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那年夏天,我们来到这里,相遇在八月,初见即是惊鸿一瞥,再见就是相识相知的朋友了。
怀着紧张、激动、欣喜的心情,我终于正式踏进了这所让我无限憧憬的学校。
风儿吹拂着我的发梢,我们换好了整齐的营服,在班主任的殷切注视下开始训练:停止间转反、跨立、军姿、稍息、敬礼、脱帽、戴帽、原地踏步走、齐步走、跑步……
顶烈日,冒风雨,汗水一次次湿透衣服,我们不再是娇弱的花儿,而是一棵棵朝气蓬勃的小树苗,在教官的口令下熟练整齐的做动作。
年少的我们挥起拳头,褪去稚嫩与青涩,留下的是永恒的信念,刚强的意志,无畏的精神,这是一种改变是一种成长。
经过几天的训练,大家都认识了,训练时互相监督,默契配合。同学们做着整齐划一的动作,训练有素有着良好的精神面貌,朝气蓬勃,充满活力,不愧是祖国的花朵。在各连队的展示时间里,大家通过努力赢得了其他连队的掌声,我们十分的兴奋、开心、激动、自豪,在心里默默地为自己点赞。作为T6班的一份子,我们理应为班集体争光添彩。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老师组织我们早读《学子规》:“高新人,最光荣。做学子,倡文明……”教室里传出同学们朗朗的读书声,久久的回荡在走廊里。晨读,学文明礼仪,让我们对今天的自己充满了信心。
家长们也在默默的关心着我们。有一天要开家长会,我听到了一件让我震惊的事,一位家长虽骨折但仍坚持参加家长会。我想,促使她这么做的是她对孩子深深的爱,伟大而又无私。我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父母的心,所以我们更要懂得感恩,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以此回报父母。
中国武术,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它有着独特的魅力,它是传承千年的艺术瑰宝,是刚柔并济的传奇运动。作为炎黄子孙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去了解它,学习它,将它发扬光大。
我有幸进入学校的武术操方阵,这是丁老师花费了很长时间,付出了许多心血编排的体育艺术运动方式。
开始觉得挺有趣的,到后面却越来越难,越来越累,才发现它并不简单。武术操,考验我们的四肢协调能力和灵活性。那一招一式,快、准、狠,就算是每天站在那里练上几个小时,都会让人腰酸腿疼,热汗直流,更别说是要打好这套武术操了。
这是一项磨练人心智,考验人耐力,锻炼人恒心的事。
到后来,我渐渐习惯了这种高强度的练习,并且感受到了大家铿锵有力的气势,这是一种积极刚强,勇敢无畏,拼搏向上的力量和信念,由动作根植心底。
我在老师的指导下一个一个动作纠正,改掉了之前不好的习惯。希望我将来可以加武术操打得更好,称得上是“巾帼不让须眉”和英姿飒爽。
最近几天的下午,我们经常观看高新一中电视台的特别节目《校园零距离》。主持人和记者们个个神采奕奕,妙语连珠;运动健儿们个个摩拳擦掌,斗志昂扬。高新侠们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拿到了许多好名次。《超级百科》和《噼里啪啦》让同学们在不断的笑声中学习知识,深受大家的喜爱。
我真的十分的羡慕节目中的学长学姐,也很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的高兴侠。还记得最后一位学长说,我们看到的只是十几分钟,而对于他们来说需要花费一周、两周的时间。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他们为了把最好的成果呈现给我们,花费了不少心血、精力和时间,他们是我们的榜样,为他们鼓掌!
20xx届的学长学姐们今年已经毕业了,三年前他们如我们一样是一群懵懵懂懂的孩子;三年后我们也许会像他们一样离开母校各奔东西。所以请大家珍惜眼前的时光,不要忘记,青春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七天过去了,我们的军训生活快要结束了。最后一天是各方阵的汇报演出,学校的各位领导来到了现场观看同学们的展演,家长们也冒着风雨、打着伞进学校观看我们的展演。大家都努力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这是老师和教官辛苦付出的回报,这是家长们殷切期望默默支持的结果,也为我们的军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其实这几天最辛苦的就是训练我们的教官和一直陪伴着我们的老师。我发现教官的嗓子都有些哑了,每天都要管51个人,其中还有几位同学不懂事,我还是比较心疼教官的。程老师和张老师在我们训练的时候一直在我们身边默默地监督着我们、陪伴着我们,每天与我们一起顶烈日、冒风雨也十分的辛苦。在此我真诚的向教官和老师说一声: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
我们的军训生活已经结束啦,新的学习生活在向我们招手。凡是我应负责任之事,我愿心怀喜悦,追求卓越。新的学期,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保持军训时坚强的毅力和永不言弃的精神,将它们也投入到学习中。
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优秀的高新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