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作文
我想生活在唐朝,因为那里是诗的世界。
“燕草如碧丝,秦桑低绿枝”
梦回无数次,幻想千百回,我想生活在唐朝。在唐朝,我可以与李太白一道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我可以与他并肩闯天下,学诗学道,任剑闯逍遥。每日,我与他高吟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的豪放诗句。我与他于花间独酌,于月影下舞剑。我想生活在唐朝,因为那里是属于诗的神圣殿堂。太白秀口一吐是半个盛唐。在唐朝,我可以接触到高吟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陈子昂,感受他的悲愤;我可以接触到畅言阁中带子今何在,槛外长江空自流的王勃,感受他的才气;我可以接触到那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的登科后才人,感到他的得意和轻狂。我想生活在唐朝,生活在诗的世界里。
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生活在唐朝,我可以领略到杨贵妃的惊人美貌,可以感受到唐玄宗的痴情,可以感受到那股缠绵悱恻的哀怨之情。马嵬坡下的溅血,散发的是一股苍凉。我想生活在唐朝,因为我想领略唐朝的情,唐朝的气度,唐朝的盛转衰。传说中唐朝恢宏大度,充满泱泱大国的气度。我想生活在唐朝,如诗如画的世界。长安回望绣成堆,山顶千门次第开,一骑只为妃子笑;漠漠水田飞白鹭,莺莺夏木啭黄鹂,王维眼中的唐朝如此如诗如画,吸引着我的向往。我想生活在唐朝,每日陪伴王维看那云卷云舒,花开花落,看那明月在松间上,那清泉在石上流。
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
我想生活在唐朝,那个用诗来构造的朝代。安史之乱的践踏,使我感受到了杜甫的悲愤。当他听闻河南河北收复之时,高吟青春作伴好还乡时,我感受到他的狂欢。我想生活在唐朝,领略一群爱国人士发出的肺腑之音,聆听大唐王朝的号角声,领略由盛转衰的悲壮。没有人为杜甫送葬,没有人为他默哀,我想守在他身边,用他的诗、他的才,来表达那股爱国之情。
我想生活在唐朝,无论是盛唐还是衰唐,它都是诗化了的世界,充满了诗意,如画江山在王维手中成了诗境,豪迈之情在太白口中一吐便成了千古之情,热血洒落的战争在诗的表达下尽显其情境。唐朝,一个诗的朝代。
我想生活在唐朝,因为那是诗的世界,埋藏着千年的情感。
人生不在长短,而在于人生精彩地活着,实现人生价值,用灵魂演奏生命的音符。
——题记
人生如奔驰的列车,车窗外不断闪现着变换的灰色,这些往往都牵绊着我们前进。面对这些突如其来的灰色,我们能否精彩地活着,为梦想插上翅膀,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
没有手臂的钢琴师怎样弹琴?刘伟给了我们答案。他因10岁时的一次事故截去双臂,这对一个正处于金色童年的孩子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他也曾迷惘过,也曾怨恨过,但他还是精彩地生活。12岁他又学会游泳,两年后在全国残疾人游泳竞标赛上夺得两枚金牌。当他以为可以在奥运会上一展拳脚、实现人生价值的时,噩运再次降临在这个瘦削的小伙子身上,他因身体感染而不能游泳。命运无情地用绳索缚住了他的双臂,又掠夺了他的技能。别人都投来怜悯的目光,哀叹他命运多舛,他却没有灰心丧气,而是依然固执地为梦想插上翅膀,决定用双脚弹钢琴来演奏生命的音符。上帝还是眷顾他的。一年后他的琴技已达到专业7级水平。经“中国达人秀”舞台,他成了“中国达人秀”一季冠军,也成了无数人心目中的励志青年。他甚至在23岁时登上了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让世界各地都见证了这个中国男孩的奇迹。
“我的人生中只有两条路,要么精彩地活着,要么赶紧死”这是刘伟的经典名言。我们是健全的正常人,面对挫折时,我们又能否精彩的活着,实现人生价值,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呢?
“生命的长度已经确定,那我拉长生命的宽度,从而扩大自己生命的面积。”这是半心女孩张荥鑫的格言。虽然生命的路程已经确定,但她任然为社会服务,不仅为泰安市郊患白血病的18岁姑娘李芸募集捐款,还为四川凉山普格的孩子们购买文具。生命的路程虽已确定,但只要经常地活着,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人们还是能实现人生价值,过得更加有意义,更加丰富多彩的人生。
精彩的人生不只是像航母那样在海上争雄,一叶小舟也可以如离弦之箭;精彩的人生不只是像太阳那样光芒四射,萤火虫的微光也可以在黑夜里照亮旅人。用灵魂演奏生命的音符,让自己的人生无悔。
用灵魂演奏生命音符,精彩生活,实现人生价值,无悔人生,活在当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