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祖国母亲60周年的纪念日,我老早就起床了。连忙打开电视机,等待着欢欣鼓舞的一刻——国庆大典。
到了十点正,北京市委书记宣布典礼开始。一千九百四十九名英姿焕发的护旗队整齐的步伐齐步前进,缓缓进场。升旗的时候,乐队奏起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只见鲜红的国旗在微风的吹拂下,徐徐上行。
开头出场的步兵阵,他们迈着整齐的步伐,手里都拿着一把把我国生产的枪,让人不禁感到雄赳赳的。接着是我最最喜欢的车队,只见先进场的是一排排的坦克车,后面还有一些各式各样坦克,有反舰导弹方队、航空导弹方队,还有99式坦克队等等。接着是排成“人”字形的一排排飞机飞过主席台,只见飞机机尾尾部散发出三种颜色,分别是黄色、红色和蓝色的烟,好看极了。
阅兵式完毕后,听电视里的主持人说,好像有10万人,60架彩车呢!人们都穿着一件件美丽有好看的衣服,手拉着手围着彩车跳舞,无比壮观。
最后,典礼结束了,人们都恋恋不舍地一步步地渐渐离去,等待联欢晚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