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懵懵懂懂的遇见,是一树花开的惊艳,多少次执手三生石畔,刻下轰轰烈烈的誓言,在天愿作双飞燕,在地愿做连理枝,君若金榜题名时,迎我一身凤冠霞披,君若一生沐月光,我陪君餐风饮露执手流年。
曾经相信,爱的桃花源,遍植着春天,清风明月,蝶舞花香,鸳鸯比翼,花开并蒂,一路欢歌笑语,我为你采露煮茶,你为我砍柴挑水,一缕凡尘烟火,把爱烧到沸腾。
一直以为,遇见没有早晚,相爱便会岁岁年年。缘分没有长短,只要珍惜,就会走到海枯石烂。若能一见倾心,定会十指相扣,烟雨红尘,鱼水缠绵,你若不离,我定不弃。
也许是我太唯美派,把爱情想象成了神话,总想要一份杨过对小龙女的痴,总想要一份纣王对妲己的宠,总想要一份段玉对王语嫣的专一。无数次令自己嘴角上扬的想象,就像天边的云,飘渺着,我只能一次又一次的抬头凝望。
或许幸福来得太仓促,我还没来得及准备好,你已经轻驶一叶兰舟,划进我的心海。一丝慌乱,一丝羞涩,都在你的呢喃软语里,化作脸上的笑颜。此生,只想陪你青梅煮酒,吟诗对月,用一份生死相依的执念,走一程爱的地老天荒。
牵手相依的日子,每个晨钟暮鼓,我都携你的柔情,在彩蝶纷飞的花前,种下一帘爱的幽梦。把你眉间的柔情,嘴角的浅笑,都合着花香,酿成一坛爱的蜜。馥郁芬芳的蜜香,醉了心底的痴念。
都怪幸福走得太仓促,生死契阔,与子成说的誓言,还幽幽的回旋在耳畔,时光也没有过去很多年,爱的诗篇,还没有写完,我却只能用一个叫做回忆的词,来奠基昨天。如果说爱是烧心灼腹的毒,那么思念就是让肝肠寸断的硫酸。
没有爱上你之前,总会为言情剧里的女主角叹息,弱水三千,何苦只取一瓢?为一个一次又一次伤害自己的人落泪,这样的折磨自己又是何苦?为何不在自己彻底毁灭以前,全身而退?
爱上你以后,才知道,任凭繁华三千迷人的妖艳,都无法入我的眼。爱一个人,可以放弃自己所有的底线,任凭你一伤再伤,我的心,不设防。
只有在夜深人静的时候,才会放下自己全副武装的坚强,让眼泪肆意的泛滥。把一曲你爱听的歌,循环播放到深夜十二点,一滴一滴的泪珠,都化作漫天的繁星,变成思念你的眼。不相信,你的爱只是欺骗,不相信,你的承诺,只是一个个的谎言。
一直相信,不管时光如何的变迁,爱会永如初见。一个又一个闹心的插曲,是爱的调味剂。真金不怕火炼,真爱不怕考验,爱情就是分分合合,缘分,就是聚聚散散。千回百转以后,我还是你心上的疼,你还是我眼中的景。
还记得你第一次的表白,深情款款的目光,唤醒了我沉睡几千年的心房。从此,苏醒的心房里,便长出了一根爱的常青藤,缠缠绕绕一圈又一圈,把心捆绑,一层一层,成了一堵爱的墙。曾经,我尝试着跋涉了几万里,却始终走不出爱的篱墙。
不知道,你是缘分安排的最美的相逢,还是我宿命的错误?和你的未来,是我穷尽一生的力气去编织的一个梦,花前月下,行影成双,一丈红地毯,三生结连理。痴痴念念,都似朝露清风,停留的瞬间,是我意料不及的短暂。
多少次,斟下一壶月光,醉了惆怅,多少次,捧起一地银霜,冰封漫天飘舞的思绪。不过你一个转身的瞬间,却成了天涯陌路。从此,山水无瓜葛,星月不想望,只有一份灼骨的疼,让我彻夜难眠。
为何爱的同心圆,我俩总是背道而驰,每一的相交而过,都会留下无尽的遗憾?每一次的擦肩而过,都只能默默的期盼,下一个相交点,我能够化作一滴血,撞在你的心房里,融化在你的血脉里,从此生死相依,甘苦与共。
这一次我痴痴等了三千年,等瘦了月,等寒了山,等待春暖花开时你的出现。怕只怕,等待没有期限,思念变成了云烟,心底的碎碎念念,都成了渺茫的期盼。
静默无声空对月,闭目双垂泪,思念成了我无法走出的迷宫。想春雨霏霏里的漫步,冬雪凯凯中的相依相偎,想月下共举杯,花前共做对,一幕一幕,都如过眼云烟,飘散在眼前。无法抓住的从前,埋葬了心头多少念?
若前世三千次回眸,换来了和你今生的擦肩,那我从此用一生来回眸,能否换来下一世和你共结连理?走过奈何桥,不饮孟婆汤,愿只愿,来生的相遇,来续写今生的初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