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八月还是一个暑气未消的月份,还是一个有着烈日当空的月份。昨天我还背着书包奔波在补习班的路上,今天我已拖着重重的箱包来到了高中学校。远远的望着人山人海的家长们学生们,我知道军训生活要开始了。
——题记。
8月21日星期天晴
满怀期待终于等到了军训这一天,来到教室静静等待着教官的到来,闭上眼睛想象着未来的几天多姿多彩的军训生活,不由自主的动了动嘴角,笑了。随着一声“同学们。。”我睁开了眼睛,看到了穿着军装的教官。“哇,好帅。”我们在底下悄悄的说着。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很快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拿着马扎凳、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操场开始了军训开营式。我们的坐姿笔直的听着老师讲话,老师在上面讲着,有的同学却哭了,我知道一定是他们想家了想爸爸妈妈了,我安慰着旁边新认识的同学递给了纸巾给他们。随着一声“军训开始”,我知道为期六天的军训生活已经开始了。夜幕渐渐降临了,我们迅速的集合开始了晚上的活动,原以为会开一个联欢会之类的活动,所以非常激动的等待着,谁知道竟然要训练。不过想想晚上军训没太阳晒着,还有凉凉的风吹着,多舒服啊,心情便也愉快了起来。“一二一,一二一”教官喊着口令,我们在训练着跑步。尽管同学们只认识了一天,但我们整齐的步伐证明着我们的团结,听,我们的口号喊得多响,我们一定会是最棒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渐渐地我们今天的训练也接近了尾声。回到宿舍摘下帽子我们已是满头大汗,洗洗刷刷,互道一声晚安,便进去了梦乡。
今天我收获了很多,收获了团结的甜,收获了友情的快乐,收获了努力的果实。
8月22日星期一晴
“叮叮…”一阵急促的闹钟声把我从梦乡中吵醒,我迅速把舍友们叫醒,开始洗刷准备跑操。“一二一”好久没有跑步了,不知道能不能坚持下来,站在队伍中,喊着口号,一圈又一圈的跑着,也不感觉累,我想这是因为整个班级的同学都在努力的坚持的原因吧,所以自己受感染也不觉得累。站在烈日下,我们练着稍息立正,教官对我们非常好,看见有阳光,便让我们换了一个阴凉地训练,我们也非常努力的训练着,正是因为我们努力,所以我们便得到了更多的休息时间,训练是累的苦的,连一个小小的立正,我们都累的大汗淋漓。我们挺着胸,抬着头,张着肩,直着腰,一动也不动。这一天便在站军姿中度过了。
8月24日星期三晴
已经是军训的第4天了,今天可谓是多姿多彩。教官教我们唱军歌,教我们对歌,我们六班越战越勇,我们跟各个班级挑战着,“一班来一个,来一个一班”,
瞧,我们又去跟一班挑战着。一班也毫不示弱,唱着响亮的《团结》。我们又联合2班、4班、5班、一起去向一班挑战,一班依旧勇敢抗战,一班的挑战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不知不觉这一天就在歌声中过去了。
8月25日星期四晴
教官说今天我们将要举行歌咏比赛,我们很是激动,在训练休息时间里努力练歌只为在今晚我们能获得胜利,我们是一个团结的集体,所以每次都在努力的练着,因为教官前几天嗓子不太好,所以我们昨天才开始学歌,但我们很聪明,因此很快就学会了。中午,我们班同学们放弃了午休时间,教官也放弃了他的午休时间,我们一起在训练场地练歌,一遍又一遍,我们在这一遍又一遍中不断进步着,我们一遍又一遍的为我们自己鼓掌,时间很快就到了晚上。瞧,一班、九班、五班…一个一个班在陆续唱着,很快轮到了第九个上场的我们六班,我们怀着胜利的信心踏着响亮的步伐上台,我们努力的唱着,努力的喊着嘹亮的口号,我们亢羌有力的歌声、我们优美的二部轮、我们悠扬的歌声、我们有力的动作,这些都代表着我们团结、我们自豪的六班。婉转悠扬的歌声中,我们结束了比赛。我们笑着走下了唱台。之后是紧张的等待着比赛结果。结果出来了:第一名2班…我们不服输的叹了口气,心想没关系。第二名…第三名……第六名,六班。我们很失望,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付出没有得到应有的回报。我们流了泪水,因为我们努力了,真的努力了。老师和教官们,安慰我们,说我们永远是他们心目中的第一名,我们又哭了……。回到教室后,我们教官给我们讲话,在评每日优秀学员时,把我们全班同学都叫了起来,说我们都是优秀学员,我们都很努力。我们是他心目中最棒的,我们再一次流下了泪水,教官也哭了,我们明白明天我们将会与教官离别,想到这,泪水…不舍…。
8月26日星期五阴
今天一大早我们便聚集到训练地,我们知道,闭幕式将要开始了。军训将要结束了。老师们在上面讲话,听到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你们长大了,你们懂事了”,台下的我们又流下了泪水。回想军训第一天,有多少同学因为想家而哭,而伤心,而难过,而不舍。而现在,将近一周的时间,我们长大了,能吃苦了,能自立了,这是一次难忘的人生经历,我相信我们永远不会忘记,这次经历将会在我们心里永远铭记。
感谢老师!感谢教官!感谢父母!我们已经长大了,我们已经懂事了,谢谢您们,您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更棒的!这次军训我学到了书本中学不到的,学不到的那份勇敢、学不到的那份坚强、学不到的那份自立。这便是我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