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在这个桂花飘香,叶如飞蝶的季节里,我开始了我的军训生活。或许,这将是我人生中最后一次,也是最值得纪念的一次,所以,我用心的在我生命的彩纸上记下这一段美丽,充满汗与泪的篇章。
随着军训动员大会上领导们慷慨激昂的发言后,我们也开始为新生活画上美丽的音符,为新的尝试填上铿锵有力的词句,为美好的未来放飞理想。
军训生活是枯燥艰辛的,它是随着教官的第一声口哨,随着同学们第一声刚强的口号,随着第一滴汗珠的留下开始的,一如既往,每天同学们都精神抖擞地走上“战场”,又拖着疲惫不堪的步伐走向温暖舒适的家,虽然如此,但是,“付出总有回报”,我们的辛苦换回了成果。瞧,我们的分列式,我们打出的擒敌拳,我们的战术,每一个齐步走,都是如此的坚定有力每一个正步走都是如此的震撼人心,每一个拳式,都是如此的威武挺拔,每一个战术,都是如此的精明果断……我们并没有什么所谓的特异功能,只是凭着坚强的意志力,顽强的体魄,以及自信,用一点一滴的汗水为我们的军训生活洒上甜美的甘泉,在这贫瘠的土地上插下希望的火种,等到来年的春天绽开艳丽的花朵。半个月的军训接近尾声,原本以为自己会希望这种痛苦不堪的生活快快结束,但是如今想来,这是一次多么有意思的经历。从教官们的身上,我学会了如何在苦中作乐,如何在困难到来时挺身而出,如何做到真正的对别人宽容一分,对自己严格十分,也许,他们并没有多高的学历,但是,他们用高尚的道德,用朴素的作风,用坚定的信念感染了我们,启发着我们。
枯燥无味的军训生活让我爱上了天空,每次正步踢累的时候,或者因为自己的原因而影响了集体,或者受到委屈时,我会抬头看向蓝天,就在此刻,我的心情也会随之明朗起来。我知道,这只是开始,只是放飞理想的开始,小小的挫折怎么会打破我实现心中梦想的斗志!
我的军训生活成为了我放飞理想的开始。清晨,我又一次望向天空,明媚蔚蓝,突然,一群飞鸟掠过天空,我知道,我的理想正随着它们一起纷飞……
放飞理想——我的大学军训
环/计4061殷莉
理想就好像一只飘移的纸船,它航到哪里就停在哪里,而那里便是我寄居的地方。
今天,理想的纸船将我载入通农的停靠点,在纸船的摇曳中,我深深的体会到那一份发自心底的朴实和热情。从第一天进校时师哥师姐们亲切的迎接;从林间小路中年轻身影上散发出的青春活力;从会议室里资深教授话语间体会的稳重和深沉;从生活中班主任老师脸上的慈祥和宽厚......
这就是通农人的气息。
这就是通农人带给新生的自信和希望。
我的理想从此地再次起航,我的梦想从此地飞的更高,戴望舒有一首诗中写到:“梦会开出花来的,梦会开出骄阳的花来的:去求无价的珍宝吧。”在通农,相信我的梦会开花结果,我的理想会到达安全的港湾。
而走上通农的这条路,我并没有选错,它给了我自信和光亮,就好像教官脸上永远洋溢着胜利的曙光。
军训对我来说是一次有趣而有充满朝气的课外活动,新鲜刺激,但又夹杂着些许汗水和辛酸。在军训中,我真正的听清口哨声,“真正”的原因来自于它背后的深刻含义:口哨equal命令。无乱你在做什么,那一声长长的口哨过后,你便是立正。
命令,服从命令,这便是军队中的纪律。
“你没有任何理由!”
“没有理由就是你最大的理由。”
这是寒教官第一堂课对我们讲的话,我觉得很有哲理。大学开学前的军训是给我们的人生上了一堂真正有内容有涵养的社会课,而这堂课将会有益于塑造个人的品格作风,将会对我们终生受益,无论以后的学习还是工作,我们将会牢记军队中的纪律——像铁一般的纪律,才更能严格律己,不断上进。
不仅仅是命令,细节也是极为重要的,每一个动作《立正,稍息,转弯,踢腿,摆臂等等》都讲究规范完整。
细微之处见精神,个人的能力也就从此处表露无疑。
吴寒教官注重细节,他宁愿在速度上落后于其他人,但在细节上他是一丝一毫也不放过的。但目的还是一个:为了给我们一个完美的军训。
教官的作风虽然严一点,然而成效还是很不错的。难怪古人常说:“棍棒之下出才子。”就像不经风雨就不能见到彩虹一样。虽然恨过,怨过,苦过,累过,但心底却还是有着深深的谢意:“谢谢你,吴教官,因为我们的训练,你把嗓子都喊哑了。谢谢你如此的尽职尽责,我代表全班向你表示感谢,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真的!我们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军训总是要结束的,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而我想说:有些好东西不会消失的。因为一切好东西都永远存在。
它们只是像水一样凝结,而有一天会像花一样重开。
在军训中,我们4061班全体同学的那一股凝聚力和教官的深深情意将被每一个人牢记心底。这种感情就像一首歌中唱的:让我们的笑容,充满着青春的骄傲,为明天献出未来的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