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生活作文
我,突然变得很奇怪。常常会莫名的惆怅,莫名的想哭。而这些,在以前是几乎不会有的。不知道应该怎么形容此刻的心情,我只知道这就是生活啊!于是,我觉得真的有写些东西的必要了,让这所谓的生活成为我的永不忘却记忆。
关于高中。这对我来说是个沉重的词。犹记得以前的我们是多么憧憬高中生活,但事实证明,我们只是把所谓的高中生活想的过于美好了而已。没办法啊,即使我们有怨言,有委屈,学习还是要继续啊!一直以来,我就很喜欢浙大复旦等名校,对了,现在还有中国政法大学也是我的目标!每天幻想着美好的未来,但我知道现实的残酷!每天我们重复着三点一线的生活,显得太过单调。物理枯燥乏味的公式、数学百炼不成钢的郁闷把我推向了深渊,于是看着那对我来说如命根一样的分数从我身边溜走!可是,我必须走下去啊!即使再难,再累,也必须为了必须,到耀眼的地方去!
关于理想。从很早以前,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医生。每次别人说当医生赚不了多少钱,又哭又累的时候,我都不以为然。难道理想这样美丽的东西是可以用金钱来衡量的吗?然而现在,我却不得不放弃这样美丽的东西。或许只是因为我不够执着吧!总之,我放弃了!有时候,也不是没有想过哪一天突然开窍了,选择了理科。只是这些幻想往往会被物理那索然无味的公式和习题给撕得粉碎。老实说,我并没有真的在物理这科上努力过,可我真的对物理一点儿兴趣都没有。我知道,这是我在为自己的懒惰找借口。但,这样懒惰的我去可以孜孜不倦的看生物,不过那是以前了。现在,无论是老师还是父母都会说,你既然要选文科,就把时间发在文科上!是啊,我应该这么做吧!这些日子,我的理想已被现实打脆。其实,仔细想想,事情并没有那么糟糕!以后,我可以学法律,当律师,这样也很好!不是吗?不管怎样,我始终相信自己的理想就在不远的前方,等着我去实现!
关于家人。我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没有最优越的条件,却有着最温暖的爱!有时候,我甚至很庆幸,我不是那些所谓的富二代、星二代。我要的,只是一家人在新年来临之际,吃一顿团圆饭。这样很好,很幸福!对于我的学习,你们从不强求,有时候看着在老家的亲戚,非港大就是北大的辉煌成绩,我除了羡慕,还有一丝愧疚。为什么我总是让家人失望呢?为什么我就不能再努力一点呢?你问我答案是什么,其实我也不知道。然而你们似乎总能看出我的心思,每当这时,你们只是笑着,然后端上我最爱的菜……。或许,这就是家人吧!不需要太多的话语,就能给我无限的温暖!每每想到这,脸上便浮现出淡淡的笑意。家,是我永远的港湾!
关于家人。请允许我这样的称呼你们我的朋友!和你们在一起,有一种说不出的轻松自在,那是家人一样的感觉啊!现在在班上,我每天都在笑。但,其实笑并不代表开心啊!即使有了新朋友,即使我们分道扬镳,但我们的心还在一起啊!这就够了!很快的,时间总是在不经意间从指尖流逝,让我措手不及。以前总说毕业遥遥无期,一转眼便各奔东西,这是时间留给我的启迪。有时候,我宁愿活在回忆里,但我知道这只是一种逃避啊!我不想做一个软弱的人,于是,我便选择了笑!只有在每周五的时候,我才能卸下伪装!我们在一起度过了几个春夏秋冬啊!我没有细数,我只知道我们还将一起度过这最难熬的三年吧!在最美好的学生时代,我们是一起度过的啊!将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你们,是我不变的依靠!
关于武艺。这真是我第一次这样喜欢一个人。第一次为他没日没夜地投票,第一次为他哭,第一次为他笑…而这一些,只是因为他的单纯,他的善良!有的亲问我,如果武艺变的不再单纯,可是更帅了,你还会喜欢他吗?!当时,我几乎毫不犹豫的回答:不会。如果武艺变得不再单纯,那他就不再是我所喜欢的那个武艺了!他只是娱乐圈的武艺!但,我相信,这样的事,是不会发生的!!他永远都是那个武艺!
这真是些温柔如水的日子,眼睁睁地看着被称为青春的东西沉淀成透明的年纪。还有谁愿意记着那些还没有唱完的歌曲,所有的微笑与忧伤,全都纯粹得像17岁的眼睛。像一个平凡下午阳光中若有若无的灰尘相框里那些无邪的灰尘,树间零乱的碎影,像极了许多会飞的精灵。你看那些女孩,她们像春天的叶子,蓬勃鲜亮,气孔里吞吐着阳光的味道,我们长大了,这真是一个足够忧伤的理由。那些日子是怎么流走的呢?
有时候,我真想拒绝长大!回到从前吧!那样多好!但,我们是回不去的,所以,走下去吧!我们只有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