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作文
喝着红酒,听着舒缓的酒吧音乐,我的心情忽高忽低,总觉得一切都很不真实,感觉自己的身体在下沉,沉入无法看见的谷底。看着烛光中的酒光迷离,突然间觉得自己像是个行走多年变得疲惫的人,趴在桌子上,用手指蘸着红酒写字,一笔一画,从未这样认真过。感觉脸上有些泪光晃动,然后抬起头看灯光,朦胧而霎那间迷失自己。
将心底的痛止于此,然后笑着看待一切,将一切都放下,心底还能有什么痛呢?!很多痛苦早已经承受,很多眼泪早已经流干,现在剩下的自己只是个没有感觉的人,突然间像个失去了味觉的人,再也感觉不到任何味道的甜美。我知道从这一刻开始我已经死掉,但却庆幸自己的无知无觉,终于可以将自己疼痛的心给予解脱。
不知道是该感谢那放手的人,还是该感谢这些失去味觉的庆幸?能放下心里最重要的人,一切都可以不再重要,所有的事和物都看得平淡而冷漠。收回心里放逐过的情爱,变成一个没有情爱的人。却觉得为一个人而死了心,也是种幸福的死,起码从今开始心底不会在装任何人,所有的爱情除了想他,就是绝望得天堂。这样很好,一辈子只用一段爱情来温暖自己,忠诚于对一个人的情爱。
一生一次,一次一生。如同这繁华似锦的人生迷离而混乱,但却可以执着而坚定。
如果说我无法遇到心里想要的情爱,看不到所有奇迹的发生,我承认爱情只是个传说,我曾在红尘滚滚中寻觅过,虽然没有看到,但却相信着它的存在,神秘而美丽。
如果说我已经遇到了心里的最爱,那么无论结果如何,情感的长短,我想用一生的时光来缅怀,都是值得的事。
留下几滴情爱的热泪,为曾经爱如年少的执狂而感到庆幸,为曾经牵过的手而祝福。虽然我不是很好,但感谢有你一直得陪伴,虽然爱的不是很好,但却认真付诸过了,所以的所有,都只是默默的星光,将一切得一切收回。收回那些淡淡深浅不一的爱,收回那些美妙的情爱交错,收回那温柔得星光,收回对彼此名字的记忆,把所有的一切都留在昨天。然后,看着自己是如何一下子变老,唯恐对爱情背叛,唯恐看到誓言撕裂成谎言的那天。
无论怎样一切都很好,无论是好还是坏。我们都会一样的,在星光繁华中渡过一生。人,一段生命能有多长?能天长地久,长长久久吗?一个生命,就像银河系里的一点星沙,璀璨但却不奢华。爱,一段爱情能有多长?能天长地久,长长久久吗?一段爱情,就像人生激流的一朵浪花,搏击得顽抗,但未必能见到什么结果,虽然如此,它依旧会浪花淘尽,顿时平淡。所有的所有,不是过去,就是沉淀之后的过去,无论如何,终究随人生的河流转瞬即逝。
庆幸不要将爱情变成生活中的彼此折磨。想想,如果需要生活在一起,那就永远不要去渴望将这段关系变成爱情,那将让人无法存活,现实生活的无奈总会将爱情刺痛得窒息,然后不知道在那天让彼此心死,曾经的执爱浓烈也会最终绝然离去。
总觉得这夜晚好漫长,一个人静静的坐着,摸不到心里的伤痛,突然间觉得自己像经历了一场大病,然后开始慢慢好起来,所有的疼痛都已经不算疼痛,人变得越来越坚强,最后连别人的爱也能放下啦。或许我已经足够坚强,能一个人往前走,不再需要什么爱情!
爱情会变成成长的代价吗?它是成长必经的路吗?是否该感谢那些让我们如何去爱的人?是否该感激他们是如何让我们变的坚强起来?所有的痕迹都会变成人生的轨迹吗?沿着生命的轨迹去走,去看,看尽繁华过后,看到潮涨潮落。要等什么时候才能学会放弃一切?将所有渴望放下,一切皆空,无所求呢?
像背着生命包袱的人,一路孤独的在走,沿途风景美丽,看到过爱情,看到过无法割舍得下的人,想要带着所有美好的东西上路,甚至忘记过自己的旅程,想要停留,想要放弃以前所有的自己,用一生的沉默来换一段瞬间即来的爱情,默默陪伴在一个人身边。
如今还是要再度启程上路,脚步虽然有些沉重,心里也为有个人而变得失落,但是还有些许平静,还有些许的感激,这一次走下去,一个人行得勇敢。去看自己将要看到的人生种种,风景如何,将来如何,或许都是自己所无法预料到的事情。但是肯定的是,一生能为这样一个人而停留,能为爱情而着迷,已经是活着最幸福的事情!
如果无法看到情爱焕发的奇迹,就用一生的时光去创造一个奇迹,或许也是件很不错的事情呢!等到将来的某一天,我们见面,或者从此不再见面,对爱情也能坦诚到问心无愧得程度,这样很好。总是要让自己的心里舒服,只要能自己证明给自己,对待爱情的虔诚,或许爱神也会冲我点点头,即便日后不再有爱,或者再爱也不罪责什么啦!如果连自己的心里都无法原谅自己,那么将是人生最的可耻的失败。或者失败并不可耻,可耻的是自己对待爱情的不虔诚。
如果我是一个教徒,那么我信奉的东西会叫爱情吗?如果说爱情也像所有宗教一样,只是一种隔着纱的高高崇拜。那么,我们这些虔诚的教徒是不是也会追逐得执着,甚至超越了自己的生命?但所有的宗教到最后教我们的却是大爱无私,对万物平等,视人生无物,最后空然一切。那么说信仰爱情又有什么呢?
所以,最终有或无之间只有一线之隔,你离得太近也就会垮界,最终会发现有或无,本来就没有什么差别,人生的意义,最终也是没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