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生活作文
空气,是生命延续的需要,而爱,是生活美好的需要。——题记
爱,像什么?爱不是固体的,它是变化多端的。父爱像太阳雨,虽然如雨一般的呵斥带给我们一些烦恼,但如阳光一般的关爱带给我们的温暖却永远不会忘记;母爱像春雨,永远默默地滋润我们,陪伴我们成长;朋友的爱像秋雨,会在我们遇到困难时,给我们出主意,使燃烧的焦虑一挥而散,带来了清凉。
我认为,爱,任何一种爱,都像空气。像空气一般虽看不见但人们却不可或缺,像空气一般弥漫生活。
父爱·呵斥
还记得那个清晨父亲的呵斥。每一个人都会有害怕的动物,像我,害怕老鼠。六年级时我要上早自习,冬天的早上我要6:40到学校上课。有一天早上,起床后,我走到楼梯口,看到一只老鼠穿过楼梯,吓得哇哇大哭。被吵醒的父亲连外衣也来不及披一件就来到我面前询问原因。听完我说的后,父亲就鼓励我别害怕,我却依然不敢下楼。
反复劝说无用,父亲怒吼道:“那你别去上学了,就在这哭吧!都说了老鼠怕你!”说完,他转身回房间里了。我哭得更大声了。时间一分一秒地流逝,再不走就迟到了!我停止了哭泣,害怕上学迟到又被老师训斥,只好硬着头皮下楼去。
下楼后,我觉得也不是很害怕,便开始洗漱。当我要洗脸时,突然看见父亲在楼梯口张望,他知道我看见他了,便问道:“没事吧?”我点点头。父亲转身离去。他那高而瘦的身板只穿着薄薄的衬衫,他用自己的寒冷给我的心灵带来温暖,我眼角不觉湿润。
那个清晨,父亲的呵斥让我不再感到寒冷,至少心灵是温暖的。
母爱·鼓励
还记得那个傍晚母亲的鼓励。作为一名学生,考试考砸了会伤心。记得七年级上学期的期中考试,我的数学考砸了。数学是下午考的,考完之后就可以回家了。考完试后,我收拾好东西,准备回家。邻座的几个同学在说某题很难,我赶紧翻看试卷(交的是答题卷),发现自己也做错了,看一下分值,扣8分!瞬间承受不住。
我叫一个朋友陪我一起散心,我在操场上狂跑圈,边跑边哭,朋友追不上我。朋友的家很远,她要早点回去,我跟她再见,自己却依然不想回家。又过了一会儿,低头看表,6:40,我不得不回家了。
走出校门,一眼便望见了母亲,焦虑不安的母亲。看到母亲,我再也憋不住了,眼泪喷涌而出。母亲看见了我,连忙走上去,拉着我的手回家。在路上,母亲问道:“怎么这么晚回家啊?不知道妈妈会担心吗?”我边哭边说。母亲听了,就开导我:“每个人的人生之路都不是一帆风顺的,偶尔几次失败也代表不了什么。你要放好心态啊!只是一个小小的数学考试而已,没事的!你在妈妈心中一直是最优秀的!”我听了,擦干了眼泪,眼角却一直湿润。
那个傍晚,母亲的鼓励让我不再感到无助,至少心灵是舒坦的。
友爱·字条
还记得那个雨天朋友的字条。天在下雨,我的眼睛也在下雨。五年级的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了,数学没考到90分以上,马上趴桌子上。朋友们看到成绩后,跑来安慰我,她们你一言我一语的,我很感动。但我越感动就越愧疚,哭得更凶了。我不想让她们担心,连忙摆手,克制自己的哭腔:“没事,我有点想睡觉,昨天看电视看晚了。”话音刚落,又一滴眼泪打湿了衣角。
朋友们很了解我,知道我在骗她们,谁也不肯走开,又继续开导我、鼓励我。我更加伤心了。突然,有一个朋友说道:“我们走吧,让她一个人静静。”其他人想了一会儿,便离开了。离开前,每人都来一句“别太伤心”。我又用手背抹了一下眼泪。
突然,一张字条闯入我的眼帘,我伸手去接。上面写着“你要振作起来!”,我愣了一会儿,这字,是刚才叫其他人走的那个朋友的字。没忍住,因为感动,又哭了。哭完后,就要振作了!擦干眼泪,抬起头,告诉朋友们我没事了。只是想起那张字条,眼角又湿润了。
那个雨天,朋友的字条让我不再感到迷茫,至少心灵是明亮的。
父爱、母爱、友爱等无处不在,不需要任何的装饰,一句呵斥,带着关心的呵斥,一次鼓励,带着关爱的鼓励,一张字条,带着关心的字条,都能把爱诠释出来,扩散出来。爱,不正如空气一般无处不在吗?让我们不再忽视这如空气一般的爱,学会去感动,去感恩,去感想,同时也对他们表达爱。
爱,无处不在,弥漫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