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在生活中流淌7
真情是河,生活是舟,我们为帆,我们掌舵着生活,真情承载着生活。因为真情的清洌为我们影印魅力的海阔天空,所以我们享受生活,因为真情的流淌能推动我们领略万千的风景,所以我们探索生活;因为真情的永不改变为我们铺上航行的保障,所以我们感谢真情。
“呯”沉闷的关门声使声嘶力竭的争吵戛然而止。我蜷坐在床上,回想着与母亲的口角,泪水止不住地流出来,为了避免再次争吵,却不得尽力掩饰住啜泣声,烦闷地踢乱看热闹的床单。
昏昏沉沉的时间把指针拨到了九点,我猛然醒悟开始狂补功课,跳跃的文字仿佛在嘲笑我,前仰后合,手舞足蹈。我心中渴望着母亲每夜的“睡前牛奶”,但困倦强行把我的眼帘拉下,朦胧中似乎听见熟悉的脚步声。不知何时,我猛然惊醒,一睁眼便望见了一杯热气腾腾的牛奶,升腾的”暖洋”里弥漫着特有的香甜,心绪猛地被拨动。一起身,卧室里暖洋洋的灯光依旧照耀,洒在的小床上。我开始后悔,自己的冲动任性,破坏了这个原本平静美好的夜晚。
打开房门,母亲竟还在为我等待。歪坐在沙发上,发出轻微的鼾声,望着母亲日渐苍老的脸庞,回想生活中母亲对我无微不至的点点滴滴,我的心犹如湖中激石,越漾越深。我赶紧拭去眼角的即将滑落的泪水,拿起被子轻轻的给母亲盖上。慢慢享受着那杯热气腾腾的牛奶,直暖到我的心底。母亲啊,你的爱是照亮我生命的阳光,是滋润我心灵的雨露,您用真情承载了我的生命啊。
真情这条河,不需要洪波浪卷的惊天动地,只因它涓涓细流的美丽,充斥生活的点滴,让我们真正体会到她的无私与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