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雪的日子作文
雪,好美好美。
这,出于一个一辈子只见过两场雪的女孩,上次下雪,好远好远,记忆中早已模糊,而这次我想讲被我深深地珍藏。
下雪的那个晚上,只有淅淅沥沥地雨,下下停停,停停又下下,我还像个天真的孩子似的依偎在母亲的身旁,痴痴地说:“要是今年没有下雪,就去哈尔滨!”妈妈笑而不答,我想只不过是出于贪玩罢了。
可,晚上,无意间的拉开窗帘,就看见了纷纷扬扬的雪花,那雪随着风飘扬,像只只精美的蝴蝶,在空中跳着圆舞曲,时而跃起,时而在空中华丽丽地来一个180°转弯,在空中划过一道绚丽地弧线,它们是来自兲空的精灵,它们像是个娃娃般,来到这个阔别很久的地方,它们仿佛特别兴奋,争先舞动起来,我伸出手,试图接住一片雪花,一片雪花,纷纷扬扬随风舞动,也许是我那双绽放出惊喜的眼神吸引了它,它顺势扭动身子,落到了我的手上,仿佛是童话里才会出现的那一幕,我几乎不敢相信,这居然会发生在我的身上,那片雪花,出奇地大,蜷缩着雪白的身子,呈六边形状,这让我又惊喜又犯愁,你说,我是多么想讲它珍藏啊,在我的潜意识里,它已经成为我的幸运星,最终,在温热的温度下,它华丽丽地融化,只留下一滩晶莹的水珠,倒映着一个女孩的笑意,虽然很冰,但好舒坦,一股幸福地暖流注入我的心田,让我倍感幸福。
这个晚上,注定不平凡,我几乎是被妈妈骂上床的,也难怪,又有那个家长愿意让孩子在风中玩雪,还时不时伸出手去接雪,但整个晚上,我没有安心的睡过,好不容易睡着了,连做梦,都梦到自己在布满雪的天地,我想,我被这雪深深吸引了。
第二天,到学校了,心情大好,因为整个校园经受了上苍的赏赐,赐予我们华丽的雪景,银装素裹的大地,把我们的魂早就勾走了,前往教室的途中,看看初一的学生,他们在打雪仗,还不经意地发笑,笑他们痴,都几岁了还这么幼稚,可,原来我至始至终都是那个贪玩的长不大的小孩啊。
到了楼梯,奕好从楼上飞奔下来,我被震了一下,“碧纯,快点快点,下来一起玩!”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的我,顾不上装什么淑女了,似乎奕好拨动了我的神经,到了教室,宁拉了一个好友,一起下去,本抱着欣赏欣赏雪景的态度罢了,没想到一下楼被人砸了个正着,也许是早就手痒了,毕竟毕竟这是我盼来的,放下了那所谓的矜持,蹲下身来,随手抓一把就砸,只见那雪球在空中划过一道弧,华丽丽地砸到了别人的衣服上,我在蹲在那里大笑,当然她也没有生气,现在哪里还管生气不生气,她也放下了矜持,随手抓一把,就扔,我边逃,边抓冰,这冰初次拿的时候,还觉得有几分冰,现在玩意一上来,哪管那么多,狠命地砸,突然,有个人叫了我一声,我闻声转了过来,那人原来早有算计正中我的脸,那雪在我脸上炸开了花,我还是很注意形象地抖了抖,但最后,我学乖了,不准备维持所谓的形象了,疯狂地乱砸,准确地说是见人就砸。
也许是因为时间的问题,都还没有尽兴,就上楼去了,上楼了,我的灾难到了,没想到前面的张维方早有准备,拿了一大桶,每每都正中我的脸,我几乎是以女高音一般的尖叫,后面的徐翊轩也不放过,拿了一块冰塞进我的衣服里,我蹦蹦跳跳地灰溜溜地进了女厕所,本想试图把冰块都出来,但最终的结果就是挖不出来,我像是只斗败的公鸡,进了教室,这下可好,一擦完椅子,又来了一场混战,结果我的位置一整天泛水灾。
上科学课吧好像,不知道是谁眼神很锋利地看到了阳光洒了进来,他塌拉着下巴,默念着:“完了,完了!全完了!”这句话,被我们不小听听到了,我们开始私底下笑声议论开来,大家都不禁皱起眉头来,不过还好,大课间,Mr潘很通情达理,让我们对他的好感直线上升,让我们去玩雪,我又被华丽丽地砸了,到处充满着笑声,写到这里仔细想想,那一天,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这是都么绚丽地一笔啊!
雪,下雪,下雪天,带了女孩的期待而来,带着女孩的幸福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