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往往藏在一些不经意的细节中,需要我们用心品味。
——题记
“啊,好冷啊!”粗心的我在寒冷的冬天竟然忘记戴手套,骑着“飞鸽”,两只手冻得通红,自行车在路上摇摇晃晃。
“喂,等我一会儿!”有人在后面喊我。我把自行车停在路边,回头一看,是她,她骑着她的“追风鸟”,追到了我身边。“忘记戴手套了吧,大马虎。给,一人一只。”说着,她把她的手套摘下了一只,递给了我。“不愧是我的好姐妹,谢了!那你呢?”我一边戴手套一边问她。“没事,一只手放在口袋里,照样骑车。快点走吧。”我们骑上车,向前方驶去,一股暖流从心中蔓延开来。几句普通的话语,见证了真情。
马上要考试了,所以每天晚上我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写作业,然后背笔记、做习题。妈妈每天都提醒我“好好学习,但也要注意身体”,我总是一边忙着自己的事,一边应着妈妈的话,她只是无奈的笑了笑,便身离开。妈妈很关心我,每天晚上,我的书桌上总会有一杯热牛奶。那天的作业很多,牛奶放在桌子上一直没时间喝,妈妈就不停地把牛奶端进端出,牛奶就这样热了凉、凉了热,直到我写完作业,妈妈亲眼看着我把牛奶喝下去才放心。喝完后我问妈妈:“天气又不冷,牛奶这样热来热去的,多麻烦啊?”妈妈只是说:“你有胃病,凉牛奶对你不好。”刹那间,我心中感觉甜甜的,如吃了蜜糖一般。看似不起眼的举动,却饱含着真情。
“叮叮叮!”下课铃响了,好朋友要拽我出去透透气,我却拉着她,拿着习题,跑去了老师办公室:“走了,和我一起去问两道题,一会儿再出去玩。”
我喊了声“报告”,进了办公室。老师正在批改作业,看到我来问习题,便放下手中的笔,给我耐心地讲解。我那天也不知怎么的,一向好用的脑子突然卡壳了,老师讲完后,我居然还没有明白,老师笑着摇了摇头,继续给我讲。一遍、两遍……我终于明白了。我拿过习题,谢了老师,便走出了办公室。这耐心的讲解,流露出了真情。
其实真情处处都有,只是在于你能不能体会到,因为真情藏在细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