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人写事的作文
午觉一觉醒来,感到肚子有些饿了,便起床去找吃的,来到客厅,映入眼帘的便是果盘里那个又红又大的苹果,我跑过去,抓起苹果就想啃,猛然间想起吃水果不能连皮一起下肚的,太不卫生了。
我拿起苹果来到卫生间准备用水冲洗,可一扭动水龙头,竟然没出水,我再用力一扭,只慢吞吞地滴出了几滴水。原来是停水了。哎,早不停晚不停,偏偏这个时候停。
我拿着苹果,只见家人一个个都在呼呼大睡,没办法,只好自己用刀削苹果皮了。
我找来了一把锋利的、闪着寒光的水果刀,用左手托起苹果,右手拿起水果刀,深吸了一口气,这毕竟是我第一次削苹果,手握着刀却有些下不了手,我又深吸一口气,才把刀贴在苹果的顶部,慢慢开始削,每削一块苹果皮,我的心就好像咚咚跳了一下。毕竟是新手,我削的苹果皮把果肉都削了一大半,而爸爸削的苹果,薄薄的一圈苹果皮,一点儿都不浪费,比起这削苹果的高手,我逊毙了。我找了找原因,可能是因为我有点心急了,我静下心来,稍稍放慢了速度,把刀贴在苹果上,眼睛盯着苹果,手的力度控制得十分小心,生怕一不留神划伤了手指。我小心翼翼地削着,这下削得还不错,苹果皮薄薄的,没有再糟蹋果肉。才削了一小半苹果皮,我的手心闷出了汗,头上的汗珠也像断了线的珠子似得往下落。我再接着静静心,做到心如止水,慢慢地、仔细地削着苹果皮,渐渐的,我拿水果刀的手不出汗了,削苹果的动作也越来越熟练了,削的苹果皮也从短短厚厚变得细细长长了。
当我专心致志地削完了一个大苹果时,我拿起被扒光了华丽的外衣的苹果,一看,差点笑得昏倒在地,左半部分的苹果像被轰炸过的地球,又像刚刚发生过地震一样:有裂开的口子,凹凸不平的坑地……而右半部分的苹果,却显得那样光滑、干净、美观。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做什么事必须静下心来,专心致志地做这件事,才能把它做好,假如你急切地想做好这件事,急切地想成功,是不可能做好这件事的。
吃着自己亲手削的苹果,我感到满足、快乐极了。真应了一句话:自己动手,丰衣足食。