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是永恒的,不过是一种抽象概念,看不见,摸不着。
天空是永恒的,不过是一种视觉感应,看得见,却摸不着。
雪才是真正的永恒!不抽象,不只是视觉,看得见,摸得着!
是谁?始终无声的兑现着千万年不变的诺言!
是谁?却在这个季节里忘记了守约!
我知道是谁,
是雪人!
每一片雪花的在飘落,都是了无声息的!当她轻轻地飘落在手背上,瞬间融化成水,这似乎正代表着一个生命的就此结束!把那只手慢慢贴近自己的脸颊,脸颊触碰到那滴水的一瞬间,我心疼了!
每年的这个时节里,雪总会不期而至,雪人,并不遥远,入睡前,请不要忘记给她戴上那条红色的围巾,也请不要忘记和她说晚安!
情愿,或不情愿!当一滴水在万米高空爱上寒流,注定要粉身碎骨!转瞬蜕变成一朵雪花,未曾来得及体味这一转变,任灵魂在那一霎凝结,但身体负重却轻了很多,还是那么有棱有角。
甘心,或不甘心!随风曼舞,来到了一个未知的世界,思索着该飘到哪里才能停下脚步,飘飞的整个过程是漫长的,但也仅仅只是飘着,未曾落下。
幸运的,落于江河湖畔,理所当然的与水融为一体,被周围的景象衬托的无微不至;不幸的,随波逐流到天涯,或停留在偏隅的陋巷,或沉睡在满目荒凉的深山,要不要融化,完全取决于地表的温度,完全取决于季节变幻的迟或缓。
来时,雪花的世界是纯洁无暇的,忘记了来时的路有多远,忽略了自己的宿命和卑微,执意的想和周围的同类携手,掩盖下这世界所有的污垢。淡淡的空气,白茫茫一片,覆盖了整个国度,一眼万里,谁与争色?即使没有月亮升起的夜晚,也可以照亮前行的路;即使没有星星的光临的,寂寞的人儿也不会孤单;即使有寒冷的风吹过,心也会感觉温暖。
雪的世界,没有伟大这一传说!尽管,她滋润了大地,尽管,她帮衬了这个不只属于她的季节,尽管,她让无数的车辆和行人在自己身上碾压,然后留下深深的痕迹。
雪的世界,没有惩罚这一规则!虽然,有梅花无声盛放,虽然,有瑕疵做作闪光,虽然也有月色的无限畅想。其实,只要你给她一点点温暖,她就会瞬间融化在你的手心里,你明白吗?那是雪的泪水。
一棵树,即便枯萎了,它还可以给人取火,即便被烧成了灰,它还可以给土地当做肥料。
一块小石头,即便被人埋进土里,踩在脚下,但它还是硬生生的支撑着过往行人的脚步!即便被粉碎成灰,它还是在竭尽全力的吸附着每一栋房屋的结构!即便被人踢到偏僻的角落,历经风雨和磨难,但它从未祈求过自己得到什么!
一个雪人,人们往往只是记得它的可爱,它的憨厚,却从没有人记得它是由多少片雪花堆积而成,多少个北风凛冽的夜晚默默守护在你的门前,只为你醒来时滋润你那一霎的双眼,烘托你的身心,却在太阳升起的时刻融化成水,生命终结时还要滋养那一方曾经被它站过的土地。
一个人,人们往往只记得他(她)青春时的容颜,或风流倜傥,或倾国倾城!和雪人相遇在这个世界,本身就是一种幸运,真正能懂得这种幸运的时光时,多不过半个世纪。当每一年雪花飘落时,只会感觉唯独自己世界的天气格外寒冷,只会抱怨雪人的一世平凡,只会愤怒的随手拿起铁锹把雪人砸得伤痕累累,忘记了是谁带我们来的,是谁默默的陪伴我们成长!当雪人累了,想靠一下你我的肩膀时,你我又在哪里?
“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父母那满头的银发不正似雪人吗?这一世,和雪人幸运的相遇,谁能知道下一个轮回里谁还认识谁?谁还记得谁?还会有谁无怨无悔的疼爱你一生,还会有谁无条件接受你所有的伤害和抱怨?谁都无法拒绝喝下那碗孟婆汤!我们和雪人余下的幸运时光已经屈指可数,所以,就请好好珍惜吧!
如果,一片雪花瞬间融化成水,代表一个生命的结束,那同样也预示着另一个生命刚刚开始。我又看见了,萦绕在雪人周围,那个扎着马尾辫,伴随着灵动的节奏,挥舞着红围巾的女孩,她停下了,一片雪花飘落在她的手心里,瞬间融化成了水,那一瞬间,雪人笑了,而你心疼了吗?
好冷雪已经积的那么深
merrychristmastoyou我深爱的人
好冷整个冬天在你家门
Areyoumysnow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