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8
冬日的午后,阳光斜斜地照进了小小的屋内。桌上瓷碗里甜甜的浓稠的暖黄色银耳汤汁打了个圆润的旋儿,香气就这样晃晃悠悠地沁入了心扉……
“叮”的一声清响和着阳光扣上我的眉睫,那一声应是碗勺触碰的轻微声响,在柔柔地暖意中酝酿荡漾。
我起身,轻轻地挪步,隔着磨砂玻璃,一个略胖的身影闯入了我的视线,动作笨拙得有些手忙脚乱。
是父亲。
白色大理石的厨房橱柜上摆满了烹调配料,都被父亲小心的放在了漂亮的瓷碗里。我一愣,从未想过他会如此的细致。他左手持木勺,小心地在锅中搅拌,却又不敢离锅壁太近,细微的画着弧,氤氲的温热水汽让我看不到锅中的食材。
我倚在半掩的厨房门口透过缝隙,目光不自觉的向上移动:柜门上像是贴了张纸。好奇心促使着我近距离的看了一下那张白纸,我的嘴角旋即被一种不知名的力量牵引着上扬——那竟然是一张银耳汤的菜谱,在上面标好了每种配料放置的位置、顺序和数量。那些字一笔一划写得非常的工整。
父亲端起桌上的瓷碗,顺着锅沿将橱柜上的配料小心翼翼的导入锅中,不时地看着柜门上的那张菜谱,口中小声的念叨着它们的名字,手中还不住地搅拌。
我正沉醉于锅中飘出的浅淡香气时,蓦然发现父亲竟然系着母亲经常下厨穿着的一件碎花围裙。在母亲身上穿着那么合适一件围裙穿在父亲那比母亲大一圈的身材上显得是那么的捉襟见肘。
父亲小心地将汤盛进了手边的瓷碗里,放上了精致的碗勺。我轻轻的推开了半掩的厨房拉门。父亲转过身来,有点无措的望向了我。
真情在生活中流淌,而时光也仿佛定格在了那一刻。那一刻,父亲高大的身影镌刻在我的心中,永不退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