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的生活的作文
2020年的春天来了,新春佳节,男女老少本都应该走进春天的怀抱,热热闹闹的。可实际上,街上静悄悄地,只看见一些流浪的阿猫阿狗,就连乞丐都躲在一个不为人知的地方,似乎知道了什么,又什么都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一个回事呢?
事情的起因是一场可恶而又可悲、恐怖的疫情一一一新型冠状病毒,我称之为疾疫,因为它来得猝不及防,打了个措手不及。这种病毒,起因是人类贪得无厌的下场,捕杀野生动物,更可悲的是,甚至有人生吃野生动物,导致了这次灾难。网上有人说:“以前都是人类关住动物,这回是动物把人类禁锢了。”是啊!这场疾疫是由动物传人,再由人传人。首发地是武汉。
许多人都在网上人身攻击我们的同袍一一武汉人。一时间,网上恶语相向,深深伤了武汉人民脆弱的心灵,但好在,我们中国人民并不是全部都“恶毒”,仍有一些无名之辈,却又默默无闻的人,向社会赠送爱心,患难见真情,这句话在此时此刻印证了!!!很多明星夫妻,艺人都大额捐款给武汉人民,让人民值得点赞的是——韩红一生的荣誉,韩红是一名女歌手,而他却一生都做公益事业,今年,2020年的春天,韩红姐出了事——韩红竟然为了公益慈善破产了!因为韩红不仅是一名公益家,还是一名优秀出色的歌唱家!韩红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点赞。不止只有明星,还有一些无私奉献逆向而行的白衣天使,有更多的老百姓捐菜,做好事不留名的百姓,普通人——两个人,一对母女,买了很多口罩和酒精等生活必需品送到警察局门口,送完就走,也不留下名,这样的无私奉献很多很多。还有一名骑电动车的拿来几箱方便面,送到警察局在箱子上贴着字条说:“警察同志,感谢你们辛苦了,我们向您们致敬,也没有什么可以给的只能送这些了,别嫌弃,最后,再次对您们进行深深的鞠躬!”警察看到后,眼眶红了,但是强忍着没有让眼泪流下来,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没时间多想。
当然,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来袭,怎么少的了以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的逆行而上,他们舍小家顾国家的安全,他们主动积极报名去武汉支援。
白衣天使便是主角,但是白衣天使们却没有主角“光环”,也就是免不死之事,白衣天使们这次可是冒死上阵,而这病毒则是敌人,在这场无声,无硝烟无形的战“疫”中,胜负还未分晓,但我们中国人相信,在中国人面前,没有什么对抗不了的!我们与白衣天使们同牵着手,共进退!这场战“疫”,中国必胜!中国必胜!中国必胜!不仅是白衣天使们奔赴第一线,警医等全都奔赴第一线,不惧生死,视死如归,以人民为根!例如——爱岗敬业的年轻女护士,负责运输废弃不可用的医务用品,上一趟下一趟,不可以做电梯,只能爬楼梯,跑了战争一趟,终于,累到晕倒在地。人们将她救活时,她说“我又获得新生命”我要坚守自己的岗位,我要去工作了。说完又穿梭在楼梯之间。还有一名年轻有为的男医生,做完手术跪在地上爬不起来,一位年长的医生看到抱着他,对他说去休息一下吧!这儿有我在……。看了这些报道我心酸。白衣天使们看着自己的亲朋战友累得爬不起来,被感染离去的更是伤心欲绝,却只能忍住眼泪,接着战斗。八十八岁的中教授一边说“大家不要走亲访友,多消毒,勤洗手,戴口罩,尽量减少外出,外面很危险”。一边奔赴第一线,奔向战“疫”,为战“疫”做出贡献。
当我看那么多的叔叔阿舍身忘我的工作——为我们的生命保驾护航。我在想自己能为战胜疫情做点什么,妈妈告诉我好好在家“宅起”,好好看书,起初不理解妈妈的用意。后来细细一想,我们中学生虽不能到医院一线去工作,但我们可以做到——乖乖呆在家,尽量少出门,告诉家人勤洗手,多消毒,戴口罩等放疫口令,不给父母添乱,不给国家添乱,不也是同一线“战斗英雄”一样心手相连战疫情吗?
加油!武汉加油!加油!中国必胜。等的战“疫”过后,我们再一起去武汉看樱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