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的人生作文
"其实每个人都是被上帝咬了一口的苹果,如果你觉得自己不幸,那只不过是上帝特别眷顾你……"
磁性的嗓音、自信、健康的笑容,很难想象,这美好的一切,竟源自于一位身患重并无法站立的年轻人身上。
1983年,伴随着一声响亮的啼哭和全家人的喜悦,一个白白胖胖的男婴来到了这个世界,他就是李宗正。然而,喜悦终止在小宗正6个多月的时候。他身上反复出现了紫色点子,经过验证,竟然是罕见疾病--第八凝血因子缺乏症,又称血友病,典型表现是轻伤后出血不止或反复性关节出血或表现为皮肤、肌肉粘膜、脏器等部位出血,目前无法根治,为终生性疾玻医生望着已经吓呆了的宗正父母,郑重地告诫:平时要对孩子加强护理和预防,避免创伤,不要剧烈运动,减少和避免引发出血。
童年是美丽的,可厄运却不肯罢手,小宗正常常会觉得痛,父母也三天两头为他请病假。
"那时候我的梦想同很多同龄的孩子一样,希望自己能快快长大。理由却和别人不一样,因为每当在我因疼痛而无法自已的时候,大人们总是说,'忍一忍,等你长大了就好了,这就是我心中想长大的最好慰藉。"
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由于病魔的反复侵袭,一双膝盖无法承受,导致他双腿无法正常行走,加上经常要光顾医院,输血、吃药,父母含着泪为他办了休学手续。
那一年,小宗正还不满11岁。
现实是残酷的,本该在课堂上快乐地学习,在操场上纵横驰骋,和伙伴们尽情玩耍的年龄,他却不得不每天坐着轮椅,到户外换换空气也得靠人帮忙。小宗正常常梦到在一个满是束缚和荆棘的世界里,自己身披战袍与一个不知名的人决斗,视线里都是盯着他看的仇恨的眼睛,他孤立无助,他好怕呀,"我不想死,我不能死!"他大叫,梦醒来,满头满身的汗。
日记里,他写道,"我觉得好辛苦,自由的灵魂被禁锢在不自由的躯体里,挣扎扭曲。我向往蓝天,那本是我的花园,我已无法在那里散步;我向往海洋,那本是我的泳池,我已无法在里面遨游;我向往空气,那本是我的躯体,我却感觉不到他……"
每个人都有要求幸福的权利,但他悲伤地觉得自己是个例外。他想振作,却不知着力点在哪里,常一个人暗自垂泪,独自发呆。直到他看到父母偷偷落泪的一幕,突然明白,不能放弃健康生活的权利,一切要从头开始。
"张海迪在高位截瘫的情况下仍然坚持学习,我比她幸运多了,我同样可以自学成材。"
于是,他开始自学。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别人有老师点化,他要反反复复地揣摩、研究三遍、五遍,甚至十遍、二十遍,才能理解和掌握,草纸积了厚厚一摞,书本被翻得越来越旧。然而,他丝毫不觉得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他一直放在身边,他觉得自己就是书中的主人公,自信、乐观、执着。书中大段大段的话他都能背下来,常背给自己听。
他知道,既然选择了,就没有退路,要付出巨大的耐力、毅力和努力。就这样,他自学完成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程,还学习掌握了Word、Photoshop、Dreamweaver、Frontpage、Flash等软件的运用。
"烤鱼片"是他常用的网名,他为自己拟的网络宣言是:即使被炸出最后一滴水,也一定要保持味道鲜美。
几年来,他陆续在网上发表了《白色的天花板》、《黄金的葬礼》、《世锦赛狂想》、《我们的江湖》、《亚运会前瞻》、《今年》、《19岁的365天》、《赠友人》、《喜欢》、《倚窗吟》、《梦》、《光》、《烫》等一些文章和诗歌,这些作品中流露出的顽强信念,是他在长期的磨炼中得来的,在与病魔的斗争中搏出来的,无不给人深深的启迪。他的绘画作品《美丽的头发》、《等待最终版》、《我》、《少女》等也都深受好评。
2002年,他受聘于长春谦龙公司,编辑网络文学期刊。2003年5月,他开办了属于自己的论坛,得到网友欢迎。同年12月,双辽市新思维网络有限公司聘他为网站管理员兼网络美工。因为多次出血,他的一对肘关节变形了,胳膊伸不直了,但他仍然坚持做好网络工作,坚持写作。
2004年,辽宁省双辽市团市委要举办新青年形象大赛的消息吸引了他。展示良好形象,展现年轻向上的精神风貌,到年轻人中去,这正是他的梦想。
"我不怕别人的歧视和嘲讽,不在乎比赛结果,我要告诉大家残疾人同样是健康的、自信的。"
初赛,复赛,到决赛,他机智、潇洒、幽默的谈吐,深沉隽永的歌声,深厚的文化底蕴,特有的亲和力、感染力将年轻诠释得别样美丽,将残缺而独特的美展示异常完美。
他被认可了,他以优异的成绩夺得大赛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