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上中学,对语文感兴趣的我将我的所用所学全部倾注在老师第一次布置的作文上,谁料想,变成了“压箱底”之作,委屈得要命,抑郁不快。后来,老师找到我,说我的作文写得比较老套,要放开胆量,写出自己的所感所思。于是乎,我把心中所有的看法统统搬上,再把文章变得生动,有文采一点。结果,那成就激动得我手舞足蹈,老师也替我高兴,说我有灵气,一点即通,话语里充盈着满满的欣慰。
真情细细地在生活中流淌,丝毫不倦,暖人心田。
刚上初二,学习成绩渐渐下滑,朋友们鼓励说努力一点就可以了,我就发愤读书,大有“悬梁刺骨”之势,朋友又劝:“学习没有身体重要吧?好好休息才会学得更好!”最终,一份满意的答卷呈现在我眼前,朋友对我高兴道:“怎么样?我说得不错吧?现在你超过我啦!以后还要向你学习呢!”语气里充盈着满满的自豪与骄傲,由衷替我高兴,我心里无限感动。
真情缓缓地在生活中流淌,大爱无私,动人心田。
现在初三,每天“手不释卷”,“目不窥园”。一天,学得晚了,爸妈都已熟睡,我忽的想上卫生间,又怕外面黑,纠结了半天,一个字也没写出来,在第N次抉择时,我毅然起身,准备飞身投入黑暗的怀抱。一开房门,外面的灯亮着,忽地心里一阵感动,似乎整间屋子都亮堂起来。摒弃了所有的晦暗,大踏步迈出房间。事后,妈妈说:“知道你怕黑,给你留一盏灯。”是啊,为我留的岂止是一盏灯呢?
真情静静地在生活中流淌,悄无声息,感人心田。
生活是辽阔高远的天空,任真情像鸟儿一样在其中徜徉。
生活是波涛澎拜的大海,任真情像鱼儿一样在其中俊赏。
生活是浩然正气的史诗,任真情像诗韵一样在其中奔放。
真情在生活中缠缠绵绵、生生不息地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