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我忙伸手去触碰那晶莹透亮的雨滴,一股寒气从手掌心蔓延到心中,心中不由的一震,又想起了你那熟悉的模样,想起了梦中的你的身影,不知道远方的你过得还好吗?天堂比人间还快乐吗?你怎么离开了我这么久呀!奶奶——我,想你了!
今天可是我们家乡一年一度的冬至,各家各户都忙着张罗过节用的东西,我家也不落后!
中午,全家人围着一起做丸子,丸子圆滑饱满,可是我的最爱。我看着这一家这一大家子,心中既欢喜又悲伤,今年的冬至少了一个人,一个让我时常挂念着却又回不来的人!
犹记得往年冬至,奶奶总捧着一大筐面粉,汗流满面地跟我说:“小林先出去玩会儿啊,奶奶给你做你最喜欢的小丸子,你可不要在这里瞎捣乱哟,不然待会就不给你吃!”每逢此时,我便假装生气地答着说:“我凭什么要走啊,我也想做,我也想做!”说完便马上冲出家门,出去浪了,那其实不过是我想出去玩的一个借口罢了!房内只剩奶奶一个人留着汗在苦笑!
冬天的冷风在我耳旁呼啸着,我瑟瑟发抖,嘴也不停的颤抖着,漆黑的夜晚就像发了疯的野兽般能把我给吞噬掉 !我在外面迷路了,我害怕的摸索着前行,眼前一片漆黑,我冻的瑟瑟发抖,不禁不禁蹲下来蜷缩着身子,哭着哭着便睡着了。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有人把我抱起来背到肩上,朦胧间,我看到了他的鬓间白发和远处正闪烁着的灯光,便又昏睡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醒过来了,床边围了一大群人,一个个都满怀焦虑地看着我,却不见了奶奶。后来我才得知,那个人就是奶奶。她为了我走了大半夜,不顾风寒,风雨兼程,她依然不惧。
恍惚间,我又想起了那个夜晚。奶奶她背着我走了一步又一步。灯光在闪烁着,把我和奶奶的身影拉得很长,很长……岁月流转,真情也在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