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本书作文
人类作为高等动物,其必要的则是,人具有其他动物不具备的东西,那就是智慧,那就是知识,知识就是财富,就是活得好的根本。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介草民的工作人员,知识在我脑海里更是显得更是尤为重要。一个决定可能可以改变一个人,一个门技术可能可以养活一个家,而一书则可能改变一个世界,一个社会,作为一个社会的精神。
读书愉悦生活,这句话,实然不假,自然可愉悦,增加自己的幽默感,人际交往能力,增加自己的见识,自己的修养,以及自己所对事物一个更为深的一个理性认识。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等等。书中自有黄金屋,此言甚为不假,高尔基,莎士比亚,鲁迅,列夫托尔斯泰等等,圣人都在这里呢。在书中你随时都可以和他们尽情畅谈。这可以让我让你受益匪浅。
我以前是说真的是一个话不多,交际不会的人,幽默感真的,别谈了!整个人都是冷的。没有生气可言。这样的人肯定不能适应社会的。想找找秘诀。当即翻遍千余”奏章“像论坛,度娘,搜搜问问啦,什么的,总结出几个非常平凡的一个词"读书"你们可能觉得好无语把,对!当时我也觉得好无语。后面自己也想通了,这些都是作为人类最基本的常识技能,怎么可能有所谓的快速的方法喃,几天之内就可以看到效果呢?
于是慢慢的开始尝试和文学大师交谈,刚开始真的觉得,他们说的都是乱七八糟的火星语言,看不懂!总感觉这样的家伙也可以成为文学大师?是不是搞错了!相信大家也有这样子的烦劳把,没事儿,多多经历一下就好了。我记得第一次是读的欧·亨利的小说,欧·亨利,身为世界小说巨匠,拥有的好多好多书籍。开始的时候到书店来都不知道挑哪一本看呢。我的读书生涯便是从这位小说家开始的,里面人物的遭遇,生活的环境艰苦,以及人物面对困难不屈不牢的精神,是一定值得我们学习的。还有书中那些拿捏恰当的友情观,爱情观,都是值得深思的列子。
一开始我是看一些文学类的著作,到后来看看一些实际可以运用的东西。比如炒菜,做饭之类的书籍,看一些修电器
有关于电工之类的书等等,自己到工作中也可以用到,也解决了一些突发的事情,保证了一些损失。书看多了,真的,你会发现没有语言的自己,不知不觉脑海里就多出好多词语,句子。你会发现不知不觉在成长,变得有内涵,会的东西越来越多。别人觉得你越来越厉害,简简单单的自己的人际关系,家庭关系就会不知不觉很和睦。整个世界会为你亮起一片晴空。会i发现原来知识成就希望,知识成就梦想,原来是很简单的,不是那么不可及的!
书中的灵魂就是作者,就这样我和好多著名的文学家,包括数学家等等都有过交流,仿佛在书中我竟然面对着这些人,听他们的训训教导,尊听他们的处事生活的道理,与人相处,与事物融洽的面对。和一群大师全世界顶尖的天才交朋友,难道带出的我这个朋友会有多差吗?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中国古老的语言早就概括了。
可能有人说,真的没有好多时间看书,自己每天上班回来就很累了,就想睡睡觉,或者玩玩电脑游戏,来减去一生的疲惫。但是我想说的是,你可以选择一本好书来看看,可能比你的减压方式更为的实在,更为的好。很多事情都是我们太会找理由,从而忘记了问题的本质。所以说,只要你想要,方法就很多!读书永远不会晚,前提是你要抓住这个时候!不然就落后了,想要超越,就难了。
愉快的读书,读书的文字,下班的时候看看看,喝喝茶这是真的健康的生活道理。读书可以用于打发时间,帮我们打发不需要的寂寞,不需要的孤独!人没有了孤独,没有了寂寞,难道不会觉得幸福吗?相信书可以给你一个美丽的人生,给你一个好的东西去让你拥有。那些流传万世的诗句,歌词,名著,它们从来不会过期!过期的只会是不懂它们的人,看不清它们的人。
相信自己对于书的最本质的理解,才能看清它最为真实的东西,认为一本书好,那就去读那就去体会它里面的东西,里面的感悟,技能,你会知道,你需要的是什么,需要拥有的是什么。你学到的东西将是最为适合你的,将是你的
活到老,学到老,对于人类上万年的东西,我们知道的东西更是少之又少,留下的东西我们到底会知道多少,仅仅,对,仅仅的是可能片面的找不到理儿的东西。我不是什么文学大亨,也不是什么万世天才,我只是一介电工,也许我所知道的并不是很片面的,但仅以此文唤起更多的读书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