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13
朝花夕拾,暮鼓晨钟,大抵生活就如此了,淡淡的生活淡淡的景,却忘了,还有真情的静静流淌。于是真情流过的每一处,细细嗅来,缕缕芳香。
一直以为走过的是一段平淡的日子,直到努力去用一双发现的眼睛去看,才发现,每一平淡处,都有真情的缓缓流淌,给生命添了彩色。学校里,每次成绩公布时总会对着鲜红的分数发呆,无论好坏。若是成绩不遂我意,则是会在呆滞中红了眼眶,酸楚带着失落,一点一点从心底泛出。像是某根神经断在了心脏里,随着心跳起伏,带来的痛苦也更清晰尖锐。那一刻,老师总会拍拍我的肩膀,轻轻吐出“加油”这一温暖的字样。于是,温暖包围了我的心房,我能听到真情流淌的声音,一点点,美妙动听,包围了世界。
每一次跌倒,都会在不断加强痛苦时渐渐脆弱,徘徊着,孤单着。却没有一束阳光照在我心上,于是,痛苦中渐渐麻木,但我依然等待着一束温暖。又一次跌倒,在我脆弱地无力站起时,看到了朋友向我伸出的手,“我帮你”,温暖在这几个字之间荡漾,手指相触时,我能感到真情的缓缓流淌,把淡淡的日子填满芳香。
放学后会看着漆黑的夜害怕,深不可测的黑暗仿佛在尖锐的冷笑,每次都会快步跑回家,仿佛慢一步,那冰冷的黑暗就会将我吞噬,忽然抬头,看见妈妈站在门前,门缝出头过来的细碎暖光给冰冷的夜最温暖的感触,于是世界在我面前微笑。“你回来了”所有的关心在这几个字中绽放出绚烂的彩色,给冰冷黑暗的也涂上了心安的感动。真情在缓缓流淌,温暖若花开。
从不是多么重大的事件才可以发现真情,或许只是在一言一行,只是在微笑间,只是在时光的转角处,它便流淌出来,润泽了生活,芬芳了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