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生活作文
今年暑假的7月中旬可以说是最热的几天,我迎来了平生第—次军训。以前听高年级的同学讲,他们的军训就如魔鬼训练—般,整天在太阳底下晒啊晒的;如果下了雨,还得淋着雨继续训练……没等他们说完,我已经对军训的场面“了如指掌”了。
那天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来学校报到,心里对军训一词感到有些恐惧,于是苦中作乐,强迫自己开心起来。
第一天的军训看似挺简单,只要费费口舌就可以。可是如果真的要做到还得花—些“精力”。主席的几句誓词对我们来说将它背诵并不难。接着就开始练我们的嗓音,大家开始喊誓词,看哪个班喊得响,我们班还真不赖,大家齐心协力,竟然喊的最响,教官见我们有好成绩,也就不再让我们继续喊,让我们养精蓄锐,准备下一项目的“胜利”。军训就这样开始了。
第二天,我们个个领了军服,头戴一顶军帽。嗨,别说,还真像个小兵,穿上军服,神气多了,一个个雄赳赳,气昂昂的,精神饱满,真可谓是英姿飒爽。那几天天气虽然很热,但我们在树阴的保护下,丝毫没有损伤,只是比平时多流了几滴汗水而已。晚上,教官们不辞辛苦,继续给我们上课——折棉被。折被子似乎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在家只需要把被子叠起来就可以了。可是军人折的被子可不能与我们平时折的相提并论。他们折的被子是棱角分明,整整齐齐。被子想要折成这种模样,可是得要掌握一些要领的。就在教官们演示时,同学们个个目不转睛,生怕看漏了哪—点。教官们耐心地讲解,我们也认真地学。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折的被子还真不错,都能掌握基本的要领。
军训中我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端正了自己的站姿等。虽然,军训一眨眼就过去了,但它现在还让我记忆犹新,仿佛—切就发生在眼前,好像刚刚结束一样,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军训。都说难忘的都是第一次,这句话说得—点都没错。(高一3班 汤方园) 。
望着“折磨”过自己的土地,不知怎么有了种恋恋不舍的感觉。
11月8日,渝北实验小学六年级的同学去军训,地点是歌乐山。到了目的地,我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古木参天、生机勃勃、枝藤交错,颇有一派原始森林风光。美!
休息了几分钟,我们就开始了简单训练。我们一个个都还觉得好玩。到了吃午饭的时间,我们排好队进食堂。刚一进去,我呆了:一根板凳都没有!站在桌子旁,我轻声问同学:“是不是搞错了,怎么没有板凳?”一同学说:“你要怎样的生活?军训就是这样。”开饭时,我吃了一口菜:“哇!怎么这样淡?是不是炒菜的‘节约’盐?”“哼,军训的饭菜就是这样!好了的话,还叫体验生活吗?”哎,好怀念家里的饭菜。
睡过午觉,教官带我们去参观了一些重要文物地点,回来后接着又进行了训练了……
晚上,因为要进行夜行军,所以先练蹲下,一直到腿麻痹为止。要30分钟呢!并且要用军人的姿势。开始几分钟还没有什么,可是到了后面,我的脚疼痛万分,仿佛有万千条虫子咬一样,我真想立刻站起来,休息大腿。但这时,凌可光由于动了一下,被教官叫上去罚了50个下蹲。看着他气喘吁吁的样子,我打消了先前的念头。又过了几分钟,我整个身体快要散架了。不过,我还是紧咬牙关,双手紧抓大腿,挺着,挺着。不知又过了多久,终于,
教官叫我们休息一会儿,我站起来后,感到了无比的舒服。更难的还在后面,又开始蹲了,这一次不知怎么的,我感觉特别的痛,比先前还痛几倍,甚至几十倍。那样的感觉,根本无法用言语表达出来。
……
第二天的下午,我们全体同学恋恋不舍的离开了歌乐山。再见了,教官!再见了,歌乐山!
一朵终日在温室里成长的花朵,如果突然把它放在太阳底下,它会怎样?当然它还始终是一朵花,不过它会慢慢地焉下去。这个道理我们都很清楚,最好的马都是骑出来的,最好的人才都是磨炼出来的。
第一天
我们穿着白衣服白裤子白鞋8点准时来到学校开完动员大会,让我们认识了教官,我们的教官很风趣,可以将我们从紧张的气氛中得到一丝乐趣;别看我们的班主任老师很严厉的样子,也挺幽默呢!
下午我们在学校正式开始训练。起先,同学们有的站得靠前,有的站得靠后,有的相隔近,有的相隔远,东斜西歪,队伍就像一条弯来弯去的绳子。教官看见马上纠正我们的姿势。之后又教了我们稍息与立正、蹲下与起立、有停时间转法,跨立。
学习有停时间转法时,有的同学还是容易转错,有的两个同学撞在一起,同学们哈哈大笑。
第二天
今天的天气很凉爽,所以我们自然快活起来,我们今天练了齐步和正步,使我感触最深的就是分解动作,一个动作分解那么长时间,全做完手脚都麻了。教官告诉我们要挺胸抬头,前后直臂,脚绷直,我们一遍遍认真练习,效果越来越好。
第三天
今天是个运气差的日子,天空不作美,下起了雨。同学们虽然极不情愿,但还是冒雨练习。
站在雨中,雨滴布满了头发,它顺着我们的脸颊像滑梯似的流下来。
军训虽然辛苦,雨水还不时掉入我的全身,像掉进池塘的孩子。但教官的幽默,老师的陪伴,让我们在辛苦训练中增添了几分欢乐,几分意志。
第四天
今天是受阅式,从1班到8班都轮流演一次,结束后。领导表扬了所有新生,这说明我们的成果得到了肯定,我们的辛苦没有白费。
军训生活结束了,刚开始时想快些结束,觉的辛苦,可结束时却舍不得了,可能是因为这里有我们奋斗的足迹和美好的回忆,虽然训练中我们多少有些困难、艰苦和不甘心。如果说军训是一首酸甜苦辣的难忘的歌,那么,这首歌一定会在我心头永远回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