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作文
写下这个题目,我有片刻的发愣。
人生的意义,这实在不是我这个尚在年轻,生活刚刚开始,对于这个世界,对于未来的一切都是未知的年龄所应探讨的话题,这种略有高深,甚至可以上升到哲学层次的问题理应交由那些生活阅历丰富,博古通今,鬓丝禅榻,在行将就木的年纪,对于人生,对于生活早已有了自己理性异于常人的理解,过着僧人一样清静生活的老学者们去详谈,这时候的他们的话语,每每出来便会如醍醐灌顶般给于年轻人力量与清醒。甚至,有的人也会说了,这种问题,应该是那些闲的到了一定境界的人才会去想吧,每天忙都忙死了,谁会去想这个问题?
那么,既然写了,就说说自己的认识吧。人生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我左思右想,冥思苦想,辗转来想,我站在拥挤的喧闹的嘈杂的城市人潮中去想,我独自一人背着包来到异地他乡去想,我顶着凉风忍者高反在广袤的香格里拉纳帕海高原处望着一群群悠然吃草的马儿静静去想,我躲在丽江热烈酒吧街后面唯一僻静的小小世界去想,我坐着船儿,在宁静的大理洱海上,嘴里哼着小曲儿,轻摇桨橹痴痴在想,现在我又爬到自己租住的廉价小屋的无人天台来想,想到不想去想,想了很久,终于,想到了!
人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这个有点离经叛道的回答或许会让很多人发笑,也有可能获得某些人的掌声!
是的,人生是没有意义的,那么,我们要怎么办呢?我们要做的就是,每个人都要为自己确立一个意义。并让其进入自己的心理结构,成为人生的一部分。
每个人为自己树立的意义都不尽相同,我也给自己确立了一个意义,用一些具体的词大致可以表述为:健康,智慧,财富。
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健全的人格;有一个智慧的头脑,智慧的活着,智慧的带动他人活着;有一定的财富,精神财富、物质财富。
三者不是对立,也并非统一,而是相辅相成的存在着,我把排序的首位给了健康,因为我想顺利快乐地活着,一定是要有一个健康的身心,有了健康的身体,我才可以实现日夜以盼的旅行,我才可以无后顾之忧的行走在路上,有了健康的心理,我才得以继续每每想起便激动不已的文学创作,有了健全的人格,我方可以不卑不亢,堂堂正正的活在这个世上。
分娩室里传出了婴儿响亮动听的啼哭声,抢救室里传出了家属悲痛欲绝的哭喊声,一个人哭着来了一群人笑着,一个人笑着走了一群人哭着。架构的桥梁便是健康,无健康便无一切!
身体健康可以人为控制,可以人为调节,但心理上的健康却是需要一些较高层面来达到了,心理健康是指一种持续且积极发展的心理状态,在这种状态下,主体能作出良好的适应,并且充分发挥其身心潜能。望你我都能够身心健康!
智慧,这是一个神秘的词,神秘到每个人都想一探究竟,神秘到每人都想抓住且拥有!智慧让人可以深刻地理解人、事、物、社会、宇宙、现状、过去、将来,拥有思考、分析、探求真理的能力。与智力不同,智慧表示智力器官的终极功能,与“形而上谓之道”有异曲同工之处,智力是“形而下谓之器”。智慧使我们做出导致成功的决策,有智慧的人称为智者。在健康的基础上,我迫切需要智慧,人生的感悟,身心的修为,我希望自己活在一个较高的层面上,在一个和谐的状态下,学会与人相处,学会与自己相处,学会与这个世界相处,是世界,而不是社会,与世界相处,包含世间万物,不单单是人,还有动物,植物,浩淼如烟的宇宙!
最后说到财富,我们人人渴盼,有人盼可轻易得到,有人终其一生也无缘拥有!物质的财富我们可拼尽全力去赢取,精神的财富却需自己坚持修为而来!坚定的信仰,正确的信念,强大的意志力,各类知识的累积,这些都是我希望伴随自己一生的精神财富!
话再说回来,有了前面的健康,智慧,财富难道不是唾手可得?
我为自己确立的人生意义,我会竭尽所能去实现!你为自己确立了怎样的人生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