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意义作文
这个世界,我来了,就像我没来一样,不知为何而来了,又匆匆地被岁月扼杀了生命,我只留下了,被别人所记住的,全带走了,我还未曾遗忘的!
好像,这一切,只是因为我来了,我生了下来,我就要活着,要好好的活着,然后,好好的死去!
我来的时候,是一个人,一个几乎没有什么思想,却又拥有最高智慧的人;我走的时候,也是一个人,一个似乎什么都已经明白了的,却又什么都未曾懂得的人。
一个起点的开始,似乎只是为了,一个终点的结束,而中间的过程,也只是为了完成这个过程而已。找不到什么原因,似乎也不需要什么原因,因为根本就没有什么原因和理由。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人,到底有多少,却并不是用一个统计数字,就可以完全表达的;这个世界,也非常的大,到底有多大,也并不是用面积,就可以绝对衡量的。
只知道,这个世界很大,大得有时候会迷失了自己,找不到自己在哪里;这个世界上人很多,多得有时候认不清哪一个是自己,忘记了自己的模样。
世界越大,就越发显得它的孤独,越多的人,就越发显得每个人的渺小,在这个孤独的世界里,每一个人,就这样孤独着,行走着,迷失着,遗憾着。
孤独,这个字眼,有很多人不愿意提起,也不愿意承认,似乎承认了就代表自己寂寞了,不承认就不会显示自己的孤独。其实,孤独是一种状态,一种每一个人都在体验着的状态,只是有时候过于强烈,而有时候它又蔽藏的让你无法觉察。
孤独并不等同于寂寞,它只是一种心理和身体存在的一种状态,而寂寞是急于摆脱这种状态的想法和冲动,也可以说,孤独是一个名词,而寂寞是一个动词。
每一个人,都是孤独的载体,无论你是男人,还是女人,于是,每一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自从有了生命的那一刻开始,所有的活动就在无形中寻找着那些生活的伴侣,那些和自己一起分担孤独的人,接着也就产生了亲情、友情和爱情。
我们有目的而又似乎没有目的的,品味生活或者找寻生活伴侣的时候,我们总会时不时有这样一种感觉,不知怎么的会突然莫名的烦恼,找不到来由的郁闷和伤感,难道这些真的是莫名的、没有来由的烦恼和伤感吗?有很多的莫名,很多的没来由,只是自己不愿意承认的某一个原因的扩大延伸,而就此形成的连锁反应!
就在我们烦恼伤感,心情抑郁的时候,总会更加的孤独无助,总想找个人倾诉,找到一些安慰来填补自己的孤独和那些还未曾愈合的伤口。要说那时是想找到些安慰,倒不如说是每个人想找个理解自己痛苦,理解自己心境的人,为自己的伤感找到一个观众,一个可以倾诉的对象,而那些安慰的道理,自己也明白的道理,只是想从别人的嘴里再次听到,来肯定自己心中那个早已经有了的答案!
我们每一个人似乎都是这样,无论是痛苦还是幸福,总想找到一些观众来填补自己孤独的心肠,分享那些自己的伤心和快乐。是想让他们以自己的快乐为快乐,以自己的伤心为伤心吗?可能只是想让自己在他们的眼神里,回馈自己的快乐和认清自己的痛苦罢了。
行走在生活的路途上,我们似乎都在为了一些似清晰而又模糊的目标,那些别人在追求着的好像自己也应该追求着的目标,努力的拼搏着工作,展示着自己不比别人差,证明着自己是有价值的,争取着那些所谓的幸福,想让那成功的标志也在自己的身上显现,有房、有车、有钱、有权和在职业场中的游刃有余,总觉得这样以后,未来就会很美好,生活就会比现在幸福,可是,当真正的踏入这些设想的幸福中之后,发现他们也不过如此,甚至还没有自己最初的生活幸福,而自己早已失去了太多,那些人,那些风景,那些曾不在乎的生活,那些曾不认为幸福的幸福。
在无奈中,我们无奈着,在生活里,我们生活着,有说不出的秘密,有挽不回的遗憾,有触不到的梦想和那忘不了的爱。有些藏在心里的话,并不是故意要去隐瞒,只是,并不是所有的痛,都可以去呐喊,也不是所有的幸福,都可以去展现!
有些人,想将她写进自己的人生,可是,她却没给自己动笔的机会!若是有一天,自己心爱的人,爱上了别人,找了属于自己的幸福,是该欢喜还是该忧虑,最强烈的可能是遗憾和失落,还有那真心和无奈的祝福吧!
真正爱一个人,可能只希望看到她能够幸福,即使,那些幸福,不是自己给的;可是,有时候,也会希望看到她伤心难过,这样,自己就可以拥有给她快乐幸福的机会!那些错过的爱情,到底是因为遗憾,所以才美好,还是因为美好,所以才遗憾,我们总是傻傻地分不清,也道不明,就在这遗憾和美好里,把这份爱情给牢牢的记载在心里!
几十载的人生中,会不断的有亲人、朋友、伴侣渐渐的和自己被命运分割在不同在世界里,一些曾经觉得离自己很遥远的事情,离自己很遥远的生离死别,都会在自己的生活中慢慢的上演,可能总会有几个人,一直会住在心底的某个角落里,却早已消失在了自己的生活里,不再存在于自己的视野中,渐渐地,那个心底的角落也会把这些人,淡忘和模糊!
可能生活就是如此,会有很多无法意料的不易,我们总在饰演着属于自己的角色,演得忘记了自己原来的模样,忘记了自己最初饰演这个角色的目的,失去了自己,也错过了自己真正想要的。渐渐的,很多人,看着熟悉,却早已不再认识,包括自己很熟悉的自己!
有些事情可能不能太过在乎,或者不能急于寻求心中的答案,因为它们根本没有真正的答案,就像生活的意义,人生的意义,否则就会在我们在乎和寻求的过程中,伤心了,失望了,迷失了,遗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