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的作文六:童年的记忆作文
小时候,我们都会有很多很多让我们感到好笑的事情,我们会想:那个小孩是以前的我吗?有的照片看起来就会让我想笑,那也是你年前的事情了。
有一张照片,那是妈妈带着我去喂鸽子,当时,我觉得鸽子是一种会吃人的动物,会把我吃掉。当妈妈拿着食物去喂鸽子的时候,我不禁提心吊胆,心想:难道妈妈就不怕被鸽子吃掉吗?
妈妈也让我来试一下,我却迟迟不敢到鸽子面前。在妈妈的再三催促下,我才拿着几粒玉米把手缓缓地伸到鸽子前面。鸽子见了食物,三下两下就把玉米吃光了。我尝试了第一次喂鸽子,感觉还不错,其实鸽子并不是我想象的那么恐怖。
只要是五岁之前的事情,我都记得不太清楚。可是,有一张照片,却让我看了就想笑。
那时候我才只有一岁半。看看照片上面,白茫茫的一片,我手上也有很多白色的东西。那是雪。下雪了,这一场雪下得很大,很厚。而我也是一生中第一次看见雪是什么样子的。
我对着白白的东西产生了兴趣,我用手摸摸底下。哇!好凉啊!这是什么东东啊?
虽然雪很凉,但是我依然喜欢雪,在雪地里奔跑,那时候我很开心。可是,我跑着跑着,不小心脚下一滑,滑到了。来了个嘴啃雪。听爸爸说,当时他也不管我,我在地上哭了好半天,才爬起来。身上沾满了雪,我一副很生气的样子,心想:这是什么东西啊?真讨厌!
童年,就像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小鸟。
童年,就像一罐藏酒,喝了以后,让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