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的脚步如影随形,敲开了我的大门,告别了我三年的初中生涯,留下的只有不舍与无奈,只能感叹“时间催人老”啊!
陌生的城市,陌生的课堂,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来到新校区,对于我来说,一切都是那么陌生,陌生的让我不禁颤粟了一下。尽管在初中生涯中也是住校生活,但毕竟对于新的陌生,还是有一些不适和恐惧。
开学没多久,学校便组织高一新生军训,也许学校认为军训能够增强我们新生独立自主的能力吧!军训前一天,学校为我们发了军服。第一眼看见军服,看见耀眼的军绿色,我的心突然地怔一下,我感受到了一丝军人的气息……
我在心头默许,希望在这几天里,不说是脱胎换骨,但也能够让自己变得坚强一点。怀着军服,揣着希望,我等待着明天军训的到来……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便起了床,穿好军服,戴好军帽,整个人显得格外精神。收拾好行李,我们便踏上了去往训练场的路上。
见到我们的教官,整齐的服装,严肃的表情。一眼看上去就知道经验很丰富而且也很严肃,不得不让人倒吸一口凉气。教官皱着眉头看着我们,歪戴着帽子,缅着裤腿,长叹了一口气,好像遇到了棘手的问题一样。
我们铺好了床铺,便开始训练了。“向右转”教官一声大嗓门,同学们手足无措,慌忙作出反应,所以造成了有的同学向左转,有的向右转。面对这一状况,教官一脸失望。“齐步走”教官再一声令下,同学们又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有的出左脚踩上了别人的右脚,出右手打上了别人的左手,只听疼痛吆呼声、责备声、叹息声,一应俱全。而后,全班互视,都哄堂大笑起来。
面对这一状况,教官不得不下“狠招”了——手把手教学。他纠正我们犯的一个个错误。对于那些一而再再而三犯错的同学,教官便耐不住性子,一脚踹上去了。同学们都不敢分心,神经绷紧,听着教官的口号,生怕出现错误,被教官惩罚。那个时候,教官在我心里便留下了不好的印象。
一声长而尖锐的哨声吹响,这不是什么集合口令,而是午餐口令。同学们兴奋了,都想象着有什么好吃的。教官带领我们到“食堂”去吃饭,来到所谓的食堂,我们都吓住了,就是课桌、遮雨棚搭成的,还没有座位。同学们唏嘘着,但总不能不吃吧,谁能与肚子抗衡?又一声哨音响起,余音未落,同学们便拿起碗筷,大口大口地吃起来。一会的功夫,饭菜便统统扫荡一空了。
吃饱了饭,带着睡意,我们便慢慢的走向自己的床铺,躺下想要美美的睡上一觉。教官的哨音又响了,就在这时,埋怨声、叹息声、唏嘘声夹杂着哨声,回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我们又开始了枯燥的训练……
有一天天气很冷,吹着风,天还不时地下着小雨。一阵秋风吹来,同学们冷的直打颤。有的同学便向教官请求躲雨,教官还是一脸严肃,冷漠的拒绝了,反而叫我们站军姿。同学们只能照做。第二天,许多同学都感冒了。同学们埋怨,但也无奈。那时,我开始讨厌这位教官。
正步、齐步、踏步、站姿、坐姿、蹲姿……反反复复的练习,让人有些招架不住了。没几天,同学们便吆呼自己的腿疼、肩疼,但为了我们27班的荣誉,大家都强忍着。但面对枯燥的训练,同学们没有了热情。教官看到我们萎靡不振的样子,竞然出乎意料地组织大家唱歌,他自己也哼了起来。原本严肃的神情也绽放了可喜的笑容。我们坐在地上,听着教官唱歌,歌声里没有昔日的严肃与冷淡,更多的是一种温暖与慈爱。唱着唱着,教官沉浸在了他自己的歌声中,我们也沉浸在了他的快乐中。唱完了,他扑哧笑了,我们也笑了。训练场上,只剩下了笑声。那么清楚,穿透在云层中。我渐渐改变了对教官的看法……
后来,我们也主动和教官聊了起来,了解了他的军涯生活,也知道了不少关于他的故事。每每讲到自己,他总会有一丝自豪,眼里显射出不一样的光芒。那是让你我他为之羡慕的光芒!
最后一天早上,我们忙着收拾行李,准备搬运回学校。有的同学没有吃饭,教官知道了这事后,亲自掏钱为我们买了充饥的饼干和牛奶。我们吃着饼干,喝着牛奶,心中充满感动。那时的他,已不再是我们眼中严厉的教官,我们的知心朋友,更像是我们的父亲,在他身上散发着父爱。是啊,他是一位好父亲!
我们心暗暗地为自己许下承诺,一定要以最整齐的步姿,最高的分数来报答我们的“父亲”,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我们征服了评委,获得了一等奖!
拿着那张奖状,我们都笑不出来,心中涌起酸楚。汇报表演结束了,意味着我们即将告别我们的教官,告别我们挥洒了汗水与泪水的训练场。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总要面对分别的那一幕……
细细想一想,在这6天的训练里,教官教会的不仅仅是整齐的步姿,更多的是让我们用一颗坚强独立的心去迎接挑战,迎接崭新的明天!
回到了往日的学校,又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这6天的军训生活我会当我一生中的一个小插曲。要相信,痛苦与快乐是并存的,痛苦不算什么,当你真正拥有快乐时,也就是你战胜困难,得到成功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