“口水直下三千尺”了,可是我们必须得等其他班来了以后、全体同学安静下来开始背完诗之后才可以动勺子,可是我等到了“花儿都谢了,饭菜都凉了”,全体同学还未安静下来,我们都受到了牵连,站在火辣辣的饭厅只能望“饭”兴叹了!
终于“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肚子饿了,有开饭的时候”我如愿以偿地吃上了香喷喷的饭菜,那情景真是饥不择食,狼吞虎咽。我喝完了汤又立刻捧着碗打了一个大骨头,于是又屁颠屁颠的跑回来,所有人都惊讶的望着我,我不知所措!
酸溜溜
下午我们进入了娱乐时间,大家都异常高兴。没过多久我就觉得没劲,因为我们前往的地方正是我们曾经去过的趣乐园。当我无精打采的走进去后,不禁眼前一亮,趣乐园里又新建了许多娱乐设施。但是这些喜悦很快又被教官的命令给锁住了,我们就像是一只只小羊,而教官是凶恶的牧羊人,羊群永远只能听牧羊人的话。我们眼睁睁的看着许多游客们玩得眉开眼笑,而自己却在教官的怒吼下排队。
终于我们可以开玩了,但是教官可是有条件的,只限定我们玩了一些一点儿都不刺激的游戏。玩了一会儿,教官带领我们去玩高空滑翔索,我兴奋得语无伦次。因为我最先排队 ,于是我与严涵第二个开始玩。看者地面离我们这么远,我的心悬了起来,不断的想:绳子会不会断了?我们会不会掉下去?就因这一连串念头在我脑海里徘徊,我浑身开始冒冷汗。可是时间好像在跟我开玩笑,一会儿快一会儿慢,这下突然变得飞快,我和严涵立刻开始了体验在空中快速飞翔的感觉了,我感到非常舒畅,真想大声歌唱。
甜滋滋
黄昏时分,我们开始野炊,我与黄颍卓,王玲凡等几个boys一组。女生毕竟心灵手巧,煮饭炒菜根本难不倒我们,倒是男生们只能望着我们炒得香喷喷的菜肴流口水,黄颍卓最会炒菜,我只炒了一盘火腿肠就立刻帮“黄大厨师”打下手。谁知,范欣突然一屁股坐在了我炒好的菜上,我真是哭笑不得,王玲凡也是又气又好笑,我生气的吼道:“‘饭桶猩猩’你给我把这盒菜吃光,否则你别想吃晚餐!真讨嫌!”
范欣只好连声说对不起,我不领情,要他自己看着办。之后黄颍卓专心致志的炒好了鸡肉,我们尝后感到非常好吃。班主任和英语老师也对她称赞不已。当晚吃着自己炒的菜我觉得都非常好吃。
晚上,我们女生寝室可真是热闹呀!大多数女生都带了手电筒,于是我们寝室成了小星星的家,我们都到了深夜才入睡。
不好!打翻了“五味瓶”
第二天早上,我们早早起床进行晨练,谁知昨天累了一天,浑身又酸又痛,如一滩烂泥瘫在床上,无力爬起。可是军令如山,我只能听从指挥。好不容易晨练结束,我们匆匆吃过早饭,立刻前往科普乐园开始了充气攀岩。女士优先,我和几个同学第一批去攀爬,因为只是充气攀岩,所以摔下来也没有大问题,于是我立刻往上爬,待我爬到顶,回头一看,不禁又出了一身冷汗,在高空中看地面上的物体真是恐怖,但我努力克制住自己,从容不迫的顺利返回地面。
吃完午饭后,我们整理好内务,即将离开。当我坐上车,挥手与教官说再见时,我感觉有一滴晶莹的液体在我眼眶中打转,我狠狠心将它咽回去,不断的回忆这两天的生活,有苦有乐,正是这短短的两天,我感受到了许多,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