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9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你的责任是我的欢颜,你的错误是我的呜咽,你的无措是我的漠然,你的安慰是我的成长。而你的,你的小心翼翼,你的莫名泪流,你的得意狡黠,便都是因为我。你的真情,绵如流水,在我生活中,涓涓流淌。
流水,是那么柔软,又是那么敏感。她心里自卑的小秘密藏得很深,仿佛吹口气都会露出半角,她自知没有大海的蔚蓝宽阔,没有长江的恢弘壮丽,所以生怕她怀中的小鱼因为嫌弃她不够澄澈而甩尾游走。
那是不是因为这样,我亲爱的妈妈,你才会在不小心看到我和一群同学嬉笑打闹过来时,悄悄地把自己,藏匿在那个灰暗的角落里,却又忍不住探头去张望,才露出如释重负的笑。
你多怕因为自己的不够美丽,不够端庄而使我在同学面前丢面子,甚至害怕自己眼角的一丝皱纹,手指甲里的一寸泥垢,会让我抬不起头。于是你宁愿在角落里,悄悄地笑。
流水,是那么温暖,又是那么绵长。她愿意用尽自己全身的力量,温柔包裹怀里的小鱼,给她铺天盖地的温暖,给她最透明绵长的爱。流水不能激起千层浪,流水只能陪着小鱼笑,陪着小鱼哭。
尽管流水哭起来,小鱼也看不到。
于是,妈妈,你在工作上烦心,也要撑起满面的笑,让我感觉你过得很好。你切菜时不小心切到自己,也要用完好的手盖住我的眼,温润的触觉让我忘了为你惊慌。就连姥姥生病,你去探望,深夜风尘仆仆归来,也会用那样一双温柔的眼睛看着我,尽管那里面红血丝突兀得都要滴出来,你还是声音柔软对我道:“我还好。”
似乎因为你是妈妈,你便失去了悲伤和哭泣的权利,你便放弃了埋怨和柔弱的机会。
你只能不停对我好,用你的情慢慢地、极尽细致地将我包裹,仿佛这样,才配得上妈妈的称号。只是,只是你总忘了,对自己好一点。传说鱼只有七秒的记忆。所以小鱼每次的新生,一双眼看到的都是流水将它小心翼翼地环抱。小鱼对她咧嘴笑,她眼波温柔,粼粼闪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