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4日星期一晴
晴空万里,碧空如洗。坐在车里,我满心欢喜,心想马上要开始一段新的历程,早已迫不及待,甚至可说是“饥渴难耐”。
到了正门口,大大的“苏步青学校”引人注目,让人眼前一新。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质朴而清香,让人神清气爽,给人一种在大自然中学习的感觉。
走进学校顿时眼前呈现一片青绿,布满每一个角落,就连教学楼的外墙也是青绿色的,一切都显得安详、宁静。
进了寝室,认识了7个室友,我们个个志同道合,一起学习、一起吃饭、一起欢乐……
清晨转眼就到了傍晚,我们八个在寝室聊天、洗衣服……一切都那么陌生,又那么亲切而美好。
不知过去多久,灯熄了,我们不情愿地躺在木板床上,床“咯吱咯吱”响,好似用二胡弹奏一首刺耳的曲子。
我们在黑暗中高兴地谈话,开心的心情洋溢在寝室中,回荡在我们的梦里。
8月25日星期二晴
睁开双眼,期待着,盼望着。
天微微泛着白光,朦朦胧胧;太阳躲着藏着,不仅天朦胧,人也睡眼惺忪。
同窗们陆陆续续从梦中苏醒,大家洗漱完欢聚于操场——迎接属于我们的第一场军训。
开幕式结束,军训正式开始!
此时天气正值盛夏,烈日烤着整个大地,热的人好像喘不上气,教官板着张严肃的脸,手把手教我们站军姿。“头要正,颈要直,小腹微收,肩微微向后,身体向前倾!”教官的话一直在我们耳边回响。
在烈日炎炎下,我们站着军姿,顶着烈日,好似在和太阳对抗。“手无力”,“紧贴”!“腿疼痛”,“绷直”!“身上痒”“别动!”……
我们在骄阳下一动不动,汗浸透了衣服脸颊,汗水从头发到眼角,从脸颊到下巴,最后流到脖子,身上痒痒的。汗流淌时很难受,但是不能抓,教官要求我们学习军人的意志。
随着太阳西落,黄昏到来,军训结束了。这一天虽然苦,虽然累,但在阳光下站立军姿的我们又何尝不是最美的呢?
8月26日星期三晴转阴
早晨,我在同学的吵闹声中醒来,一切照旧,洗脸、刷牙、吃早餐。
一如既往地来到操场,只不过这次与昨日不同,我们十个班都站在“主席台”前,摆着方阵,十个班整齐而有序地做着动作,让人耳目一新。
过了这个仪式后,就到了喊口号环节。十个班依次喊口号,只听见一班的口号声更比一班大,气势一班更比一班高昂。
而我们十班的口号却是临时选的,刚选好,就轮到了我们喊。教官大喊一声:“十班!”我们精神抖擞、铿锵有力地喊道:“十班十班,无所畏惧,非同一般!”那声音震耳欲聋、惊天动地。
霎时间又到了下午,军训的时刻又将到来,可是天却不合我们的心意,乌云压下来了,黑压压的,好像让人喘不上气。小鸟不飞了、同学不跑了,知了不叫了……心情也仿佛随着天而压下来,变得郁闷、阴沉。
而雨刚下不久,又好似回心转意般渐渐小了,只有点点滴滴落下,仔细听,还能听见落到水洼中的“嘀嗒”声。
不久,太阳又拨开云层,找寻属于他的天地,阳光驱散雾霾,驱散阴暗。我心中的郁闷也仿佛被驱散,重拾了欢快、明朗。
8月27日星期四晴
平常的阳光、平常的同学、平常的我,平常的一天。
今天的早晨一如既往,熟悉的环境、熟悉的同学,熟悉的我。
我们如往常般十个班站在主席台前,不同以往的是,现在更整齐。
震耳欲聋的班号声,整齐而响亮,惊天动地;方步声井然而有序,好似震动了整个山岗,地动山摇。
主教官在“主席台”上下达了许多命令:稍息、立正……而经过前几日的训练,我们早已镇定自若、行云流水。
而群体踏方步也早已炉火纯青,每一步都精准地踩在点上,“嗒嗒”声让人听着整齐而舒适。
不同以往,今天在军训中下起了倾盆大雨,无奈军训在风雨中停止了,但在风雨中成长,又何尝不是军训的意义呢?
只有经受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响。不经历风雨又怎能见彩虹?军训似丝丝秋雨般滋润我的心头,使我踏着荆棘不觉苦痛,脚踏泥泞却面带微笑。人生风雨中,我愿为卒,棋子虽小,可谁曾见我后退一步?如果这就是成长,那么请让暴风雨来的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