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军训生活中最困扰我们的问题,不是宿舍的热水偶尔断断续续,不是教官罚我们俯卧撑时神奇的计数方法,不是每天起个大早睡眼惺忪地跑操,不是训练时顶着的无比热情的太阳,而是清爽的夜里,操场上肆无忌惮自由穿梭飞翔跳跃的虫子们。
一天的训练接近尾声,天空似乎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徐徐暗淡了下去,操场上四处的灯光又亮了起来。这时,在灯光照射下,大量的小飞虫在我们的视野中飞来窜去,横冲直撞。大部分女孩子是很受不了这种幼小却怪异的生物的,每当这时,总会时时刻刻瞄着脚下,判断会不会有威胁自己“安全”的小生命。
晚上八点半到九点半,学校开文化讲座,两千号学生在操场上席地而坐,借着灯光捧着书。夜里清凉舒适的晚风轻覆在面颊上,我们认真地聆听着学校成立70年来的悠悠历史和独特的文化底蕴,不禁为能有幸来到这所高中而感到自豪和骄傲。大家听得正入神,旁边的一位女生突然拼命向我这边挤来。我感到诧异,露出惊讶的神色望向她。只见她一脸惊恐地用手指了指她旁边一位男生的肩膀,示意我向那里看。我定睛一看,兀地被吓了一大跳——一只巴掌大的绿色的螳螂正伏在那位男生的肩膀上,在他的背上缓缓游走。那个男生不动声色,似乎并没有感觉到自己身上多了个不速之客,正把他当做休憩的大树。
旁边有个女生被我们的动静打扰到了,抬头,顺着我们的视线看去,也被吓得脸煞白,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课,一边眼神直往那只螳螂身上瞅。
那只螳螂安静了下来,趴在那个男生的胳膊上不动了,看样子像是悠哉悠哉呼呼睡起了觉。他后面的男生用笔戳了戳他的后背,脸上止不住笑意,提醒他——他还“肩负”着一只小生命。那个男生十分淡定地点了点头,依然不动声色,专心致志地听着课。
过了许久,螳螂和那个男生都没有再动弹,我们也就稍稍放松了些警惕,但目光还是不住地向那里瞟去,生怕它突然跳起来扑到自己身上。
老师讲到了动情处,全体学生都鼓起了掌,这位“肩负”生命的男生也不例外——后果可想而知,那螳螂一惊,在女生们嘹亮的惊呼声中猛地窜起来,这下女生一下子骚动起来,拼命往和它运动轨迹相反的地方挪去。不过一会儿,它不知钻进了哪里,我们找不到它了,但清清楚楚地看见它的确还在我们这一片方队里没有远去,这更加剧了我们的恐惧情绪。女生们左摇右晃,伸长脖子找着那只该死的螳螂。突然,坐在我前面的女生急速地向后退来,我这才看见那只螳螂就在她前方一位女生的膝盖上。那女生背对着我们,从容地翻着书,似乎无视这只螳螂的存在。但这只螳螂似乎觉得这里还是不够舒服,在她身上爬了一阵子,再一次横窜起身,牵出女生们抑制不住的惊呼声。其他班的人被我们惊动,也发出窸窸窣窣讨论的声音,气氛一下子躁动起来。
那螳螂估计还是觉得当初那个男生的肩膀更加厚实,待着更有安全感,就又原路返回到了他的肩膀上。那男生手疾眼快,波澜不惊,伸手把肩膀上螳螂的双腿夹住,就这样控制住了它的行动。
女生们长舒一口气,对这位男生投以崇拜感激的目光——
我们终于可以放心地去听讲座了!我们这样想。
可还没过多久,前排的女生又惊得几欲跳起来,我浑身的汗毛都竖了起来:“发生什么了?他把螳螂放了?”
“不是,是另一只!”
我看到那男生的手里依然紧紧捏着螳螂的双腿没有松手。
后来的讲座我们再也没有进入状态,时时刻刻都在挂念着这只螳螂,还有潜伏在我们四周的其他小虫。脑海里那首经典的琵琶曲《十面埋伏》单曲循环,刺激着我的神经,我甚至觉得快被这烦人的小虫吓到要神经衰弱了。
好不容易熬过了这一晚上,那位控制着螳螂的男生向教官打了报告,跑到远点的地方把这只螳螂放走了。我们则一溜烟地跑回了宿舍,仿佛全然忘记了训练一天的疲累。
多日的训练,每天夜晚都在女生的惊呼中度过。练习踢正步时,一脚一个虫子的事已经是家常便饭,除了放鞭炮似的不整齐的踏步声,就是细微的虫子被踩扁的清脆噼啪声。教官无奈地告诉我们:螳螂是益虫,蛐蛐也是益虫,这儿没有害虫,你们那么怕干什么!不准踩了!
但过去还没多久,就有女生大声喊了报告,说被蜜蜂蛰到了,教官这才无话可说:“踩吧踩吧,踩得大点声,那样踢正步有气势。”
最要命的一晚是我至今难忘的。晚上训练,站着军姿,有人竟然开始犯困,教官一看,顿时玩心大起,赶着我们到了一片灯光下的小空地去。踏上那片空地,才发现这里到处都是虫子,密度极大!几个女生吓得立马缩了回去,又被教官呵斥着不得不到这片空地上训练。这片空地上更是什么虫子都有,螳螂、蚂蚱、蛐蛐、蚂蚁、蜘蛛……我们瞬间忘记了抱怨了好几天的腰酸背疼腿抽筋,原地做起高抬腿来,希望能借此把想借机爬到我们身上的虫子甩掉。男生们和教官幸灾乐祸地看着这群女生吱呱乱叫着,好不快活!那位犯困的“罪魁祸首”此时竟还在迷迷瞪瞪地站着打瞌睡,丝毫不理会旁边女生都要被吓得灵魂脱壳的尖利嗓音。在这片空地上待了二十来分钟,我们亲爱的班主任大人才成功把我们解救出来。踏着这块勉强比较安全的操场,我们仍然紧张兮兮地狠狠盯着地面,一刻不敢松弛,原本站军姿站出来的睡意骤然全无,心理阴影面积倒是又大了一圈。
和虫子斗智斗勇,真是我们军训生活中十分恐慌又精彩的一部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