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20xx年11月16日星期一晴
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早上我们三年级全体同学背着行囊,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在老师的带领下乘坐着大巴车来到了鹏城穗华训练营地。一下车,我看到了那里明亮宽阔的草地上长满了牵牛花和牛筋草,本来晕车的我,顿时头脑清醒了,心中感到无比的开心!随后我们跟着布丁导游去了小操场,见到了我们的教官,虽然我们队伍是排好了,但说话的说话,玩耍的玩耍,这时教官说到:“先给女生安排宿舍,”于是我们跟着布丁导游走进了六号楼的第三栋,那里有十九个宿舍,其中一个是放毛巾被和床垫的宿舍,还有几间空房,有需要的就到空房去拿,分宿舍了,同学们想住哪间就哪间,我和张华曦、张艺馨、丁钰凡住进了316号宿舍,每个宿舍都是上下铺,床架上放着一块木板,上面有一个墨绿色的床垫和一张凉习,一个红色的桶和一些衣架,每个人有三张蓝色的毛巾被以及从空房拿来的牛奶纤维被,没有枕头,不过我们想了个办法,把一张毛巾被叠成小长方形,这就是我们的枕头了。放好行李后,我们来到大操场集合,教官教我们学稍息、跨立、三面转法和蹲下。在烈日炎炎下,终于熬到了中午吃午饭,十个人一围台,这一刻是大家最高兴的时候。下午和晚上我们也接受了同样的训练。训练结束后主教官严肃的说了一件搞笑的事:大家洗澡的时候不要踩进茅坑里了,引的我们哄堂大笑。
第一天的训练生活就这样在笑声中结束了,虽然很累,但还是很开心,也让我体会到大家要团结、有毅力!
20xx年11月17日星期二晴
紧张的第二天军训生活开始了,早上,我们听到一声哨响,还伴随着集合的喊声,许多同学还没洗漱,眯着眼,穿着脱鞋就跑去了操场集合,还好我们班的同学都穿戴整齐、精神饱满。今天我们班教官换了,比昨天那个教官凶十倍,唉,“早知今日,何必当初啊”,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原以为是去饭堂吃早餐,我心理暗喜,可是去大操场接受开迎仪式,就是教我们怎样踏步,手脚要抬高一些,要整齐有力。明天晚上主教官要来检验我们的学习成果。所以教官那天很严格的要求我们学习踏步,到了晚上就更紧张了,如果踏不好,要十二点才能回宿舍休息,同学们都一个个用尽全力的练习,没有一个偷懒的。首先是一班、二班、到了我们三班了,教官喊到:“起步——走!”一阵阵整齐有力的踏步声响起,虽然有些力量不足,但还是比较整齐的,教官对我们也还算满意,同学们弦着的心终于释放了,可以回宿舍休息了!
第二天的训练生活终于在紧张而又疲惫中结束了,让我体会到不管做任何事,只要用心做,努力做,就一定能达到你想要的结果!
20xx年11月18日星期三晴
今天是个特殊的日子,穿上了让我向往已久的迷彩服,我的心情既激动又有点失望。这套迷彩服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样好,当我穿上它时,衣服特别大,面料又厚,裤子穿起来像空心的一样,非常不合身。早上我们排好队去大操场练习广播体操,太阳就像个火球一样烘烤着我们,再加上厚厚的迷彩服,我的头脑都被热一阵阵发晕,还好我们的主教官普通话说的不好,常常会说出一些流行词,逗得我们哈哈大笑。
晚上,主教官教我们唱感恩的心手语操,这首歌听后真的非常感人,我学了两遍就把手语操学会了,我们班许多同学都被这首歌流下了感人的泪水。我们真的要感谢我们身边所有的亲人、老师、同学、朋友……
第三天的训练生活在感动中结束了,让我明白了要时刻怀有一颗感恩的心!
20xx年11月19日星期四晴
体验军营的生活就只剩今天了,我的心中微微有些许的伤感,有点舍不得离开这个比较艰苦的营地。早上我们什么也没做,就在小操场上坐着,享受这难得的休闲,同学们互相说着悄悄话、玩着游戏。今天是我和丁钰凡值日洗碗,早餐过后,我们把所有的碗筷收拾好,并顺速清洗干净,洗好后分类放回,中餐和晚餐也是如法炮制。下午我们举行了一个颁奖典礼,我们班得了一个优秀班级奖,真的非常开心,几天的辛苦训练没有白费,由于是在军营的最后一天,今晚我们要举行一个小小晚会,也是我们最激动人心的一刻,晚会准时开始了,首先是我们集体表演感恩的心手语操,然后是我们轮班来表演各自的节目,我们班同学也唱了两首歌曲,《外婆的澎湖湾和小苹果》,唱的非常动听,四班的超级的英雄,让人充满活力,五班的我的童年,让我勾起了童年的美好回忆,六班的朗诵,七班的《青春修练手册》……这些精彩的演出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愉快而又美好的夜晚!
第四天的训练生活在愉快中结束了,我们的军训生活已接近尾声,这几天既紧张又辛苦,虽累但并快乐着,我会怀念这段美好的生活!
20xx年11月20日星期五晴
今天将是我们在营地的最后几小时,吃完早餐,在小操场上坐了一会儿,我们就离开了训练营地,前往明思克航母。
到了目的地,我不惊叹道,这艘航母真的好大啊,非常壮观,我们随行导游参观了明思克航母,并观看了关于明思克航母的两场电影,一场是介绍明思克的出身,另一场是4D电影,非常逼真,是利用动画来跟我们介绍的,随后我们见到了真正的鱼雷,比我们想像的大二十三倍,我们把脸和手臂贴在鱼雷上冰冰的、凉凉的、我还看到了那里有许多的模型,比如战斗飞机等,都是以前战争年代用来打仗的工具。吃完午饭,我们参观了以前俄罗斯水兵的照片和甲板上的战斗机,真是丰富多样。
下午三点,我们坐上了返程大巴,为期五天的体验生活将正式结束,我们带着不舍而又期待的心情平安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