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11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依照这句话,长途跋涉在路上,这一走,就是八年。
我无时无刻不在想,希望自己能够傲立于天地之间,去摘走我梦寐以求的成功,昂首走过象牙塔,骄傲地站在高山之巅。
但每一次的满腔热血都变成了谎言,每一次的信誓旦旦都变成了欺骗。我怕了,害怕这冷漠浮世中的所有诡计与打击,害怕这莽莽红尘中的所有诱惑与陷阱。我第一次回头眺望,希望小到自己来时的地方,不再流浪。黑暗早已吞噬了来时的脚步,恐慌,迷茫蜂拥而至。
我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回班级,一脸落寞地趴在桌子上,冰凉的心被一股洪水冲的七零八落。
“我给你讲一下你错的题吧!”老师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固执的别过脸,两行清泪却早已缓缓流下。“加油啊!”老师亲切对我说。耳畔响起了一阵掌声,我诧异地站起来,发现全班同学都在为我起立鼓掌,在他们的眼中,我读到了鼓励,读到了信任。
不知是谁说,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走了太久,太长,太远,为了所谓的梦想,不该放下的,我也放下了。
“嘿,要坚强啊!”“哭什么呢?要努力啊!”我的眼睛不知何时起了一层水雾。心中的柏林墙轰然倒塌,温润如玉的春风如约而至,我的世界,第一次异彩纷呈。
我笑了,他们也笑了。
这份真情将陪我继续走向漆黑而未知的世界,我不会再害怕了,因为这份流淌在生活之中的真情将支持我抵挡所有乖戾的棱角。走过那漆黑未知的世界,走过恐惧与不安,走过愤怒与质疑。陪我戴上光辉与荣耀凝成的绝世皇冠,走上信任与理解铺洒成的红毯。
这份真情会一直伴随在我的左右,继续陪伴我在征途上奔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