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风景为话题作文
有时很苦,只是无处倾诉,有时很累,只是无法拭去。人生的风景,就在心中,我们就是这样忍住劳累,含着苦楚,继续着我们的人生。不是不想诉说,不是不愿释放,不解的诉之无益,理解的诉之连累,把一个人的苦楚变做两个人的愁绪。人生,脸上的泪水容易拭去,心中的泪水终难擦去,生活最怕心中含泪。酒无需太多,就能让人心醉,情无需太浓,就能叫人心碎。人生路上不论是朋友,还是路人,帮我的,挺我的,都让我心动,让我感动。世上的许多事情,融入了感动,心中就布满了绚丽的彩虹,如酒让人心醉。人间的许多感情,牵动了心灵,眼中就出现了迷茫的眼神,如云漂泊难定,珍惜就是感动。
时间回不到最初,地点转不到曾经,于回望中我们常常流露出自己的感情,显示了自己的心情。只是曾经的一切即使美好,就算依恋,都是过去。任你怎样呼唤,怎样牵念,始终都是过去。人生永远回不到过去,牵念无益,依恋无趣。与其念念不忘,不如彻底舍去,走好现今,就是对过去最好的回忆。人生有风也有雨,这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人生,我们总得走。终归避不开风雨,躲不开坎坷,即使再难,纵然再险,我们都得继续,都得向前。没有依托的条件,找不出凭借的资本,有的只是坚定的胸怀,努力的心态。就算惆怅,偶有悲伤,也得一样继续,人生就是带着生命所有的希望,用尽心思一直继续。
你有没有痛苦,源于你是不是计较,你快不快乐,在于你能不能宽容。生活,有多少计较,就有多少痛苦,计较越多,痛苦越多。计较,总是占据了心的许多位置,堵塞了气的正常出入。人生,有几分宽容就有几分欢欣,宽容越多,快乐越多。宽容总是平息着愤怒的火焰,畅通着全身的血液,包容最好。生命就是一个过程,需要选择,需要放弃,需要不断地更新并满足自己。于更新间有所选择,有所放弃,在满足中有所痛苦,有所欢欣。无论怎样选择,都要有所放弃,有所舍去。于取舍间满足自己,在得失中感受自己,渐渐地得之不喜,失之不悲。明白了得失与悲喜,生活之中,人要轻松,心要自在。
不是喜欢就能继续,不喜欢就能放弃,生活不会这样如意,人生不会这样可意。好多事我们喜欢却不能继续,许多事我们厌恶却不能放弃,生活不按我们的意愿行事,人生不按我们的心意做事。不论我们是否喜欢,愿不愿意放弃,生活一如过去,人生一如从前,我们能做的就是接受,就是适应。最好的是时间,最不好的也是时间,我们总是于岁月中找到平衡,获得依从。于时间中淡忘了痛苦,露出了笑容,把一些伤痛慢慢变成疤痕,恢复了信心。时间改变了我们面容,也变化了我们心灵,于得到与失去中,我们渐渐明白。人生,就是这样无情,我们不能太过认真,大体顺心就是幸福人生。
不是选择了就能继续,不是坚持了就能如意。我们就是凡人,普普通通,没有炫耀的背景,没有骇人的门庭。凭的只是一种热情,有的只是一种信心,生活的喜怒哀乐,融入我们全部的人生,都能影响我们的心情。人生的聚散离合,汇入我们全部的生活,都能左右我们的行程。人生,选择难,坚持难,如意更难。生活总是新的开始,结束了旧的剧情,新的选择,放弃了老的故事。每一次结束都有一串沉重的往事,每一次放弃都有一番苦苦的徘徊,在开始与结束间进行着新的人生,续写着新的剧情。结束不是无情,放弃不是轻松,于选择与放弃间理解人生,感受心情。懂得选择与放弃,开始与结束,就是人生。
有些人不必等,有些事不必争,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等也无益,争也无果。不要抱怨生活的无情,不要责怪自己的无能,生活将要给你的必将给你,顺其自然。人生路上总有许多选择,总要懂得适时放弃,好多事讲究机缘,死等未必就能如愿,硬争或许就会失望。人生,就要学会看开,放开。景在眼中,情在心中,生活于风雨中,勾勒出不同的风景。人生于起伏间,演绎着不同的剧情,荡漾在心中的不是风景,而是激情。盘旋在脑际的不是剧情,而是感情,就这样,我们被生活中许多的风景与剧情,缠绵着感情。于其间默默倾听,慢慢感悟,理解着自己的人生,原来,人生的风景就在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